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曾经陪我看遍风景

.萤火虫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b>总有一个名字,在生命中镌刻,总有一份情,印在岁月深深处,我不知道,有你的港湾,是不是今生最美的归宿,我只知道,没有你的去处,都是天涯。 还是要感谢你,这一生陪我把风景看遍,让我走的无怨无悔。</b></h3><h3><b> 谨以此文,致一个和我有着心灵共嗚的笔友,远方的你还好吗?曾记否,这首歌也是你最喜欢的,此刻,千言万语,不说也罢,唯愿,人生苦短,各自珍惜!</b></h3><h3><b> ——题记</b></h3><h3><br></h3><h3> 爱一个人,倾一座城,是谁为谁的光阴许下了永远,让时光的花朵,盛开在离幸福最近的地方。如果说,生命就是一场奔赴,也许只有遇见一个对的人,才是一场盛大的欢喜。就像你的微笑,依然在我最深的掌纹里,藏着无悔的眷恋,知道吗,你就是温柔了我时光的那个人。今生,我想和你细数时光,拥有岁月静好的安然,你伴我月白风轻,我共你花朝雪夕,就这样吧,让陪伴的两颗心,由从青丝到白发相依相偎。今生,我愿牵着你的手,让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让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只闻花香,不言悲喜,在漫长的岁月里,陪你看遍这一路的风景。<br></h3><h3><br></h3><h3> 总有那么多的心心念念,让我在风中回望,心怀着一抹温度,不语,也是情深。想想,曾经爱一个人,有多美,就算光阴日夜重复,也是愉悦的,那些相伴的岁月,有多惊艳,就算没有花红柳绿,也会有素心若雪的嫣然。又是一年的夏天,这是一个多雨的季节,像极了有你的光阴,清凉,温润,一丝温暖覆在我心头,还有这一颗为爱打开的心扉,在岁月的门楣,继续演绎着最初的美。若说,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有一个心灵的故土,有人阪依禅佛,有人逍遥山水,而我内心的柔软,却总是和你有关。这四季的轮回里,你是陪我看遍风景的那个人,因为有你的陪伴,我在春花中欣喜,在夏凉中写诗,在秋月下沉醉,在冬雪中起舞。</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世间有美,恰如斯人,人生有爱,别样深情。很多时候不得不承认, 人和人的感情最是莫名,有的人一见倾心,就像故人归来;有的人却怎么都走不近,只能是三生无缘。而与一个懂得人即便只是浅浅交谈,便是惊艳,便是恨晚。你看,所谓的一世一春秋,也不过是要遇到恰好的人,恰好的暖。所以一直觉得,那些刻在时光里的深情,都是心底的温柔,即便沉默,也是心安。纵然年华似水,冉冉而过,倘若值得,便是心甘情愿。而所有发自内心的感动,即便在冬天遗忘了,也会在春天里再次苏醒的。因此我也相信着,最美的人,一定是风雨过后绽放的姿容;最真的情,一定是历经坎坷后紧扣的双手。<br></h3><h3> 人到中年万事休,我想对你说的是,余生不长,真正对你好的人不多,能风雨相陪的,更是要珍之又珍。有些感情失去了,便不会重来;有些人错过了,一辈子都不会再有交集。有人说,予岁月以温柔,长情的陪伴才是最好的告白。时光静静地走,温暖也在慢慢囤积,因此,我们要始终相信,时间可以验证人心,也会兑换承诺;命运从不会辜负热爱生活的人,风吹暖的枝头,一切都会有最好的安排。有一天,当你给岁月以温良,岁月自会还你一份美好。细细想来,这一生,我们都是活在有爱的世界里,哪怕有所负累,也要相信未来是美好的。这一生,我们都是在遇见和别离,若离别是必经的归途,只要曾经拥有,亦是无悔。就像花开花又落,来去之间,无须耿耿于怀,只要向着有阳光的地方用力去爱,便是安宁,便是坦然。</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h3><h3></h3><h3></h3><h3></h3><h3> &nbsp;一年又是一年,叶子绿了又黄,花儿谢了又开,心事浓了又淡,一些事已忘记,一些人又被记起,就像花开花落一样自然。人生就是一次旅行,相遇的转经筒上总会有遇见,总会有别离,记忆里总有那么一朵花一绽成海,时光里总有那么一段情,绿树成荫。缘分的深浅,在于相处;心灵的相知,在于默契,最深的牵念不在言语,而在于懂得。有些瞬间,经历时没有特别,回想起来,却胜过千言万语。原来,每一个与生命交集的人,都是来让我们变成一个有温度的人。无论你是谁,要走怎样的路,只要和明朗的人在一起,内心的浩瀚,便会成为温暖的故乡。无论走过多少日子,有懂得,有花香,有阳光便是幸福。而那些值得念起的缘,如一缕春风,似一杯暖茶。一定是妥贴在光阴中的花朵,即便是隔着光阴,隔着岁月,隔着千山万水,也能生出芬芳的美意。</h3><h3><br></h3><h3> 感情里,最是可遇不可求,爱一个人,总是要愿赌服输。别说你,因为太在乎,所以受伤的一定是自己,因为不会珍惜,所以才留下了太多的遗憾。始不知,相遇永比离开难,因为相遇是几亿人中一次的缘分。而离开只是两个人分离的结局。人生最可怕的事,就是一边后悔,一边生活依然还要继续原来的剧情,到头来才发现时间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跨度,让惨痛变得苍白,让执着的人选择离开,然后历经沧桑人来人往,也就明白,原来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人生,总有很多东西无法挽留,比如走远的时光,比如枯萎的情感;生命,总有很多东西难以割舍,比如追逐的梦想,比如心中的深爱。曾经,我们总是希望,每一次离别,可以是下一次重逢的开始,可多少期许,终究成空。生命太短暂,不够来遗憾。一个人往往在的时候浑然无感,失去了才顿感怅然若失,而时光偷走的永远是你眼皮底下看不见的珍贵。当我们将每一天当做最后一天来过,你就会知道去珍惜那些自己该珍惜的。不要管以后将如何结束,至少彼此曾经用心相待过就好。其实,人生是一种态度,不一样的人生。不要因为停留在不开心的过去,而去错过了本该属于自己的美好的明天。此后,山长水阔也好,再见无期也罢,至少此刻,我们不谈亏欠,不负遇见。</h3><h3></h3><h3></h3><h3></h3><h3></h3>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且记得,有一种遇见,是花朵与花朵的对望,在似水流年中,妥贴成淡淡的香。有一种相惜,是心与心的对白,在烟火素笺上,流淌着山高水远的情意;有一种懂得,是心与心的邀约,在生命的纤陌上,点燃了季节的花红柳绿。或许一个人的一生,会有许多心动的遇见,可是,一辈子,有那么长的路要走,惟有你,甘愿护我一生周全,许我一世安稳。如若,所有的眷恋,都写满了爱的箴言,那些风烟漫卷过的地方,每一句,都是温暖。感谢你,与我相知,陪我走过风风雨雨,即便是长路漫漫,我也从不缺少,为我遮风挡雨的那把伞,和一个可以依靠的臂膀。你给我的幸福,是寒冬里的那一杯茶,是平淡日子里的点点滴滴,是漫长光阴里紧握的那双手;是经过生活起起落落,不离不弃的执着,因为有你,繁华落尽,我心中仍有花开的声音。曾经和你一起走过的美好,是岁月里留下的最温柔印记,<br></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h3><h3></h3><h3></h3><h3></h3><h3></h3><h3> 遇见,只两个字,便是与你一起的山河日月,往日的时光似一帧珍藏经年的画卷,总是在不经意间在心头徐徐展开,叫人怎么不感概万千。是啊,谁没有过一个在心底幽居的人?或知己,或伴侣,或是萍水相逢,或有过无言的约定,那样的一个人总会意绪长长,牵念永远。正如诗人李商隐那首《锦瑟》写道:“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不知载去多少人缱绻的思念,又让多少天各一方的人,为不得已的分离日夜沉迷慨叹。想想也罢,人的一生,那些淡淡的无奈和浅浅的惆怅,总会在岁月的河里蜿蜒而行。此生,若是注定漂泊天涯,萍踪难定,遭遇难以摆脱的宿命,亦是一种无法言说的人生况味。若说聚散无常,缘起缘灭,一次次的别离与相聚,也只是两个人的江湖。一肩烟霞,一程风雨,何不做一个与山水共清欢的行者,不受俗世欲求所迫,潇洒天地间,且听风吟。</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一段旧时光,将所有的懂得深藏。我想,我是懂你的,懂你的每一个眼神,懂你的每一声叹息,懂你的孤单与彷徨,懂你生活的不容易。一个人面对风雨,有苦涩,也有迷茫,你不必总是去抱怨,也别去问值不值,每个人的成熟,都是含泪在奔跑,人活着重要的是心情。我还是要感谢那些一起走过的温暖,写满了我倾心的漫长光阴,这一路,山一程水一程,不管你在或者不在,我都能感知到你的温暖,淡淡的生活浅浅地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地走。我们约在春花烂漫时,守于冬雪染眉间,我知,你会来,没有邀约,却是你恰好来,我恰好在。我想,只要相信美好,便能遇见美好,于是,我就在你来的路上,微笑着等你。</h3><h3><br></h3><h3> 若懂,便会相惜;若爱,便是一生。爱是岁月眸子里的一笺春色,是开在光阴里的花朵,氤氲了想念,丰盈了生命。还好,这世间有一种相伴,是默契,无需言语,只是心与心的品读;有一种相惜,是一种懂得,无需交集,只是一个眼神,便可会意。只轻轻的一个问候,便春风拂面,山高水远,即便不能永远握住你的手,能陪你走过一段路,便是最美的修行。遇上你是今生最美的风景,走过四季,我的城池,全都是与你相守的光阴。牵手走过的半生,你为锦瑟,我为流年;默守欢喜,寂静相安。这世间,最浪漫的事就是陪你慢慢变老,我们一起坐在老旧的屋檐下,看秋去冬来,天空的雁南来北往,一册书卷,一阙清词,一盏清茶,一隅炉火,即便等待的日子太难抵达,也一直相信,冬天来过,便是春天。任凭四时迭替,生命轮回,有你的光阴最是温暖。</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我们这一生,总是要走过一些路,遇到一些人,经历一些事,才有了故事和心事。我们所遇到的人呢,有的相伴走过一段路后,在岔道口分开再无交集,故事到此为止。有的又会在下一个路口再次相遇,故事得以延续。有的相伴走到现在,经历过无数次的坎坷和风雨,也没有分离,因此就会发生了更多的故事。无论是怎样的境遇,发生什么样的故事,无论是相伴走过一程,还是相伴走过一生,只要是来到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个人,我们都该心存感激,都值得尽力珍惜。因为那是上苍赐给我们的必然经历。</h3><h3> 岁月苍老了容颜,时间沉淀的是故事和过往,这份厚重的情感,已然让彼此此生无悔无怨。当那一天我们都老了的时候,再见了,笑着笑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呢又笑了。我们执手相看两不厌,而那些欲言又止的心事,谁也不必说,一个眼神彼此都懂得。我们依然可以敞开心扉,用心与心的贴近相互取暖,聆听彼此故事里的苦涩与甘甜。哪怕重复了千遍万遍,也从不厌倦。我们也习惯了在彼此眼中找往昔,依然是彼此眼中最初的美丽。愿我们,陪伴彼此走过很远的路,陪伴彼此经历过所有。愿多年以后,我回眸,你还在,就着老故事一起下酒。若老故事真能下酒,那么人生便是一场宿醉,这一醉便是百年光阴。</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