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四周年:在美篇走过的日子

绿丝绦

<h3>倏然间,我与美篇互伴一千多天了。</h3><h3><br></h3><h3>在美篇四周年生日之际,惊喜地收到了美篇创始人汤祺的来信。得知他创建美篇的初衷,是源于父亲的心愿,很受感动。一个理解父亲、能尽自己的力量为父亲圆梦的人,他的内心一定充满了爱。感谢汤祺CEO创建的美篇园地,感谢美篇团队所有工作人员,衷心祝愿美篇生日快乐,欣欣向荣!<br></h3> <h3>2016年10月,告别职场后遇见美篇,感觉有趣,便倾情投入,说了想说的话,做了想做的事,丰富了生活的内涵。进入美篇后,共创作文章133篇,其中公开发表109篇。获精华67篇,有两篇上了热点,一篇上早茶。打印美篇书30本,送给亲人和自己留存。</h3> <h3>我对美篇的热爱,也感染了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尤其是我89岁的老母亲和7岁的小孙子是我的铁杆粉丝,他们读着美篇书,特别开心。家里的红梅阿姨,也都关注着我的美篇。发在朋友圈和同学群的习作,得到同学和朋友们的肯定与支持。去年我又把先生邀进了美篇,他喜欢唱歌,也在这里找到了乐趣。那首《天边》,得到了美友和朋友们的充分认可。闲暇时,我们一起练习合诵,制作美篇,乐在其中。同时,关注和学习美友们的佳作,点评点赞,欣赏交流。我的一些同学和朋友也开始关注和进入美篇,挚友载凤在美篇用图片和文字,实现了她怀念父母的心愿,从此爱上了美篇。通过身边的人和事,我感到,美友的队伍不断壮大,美篇的影响力不断扩展。我想说,美篇让我们真正体验到了“记录美好,分享感动”的快乐!</h3> <h3>我的作品都是原创,用心感悟,用情书写,水平有限,感情逼真。2017年,文字创作多一些,2018年朗诵作品多一些。美篇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在美篇走过的日子,将是我人生中美好的一段。<br></h3><h3><br></h3><h3><b>回忆往事,记录生活作品16篇</b></h3><h3><b><br></b></h3><h3>其间,我忆起了久远的童年、知青生活与人生路上的驿站。创作中,促使我把多年的老照片整理归纳,购置了扫描仪,兴致勃勃地扫描上传,使美篇图文并茂,增强了生命力和感染力。</h3> <h3><b>抒发情感,感悟人生作品10篇</b></h3><h3><br></h3><h3>此专题,回顾了与先生相识相知相恋,牵手走过的岁月,感恩今生相遇,“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主要作品有《吾与君》、《平淡与浪漫》、《我们在平淡与浪漫中变老》。与妹妹姐妹情深的倾诉:《妹妹,我想对你说》。如果有来生,还要做姐妹。</h3> <h3><b>感恩父母,怀念父亲作品12篇</b></h3><h3><br></h3><h3>在《母亲,儿女心中的最美》和《妈妈,谢谢您给我的爱》中,书写了母亲在各个阶段绽放出的美,感恩母亲无私的付出和温暖的爱,表达了儿女对母亲的一片深情。把母亲的生活剪影、旅游出行等编辑成篇,记录下母亲的晚霞风采。在《忆父亲》《清明祭父》《永恒的思念》等文中,回忆了父亲一生转战南北、献身矿山建设事业的经历,表达了儿女和亲人们对父亲深深的思念!</h3> <h3><b>书写友情作品19篇</b></h3><h3><br></h3><h3>我在美篇的第一篇作品,就是《难忘同学情 四十年再聚首》。以后又陆续写作了《回眸我的中学》《荫山学子不了情》《那年四姐妹》等抒发同学情谊的文章,并配以自己的朗诵和学习创作的歌曲,把珍贵的友情通过美篇留下来,传下去。尤其令人欣喜的是,《雅玲小妹,你在哪》一文发布后,引起广泛关注,经热心美友们的转发和提供线索,时隔一年后的今年6月,终于找到了我们失去联系32年之久的小学妹,美篇美妙的平台达成了我们的心愿,天南海北的那年四姐妹终于相聚了,真的好感动!为此,6月13日我在美篇大杂烩、生活就是风景、书写悲欢人生、老幺妹情感文友圈等几大圈子发布话题,感恩美篇,感恩美友,感恩所有热心帮助的人们!</h3> <h3><b>关注儿孙,记载成长作品11篇</b></h3><h3><b><br></b></h3><h3>在这个专题中,有对儿子金色的童年回忆,有给儿子三十岁生日的寄语和美篇家书,也有对小孙子成长的点滴记录:从《奶奶眼中的篼篼》《再见了,我的幼儿园》到《美篇里走来小一的我》,以小孙子丰富的生活、学习、运动等照片,较详的文字,记录了他从出生到上小学的成长趣事。他以拥有奶奶给他创作的美篇作品和打印的美篇书为骄傲,主动分享自己的生活趣事和学习情况,给奶奶提供素材,盼着阅读新的美篇。这,也激发了我创作的动力和热情。</h3> <h3><b>吟诵经典,朗读作品55篇</b></h3><h3><b><br></b></h3><h3>我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但喜欢朗读。美篇在2017年底开设了《朗诵》专题,给朗读爱好者搭建了新的平台。接着,美篇又一次创新,设立兴趣圈子,我立即加入到朗读圈子里,2018年1月,朗诵作品《逝去的岁月》经春天电台—遇见之声朗读营推荐获得精华,这大大地鼓舞了我的信心。此后,一方面,聆听学习美友老师的诵读方法和技巧,一方面加强练习,尝试诗歌、散文等多种题材的作品,注入自己的感情加以演绎,得到了美篇编辑和美友们的鼓励,先后有40篇朗诵作品获得精华。</h3> <h3><b>风格各异的诵读</b></h3> <h3><b>歌颂祖国,歌颂党,缅怀烈士</b></h3> <h3><b>诵读经典,欣赏蒙古长调</b></h3> <h3><b>美文诵读</b></h3> <h3><b>感恩父爱母爱</b></h3> <h3>女人如花,善待暮年</h3> <h3><b>其他作品10篇</b></h3><h3><br></h3><h3>这一部分,有我与美篇的结缘,有游记,有打印美篇书的欢乐,也有诗歌鉴赏和对家乡的热爱。</h3> <h3>美篇走过了四周年,我与美篇结缘互伴近三年。此时此刻,我祈愿:美篇明天的前景更美好!美友明天的生活更美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