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女儿讲课

無 聲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从小到大听长辈讲故事,听老师讲课,听师傅讲技术 。从未想到,老了!老了!退休了,来听女儿讲课,这还是我人生第一次,让人感到新颖 。</span></h1><p><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二O一九年七月十五日我应女儿邀请来到“互联网生活馆”听她讲课,我刚好闲暇无事就答应顺便听听吧 ! </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参加听课的来了五十余人,有社会各阶层男女人士,有在校老师、大学生、医务工作者、公务员还有中小学生等…… 。</span></h1><p><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万万没想到,女儿一开口,口齿伶俐,哲理、思维如此清晰,让我刮目相看,一下把我带进她所讲的主题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看见(自己)的方向》!</span></h1><p><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人生都有自己的方向 ,不论你怎么去想,大多数人都是为了一个美好幸福的目标去奋斗去努力 。但人与人途径并非一样 ,有些人在自己的路途中原地转圈或后退 ,而并不知自己走了多少冤枉路 。有用与无用的行程 ,可能每个人一生都会遇到 。有些人在有用中吸取经验成长 ,继续奔向幸福的人生 ,但有人在无用中吸取教训,转向正确方向 。</span></h1><p><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女儿是自学人民大学心理学研究生,对哲学有一定的研究和探讨 。虽然我不是太懂哲学深奥的理论,但引导人走向正确方向和道理我能看出一二来 。</span></h1><h1> </h1><p><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她讲到往往有些人只选择了有用,而忽略了无用 ,实际生活中无用可能更为重要 。世界上没有绝对的正确与错误 。选择有用、而不要忽略无用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当你对有用和无用都不感性趣时,哪只有物质……金钱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有用中有无用,</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无用中有有用。</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自己心灵中探索,</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大自然中去感悟……。</span></h1><p><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冰山原理就是例子,你只看到水面上漂浮的冰山,而不知它下面有更大的冰山,这更为重要,更为危险,有时候它将决定你的希望或毁灭……。</span></h1><p><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人生的方向,仅仅有热情是不够的,而更重要是有创造才能 ,力量和重量恰如其分才能达到成功……。</span></h1><p><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人生的方向,每个人都会遇到,阶段不同,方向也有所差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向,生活中没有必然,只有偶然,偶然当成必然,就能“看见自我的方向”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已知看未知,</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已知选择未来 。</span></h1><p><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深奥的哲学理论让我心悦诚服 。选择人生方向和路途,决不能违背社会主义价值观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民强、民主、文明、和谐、</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自由、平等、公正、法制、</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span></h1><p><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尤其尊老爱幼,孝敬父母更是中华美德,成为社会有用的人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短短几十分钟讲课,让我深感女儿确实长大了、懂事了、让我深感欣慰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不要相信你所拥有的地位和标签,那些都不会长久 。从地位转化到自由和能力的提高 ,才能获得别人由衷而发的尊重 ……!</span></h1><p class="ql-block"><br></p><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愿:女儿在人生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奋斗,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是我心灵里的感悟,也是我最大的收获 。</span></h1><p class="ql-block"><br></p><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在此我送女儿这首歌《你鼓励了我》为结尾 ,表示祝贺……!</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最后祝 :互联网生活馆越办越好 !《看见(XXX)的方向》专栏蒸蒸日上 !!</span></h1><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h1> </h1><h1> </h1><h1> 無 聲(网名)</h1><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h1> 2019年7月16日</h1><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