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有梦书做枕,万里之行跑为伴

随遇而安

<h3> ————banana</h3><h3> 王尔德说:“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阴沟里,但依然会有人仰望星空,他们的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题记</h3> <h3>  暴雨湿衣看不见,杨花落地听无声。卧听雨打芭蕉,雨打芭蕉叶带愁,心同残月惹人愁。行远孤帆飘万里,雨雾遥看梦也留。</h3><h3> 回家的前一天,似乎南方的天气有点任性,一言不合就下雨,连着大雨下了一天,让独在异乡的笔者的心情多了一丝愁绪,宿舍里所剩寥寥无几的几个人,很静,独自一个人静静躺在床上只听着外面的雨打落在地上的声音,心里只有一个感受:“想家”,一首歌单曲循环了几十遍,听的不禁想流泪,想到这里,突然想到了王尔德的一句话:“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阴沟里,但依然会有人仰望星空”,所以,我觉得自己应该做那个仰望星空的人。</h3> <h3>  虽有时生活在阴沟里,但还好我有书和跑步,要么跑步,要么读书,身体与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做一个幸福的人,读书跑步,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已。我喜欢看书,喜欢一个人静静地聆听那些美好的文字,读着那些令人心动的文字,仿佛是在与作者悠然长谈,那种书香的味道总是令人心醉、让人难忘。我喜欢跑步,喜欢一个人带着耳机听着动人的旋律在操场上尽情挥洒汗水,那一滴滴汗水打在红色的塑料跑道上,是你不断挑战自己坚持下来的美好,那跑步的快感与跑步时的惬意总是让人难忘。三更有梦书做枕,万里之行跑为伴!</h3> <h3>(一)三更有梦书做枕。</h3><h3> 泛一叶扁舟,让我驶进你的世界——书。三毛说:"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而我经常看书,喜欢一个人静静地聆听那些跳动的音符,读那些令人心动的文字,那种书香的味道总是令人心醉、让人难忘。就像那些我们司空见惯的关于书籍的名言:</h3><h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h3><h3>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苏轼</h3><h3>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可以一日不读。 ——毛泽东</h3><h3>光明给我们经验,读书给我们知识。 ——奥斯特洛夫斯基</h3><h3>读书使人充实,思考使人深邃,交谈使人清醒。 ——富兰克林</h3><h3>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书的影响则广泛而深远。 ——普希金</h3><h3>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 ——三毛</h3><h3>读书使人得到一种优雅和风味,这就是读书的整个目的,而只有抱着这种目的的读书才可以叫做艺术,一人读书的目的并不是要“改进心智”,因为当他开始想要改进心智的时候,一切读书的乐趣便丧失净尽了。——林雨堂</h3><h3>……还有很多</h3><h3>这些关于书的名人名言足以证明读书对我们的重要性,鲁迅也因此弃医从文,专注于文学创作,所以我们更应该多读书,读好书,用书本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到时候从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是高雅的气质,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拿一本好书,坐下来静静的品读,放在床头,能让你甜甜的进入梦乡!</h3><h3><br></h3> <h3>在你心里,读书是什么,相信这些理由足够让你爱上读书:</h3><h3> 1、读书是一种享受生活的艺术。我喜欢在一个晴朗的午后,端上一杯香茗,在缕缕轻雾中捧起一本书,品着茶香,嗅着书香,反复咀嚼,品味着每一个字,每一句。   2、读书,是一种乐趣,书籍能带给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   3、读书,是一种享受,品味书香,是一种特别的人生味道,知识的积累,在于不断读书、学习。   4、有时候,一个人静静的沉醉在一个个深刻的哲理中,一段段美妙的文字中,远离了街市的喧嚣,是多么惬意坦然。   5、读书是一种生活方式,唯其如此,才能保持阅读的热情,进而深入阅读。   6、读书是一种与书中人物心灵的交流。读书,既能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又能充实自己。   7、书籍是良师,也是一位你想见就见的朋友。   8、读书是一条快乐的河,那么我愿做一叶舟,在河中尽情荡漾,飘向未知的远方。   9、读书是一种幸福,读书既能提高我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还能丰富我的课余生活。   10、读书不仅仅是一种获取知识的手段更是一种享受、一种生活态度。   11、喜爱读书,就等于把生活中寂寞无聊的时光换成巨大享受的时刻。   12、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带你遨游知识的海洋;没有一架阶梯,能像一本书,领你走向智慧的高峰。读书是对心灵的净化,对头脑的填充。   13、 读书,可以陶冶你的心情,可以放松你的思想,还可以使你得到更多的知识,了解更多的事实,让你站得高,看得远。   14、读书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情趣;读书是一种劳动,更是一种享受。   15、读书就是一种享受美的过程。 读书可以让我们拥有 “千里眼,顺风耳”,做到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   16、读书实在是一种美好的享受,与书结伴,我们可以尽情吸取古典诗文的营养,感受世间万物的美好。   17、读书让我感受到历史的风烟,人情的冷暖,体会到大自然万物的和谐,领略到人生的真谛,读书实在是一种美好的享受,心灵的塑造。   18、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读书如品茶,似喝酒,若弹琴,像下棋。   19、读书,不需要目的,春读书,秋读书,春秋读书读春秋。   20、书卷,伴随着你走过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如同故人一般,默默地陪伴,在你高兴的时候与你分享,在你生气的时候减轻悲伤。读书使人视野宽阔,读书使人知识渊博,读书使人品德高尚,读书使人享受。</h3><h3> 21、我读过《鞋狗》、《魔鬼经济学》、《跑者》——没有深入阅读、《爱上跑步的100个理由》、《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鲁冰逊漂流记》、《朝花夕拾》…… 我喜欢看书,喜欢摘抄一些自己喜欢心动的文字,喜欢有空一遍又一遍地读着那些唯美的语句,每一次的感受都很不一样,也喜欢自己静下来写一写自己的悦跑日记,对自己今天的心情与感悟做一个总结,每天整理好心情再出发。有时候,真的不得不佩服文字的魅力,它能书写你内心难以言表的内心感受,能真正透视你的内心世界,希望大家有空多看看书吧,也许看书不一定能让你成功,但看书肯定能让你心灵更加温暖,使你内心可以真正的静下来,寻找一个属于你的瓦尔登湖;使你更加有智慧,使你的生活都充满哲学。生活不是一个卷纸,没事少扯,多读一点书才是最好的,所以,爱生活,爱读书吧,它能发现更美的自己,三更有梦书作枕!</h3><h3><br></h3> <h3>(二)万里之行跑为伴</h3><h3> 正如我前面所说的,我喜欢跑步,喜欢一个人带着耳机听着动人的旋律在操场上尽情挥洒汗水,那一滴滴汗水打在红色的塑料跑道上,是你不断挑战自己坚持下来的美好,那跑步的快感与跑步时的惬意总是让人难忘,想到自己跑步的时候就是最享受的时候,是脱下一天疲惫的外衣,放空自我的时刻,生活中我遇到挫折与困难总是这样告诉自己,:“没有什么可以难倒你,因为你是一名跑者(请允许我这样骄傲的称呼自己),因为你是要跑马拉松的”,想到这句话,总是能给自己无穷的战斗力。</h3> <h3>  万里之行跑为伴,正所谓:“万里之行,始于足下,足下之行,始于跑步。村上春树说:“无论何等微不足道的举动,只要日日坚持,从中总会产生出某些类似客观认知的东西来”,跑步说来就是一种微不足道的举动,是迈开双腿往前交替左右脚就能做的事情,每日的坚持,让自己懂得坚韧的内涵,在田径场跑步时流的每一滴汗,都是坚持与时间对抗,将永远定格在这一个青春!</h3> <h3>我相信这些理由让你足够爱上跑步:</h3><h3>1、正如苏格拉底所说:“我思故我在”,但对于跑步,“我跑故我思,我思故我在”,用村上春树的一句话:“跑步,真的就像一个哲学般的运动,它能让你在吃苦中认清自己,能摆正你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h3><h3>2、跑步不是美好生活的目的,但他却是美好生活的起因。</h3><h3>3、跑步能增加生活的乐趣,每次跑完,大汗淋漓的感觉能带给全身的蜕变,使你焕然一新,可以说,跑步,是一种享受。</h3><h3>4、跑步最能担当起现在快节奏生活减压的重任,今天你:“想念谁?受了委屈?不被理解?工作被老板骂?讨厌那个人?心情不好?没钱?失恋?想追的妹子没追到?有压力?,”生活何必这么复杂,出去跑一跑,都能解决,对跑步来说,那都不是事儿。</h3><h3>5、跑步最能提高你思想的高度,跑步可以让你想很多。</h3><h3>6、跑步可以提高你的身心健康,提高你身体与心理免疫力,让你100%健康。</h3><h3>7、跑步可以帮你追到心仪的人,跑的不快,怎么追妹子?</h3><h3>8、跑步可以让你结交一些志同道合高质量的朋友。无跑步,不朋友。</h3><h3>9、跑步可以让你减少很多无效社交,可以让你不做宅一族,可以让你戒掉不良习惯,可以成为最靓的仔……</h3><h3>10、跑步可以提高你的写作水平,让你才华横溢,让气自华。</h3><h3>……</h3><h3><br></h3> <h3>  我在自己的一篇美文中曾经写到:“追寻跑步为身体带来的有益改变;解读孤独与坚持之后的畅快淋漓;征服马拉松后所带来的成就感,跑步是日以继夜的坚持,是在汗水中的映射中看见了新的自己;跑步是战胜心中的动摇,是在咬牙的那一刻突破了所有的束缚;跑步是用双脚感受地面的温度,继而让自己的生命发光发热。从一位跑者蜕变成跑匠,速度是我的追求,跑量是我的资本,耐力是我的加速器,一次次的冲线,一次次的刷新PB,一次次的自我较量,一次次的战胜自己,只为跑出最好的自己,不辜负这青春年华,这是跑步带给我的感悟,也是我迷恋跑步的原因。”对跑步的执念,往往也映照出我们对于生活的执念。</h3><h3> 在情感中,世界上最浪漫的事之一就是一个人奔跑很远的路去看另一个人,但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要放弃。</h3><h3> 坚持的意义并不是坚持本身,而是在坚持背后,我们是否发现一个曾经的我是如此地执着。</h3><h3> 在坚持中不断寻找迭代,优化自我,在跑步中学会自我修行,再坚持中遇到更好的自己。</h3><h3> 我会将跑步进行到底,一直坚持下去,人生这个万里长征路,有跑步陪伴,终不孤独。</h3> <h3>  要么跑步,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三更有梦书做枕,万里之行跑为伴,加油,追梦吧,少年!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h3> <h3>作者: banana</h3><h3>题目:《三更有梦书做枕,万里之行跑为伴》</h3><h3>背景音乐:《天空之城》吉他曲</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