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云诗涵墨

<h3><b>文:云诗涵墨</b></h3><h3><b>图片:来自网络</b></h3> <h3><b> 嘹亮的军号声再一次响彻大院的上空,这号声伴随我走过六十多个春秋,在这六十多个春秋里,我记不清多少个大院,但我记住了练兵场上战士那雄伟的号子声。记住了父亲告诉我八一军旗上那耀眼的八一二字的含义。记得父亲每天和战士们一起出操,一起训练。父亲离休后一直保持着出早操的习惯。</b></h3> <h3><b>  我的老家是陕北,父亲13岁那年放羊,因不慎把地主家的羊掉进了深涧里,怕回去挨打,瞒着家里,跑去参加了红军,那年正是毛主席带领长征的红军到达陕北,从此父亲戎马一生。父亲在战争中锻炼成长,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新中国成立后的剿匪,战功显赫。</b></h3> <h3><b>父亲的身上有许多的伤疤,大大小小数起来有20多个,每一块伤疤都有一个战斗故事。小时候父亲经常给我们讲这些伤疤的故事,父亲的前额上有一块两寸长的伤疤,那是打日本鬼子的时候在天津与小鬼子拼刺刀时,被小鬼子的刺刀尖挑了一下,父亲说那场战役打的非常激烈,天津虽然拿下来了,但他的战友牺牲了许多。父亲每讲到这些,眼里总是含有泪花。然而就是这些故事,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对这些英雄们肃然起敬。</b></h3> <h3><b>父亲经过战争的洗礼,从一个小警卫员成长为一名叱咤风云的将军,父亲在我心里是伟大的, 他慈祥但又很严厉,正直但不死板,父亲对我们要求很严格,总是用军队的纪律要求我们,要勤奋,不懒惰,要守纪律,不散漫。要正直,不搞阴谋诡计。父亲的教育对我以后的成长,人生的价值,起到了很大作用。</b></h3> <h3><b>父亲长得很帅,高高的个子,浓眉大眼,雄健的肌肉,一副军人的气派。从小父亲就是我的偶像,我的人生定格在父亲的风格里。</b></h3> <h3><b>父亲已经离开了我们,但父亲那高大的身影,他那军人的气质永远伴随着我。</b></h3><h3><b>八一建军节又要到了,这个节日对于我有特殊情感,不仅因为父亲,也因为曾经的我,也是一位军人。父亲,女儿代您一起向军旗敬礼!</b></h3> <h3>作者网名云诗涵墨又无彩的云,实名白玉和,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山东省诗词学会会员,淄博市诗词学会会员,副秘书长。作品时常发表在中华诗词,中国诗词以及国内多家刊物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