彩云之南(丽江古城和白沙古镇)

果树下

<h3>看过《一米阳光》,我便迷上了丽江古城,古城淳朴的民风和小桥流水人家的柔软风情,深深吸引着我,于是我和她有了一个约定,时光不老,约定不散。</h3><h3>八年后的今天,我终于飞到了彩云之南,漫步在石板铺就的古城街道上,我发现一切早已不是我当初想象中的模样。夜色阑珊,灯火辉煌,街两旁店铺林立,商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h3> <h3>古镇的小巷清静不在,取而代之的是拥挤嘈杂的人流,还有高额昂贵的消费品。街头商业化气息浓厚,酒吧中喧闹的音乐声早就惊扰了古镇的清静。</h3> <h3>古城标志性的水车旁,挤满了拍照留影的游客。导游交代过了,要顺着户外溪渠水流进城,逆着水流出城,不然的话就会找不到回家的路。极力想寻找一个能让心停泊下来的安静的地方,我发现其实真的很难。</h3> <h3>还好,在丽江古城待了三个晚上,半个白天,这足以让我寻觅到一直以来魂牵梦萦的那份情愫,也让我对古城有了新的感触:</h3><h3>丽江是喧嚣的,你可以彻夜狂欢;</h3><h3>丽江是宁静的,你可以坐在洒满阳光的院落发呆良久。</h3><h3>这座充斥了爱与奇遇的风情古城,</h3><h3>承载着满满的情意与感性。</h3> <h3>如果你想感受最原生态的丽江古镇,不要错过白沙。这是一个能让你觉得自己可以安静下来感受这个城的好地方。</h3><h3>古镇位于丽江古城北约10公里,北临玉龙雪山,为一座古老的小镇,是纳西族在丽江坝的最初聚居地,也是丽江木氏土司的发祥地。非常古朴,很安静,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适合放松心情。也保留着不少传统手工艺作坊:扎染,银器,铜器。</h3> <h3>白沙古镇,是丽江保留最原始的最不商业化的一个镇子,地方不大,比较有特色的是扎染,基本每家都在卖扎染的东西,还有几家是可以体验和定做的,白沙古镇距离玉龙雪山是最近的,这里的纳西族人比较多!</h3> <h3>在古镇的镇口,你还会看到很多当地的老人家在这里摆摊子卖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不管卖出去的东西多少,他们都是有自己的乐趣的。</h3> <h3>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纳西族老人悠闲自得的在弹奏着天籁清音。</h3> <h3>纳西文字是云南纳西族独有的文字,属于象形文字,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仍然活着的象形文字,被视为全人类的珍贵文化遗产,是人类社会文字起源和发展的“活化石”。</h3> <h3>很多人说,白沙是丽江在十年前的样子,这里都是纳西小院,没有高楼大厦,一切都跟古时候一样,你站在镇口一抬头就可以看见玉龙雪山。这里也没有很多奢侈品的商店,就只有一些当地人开的小饰品店,供游客买了留念用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