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庄随笔(2)

无庄随笔

<h3></h3><h1> 闲暇之余喜欢涂鸦,短短的一段一段,都是有感而发……,不少朋友都说可以把这些片段收集成篇日后随时翻阅,想想也是的,于是给这些涂鸦取名为“无庄随笔”,如今给涂鸦的文字取名后落实在纸质上了……</h1><h1> 刚听到门铃响起,又看见先生弯腰拆着快递,然后转身递上说:“祝贺你”!</h1><h1> 啊哈哈,我的第一本美篇书出炉了,收获了小确幸真是满满的开心😃……,因为文字还很粗糙,所以不敢用“出版”二字。</h1><h1> 再慢慢的着手“无庄随笔(3)吧……</h1> <h3></h3><h3></h3><h3></h3><h3></h3><h1> 毎天清晨打开手机,朋友圈里总是好文连连的……</h1><h1>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h1><h1> 你读别人,别人也在读你;</h1><h1> 你读别人,更要读读自己......”</h1><h1> 我一直说:每一个人都有用自己的人生所谱写的一本长篇小说,有些人是这样写的……,有些是那样写的……,有些……,……,</h1><h1> 我想我喜欢外表素雅但内涵丰富的书籍……,我的一些老朋友们都是这样难得的好书……!</h1><h1> 人无完人,人生就是在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不断成长中完善和提升自己的……</h1><h1> 希望我自己是一本能够让我自己满意的,问心无愧的,很普通的,一本内涵丰富的好书……</h1><h3></h3><h3></h3><h3></h3> <h3></h3><h1> 木心先生说:穿着讲究,是对自己的温柔。活好一些,活美一些,是对人生的善待。</h1><h1> 我说:生活,就是浪费时间慢慢吃饭,浪费时间慢慢喝茶,浪费时间慢慢走走,浪费时间慢慢变老……</h1><h1> 于是常常择一佳处,数几老友相聚一起,喝茶聊天喝酒吃饭,浪费时间厚爱自己……</h1><h1> 不亦乐乎不亦乐乎……。</h1> <h3></h3><h1> 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但这是一般般的情况……</h1><h1> 老友相聚欢声笑语惊喜老天,一夜春雪飘飘散散……</h1><h1> 难不成是“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h1><h1> 难不成应了那句:虎行有风,龙行有雨,贵人出行,天降瑞雪……</h1> <br> <h3></h3><h1> “我们一直忽略了一件大事:人生最重要的事业,是好好生活”。</h1><h1> 是的,因为日常生活是人生一份最珍贵的工作。同学间,朋友间常常聚聚,成了现在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也真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h1><h1> 欢乐河畔时光,聊聊天南海北,品味美食佳肴,切磋麻将牌艺,真是十分惬意,只嫌时间过得太快!</h1><h1> 人生本短,时间对谁都不是那么宽裕……</h1><h1> 手机没电了可以再充,但我们的人生不会再来……</h1><h1> 认真过好每一个今天吧……</h1> <h3></h3><h3></h3><h1> 毗邻上海的浏河古镇是一处具有航海文化和渔文化等特色,同时具有深邃的历史文化底蕴的江南古镇。已故的世界著名的科学家吴健雄和国家级画家一代宗师朱屺瞻先生均诞于浏河镇。</h1><h1> 于是老朋友们新春伊始第三次相约,“浪费时间”来此度假休闲。聊天谈笑,美酒咖啡,美味美食,时刻感受着大家庭的温暖。</h1><h1> 入住的酒店离低调而不奢华的浏河老街实在太近,那么就昨天、今天多去走走逛逛看看……。</h1><h1> 此地河街相依,脉络分明,双向通达,临街保存原貌的木结构均为明清时期江南民居的建筑风格,民居鳞次栉比,尽显“人家尽枕河”</h1><h1> 只是叹息时光飞逝太快,期待下次哈!</h1><h3></h3> <h3></h3><h1>  对于国际贸易港口城市~神户的略略知晓,还是那一年的阪神大地震。</h1><h1> 下午驱车来到神户港随便走走,真是蛮有看头的,以神户港和邮轮为背景,发小们留影,顺便小街里还拍了二张背景虚化的照片(最近正在学习中)……,</h1><h1> 当然来神戶的另一目的就是为了品尝无敌的神户牛肉。如果说雪花牛肉是4A级别的话,那么神户牛肉就是5A的级别了……,</h1><h1> 今天如愿以偿,在神户品尝真正的神户牛肉~“但马牛”,被称为牛肉中的“劳斯莱斯”。果然鲜嫩美味,入口即化,一口难忘……,</h1><h1> 还有清酒、还有梅酒,还有好吃到没办法的石锅饭,开开心心回到大阪……</h1> <h3></h3><h1> 花有重开时 人无再少年</h1><h1> 岁月流逝 惟有记忆中的那一张张面孔却永远不会老去……</h1><h1> 1960年9月稚气十足的我,走进家门口的那间“平凉路小学”,是一年级四班,毕业时是六年级四班。当年同窗六年的同学大都是生活在平凉邨和毗邻平凉邨的住宅里。</h1><h1> 屈指算来59年过去了,岁月悠悠……</h1><h1> 容颜可以改变,但这一份难得而不易的同学情谊不会改变……🌹</h1> <h3></h3><h1> 有一种回不去的时光叫童年,但今天例外,今天没有大人,今天全民一起过六一儿童节。</h1><h1> 回忆那些年,</h1><h1> 我们没听说过手机,</h1><h1> 更不知道电脑,</h1><h1> 微信 …,</h1><h1> 陪伴我们的是弄堂踢毽子,</h1><h1> 跳绳子跳橡皮筋,</h1><h1> 躲猫猫 捉人,</h1><h1> 顶橄榄核,</h1><h1> 刮片,</h1><h1> 翻花绳,</h1><h1> 猜东南西北,</h1><h1> 跳房子,</h1><h1> 大木板中间架根扫帚棒打乒乓球……</h1><h1> 那些年,</h1><h1> 我们只知道去上学,</h1><h1> 去读书,</h1><h1> 但那时候我们有最纯粹的快乐!</h1><h1> 那些年,</h1><h1> 我们都傻傻的,</h1><h1> 但我们都傻的很单纯!</h1><h1> 时光一去不复返,珍惜眼前,珍惜当下,永远保持一颗纯真的童心!</h1> <h3></h3><h1> 有说人间最美四月天,老领导老朋友在最美四月天的今天,出游江苏南通……</h1><h1> 位于江苏东南部的南通市是江苏省的地级市。有别称:静海、崇州、崇川、紫琅,古称通州。</h1><h1> 作为国家历史名城的南通,东抵黄海,南濒长江,与上海、苏州隔江相望,西、北与泰州、盐城接壤。</h1><h1> 集“黄金海岸”与“黄金水道”优势于一身的南通,拥有长江岸线226公里。午饭后一起漫步南通市滨江公园,看看一望无边的长江,看看江上的船儿,看看美美的花儿,说说开心的事儿……,</h1><h3></h3><h1> 十里濠河 十里风光,镶嵌在南通城中的“翡翠项链”……</h1><h1><span style="font-size: 17px;"> </span>实在惬意……</h1> <h3></h3><h1> 难忘铜陵人,难忘铜陵情……</h1><h1> 安徽是我的第二故乡,除去淮北下乡插队和医学院读书,我在铜陵生活工作了近18个年头。在铜陵有早已走进我生命中的朋友……,我永远感恩他(她)们曾经给予我们的相助……</h1><h1> 25年前的9月初我们要正式调离铜陵,回上海工作。顾妹妹找来厂里的驾驶员,用卡车帮助我们将简单的全部家当~43个纸箱子,还有先生和我送到了上海。一直视为兄长的老董兄,边抹眼泪边擦汗珠一起帮忙装车……</h1><h1> 车辆驶离了,泪眼模糊的我,还看见流着眼泪的顾妹妹在向我挥手道别……</h1><h1> 此情此景,仿佛就在昨天……</h1> <h3></h3><h1> 说说“闺蜜”&nbsp;</h1><h1> 早几年去参加一闺蜜妹妹侄女的婚礼,由于特殊身份被安排在比较重要的桌位上。开席前闺蜜过来说:“介绍一下,陈姐姐是我好闺蜜”。一桌友说“闺蜜不是可以随便叫的,起码要相识相知15年以上”。我俩异口同声说:“20多年了,我们是随时可以说心里话,有事就联系,没事各忙各的!”桌友感叹说“哦,铁闺蜜了”。是的,我一直说这是上天赐予我的闺蜜妹妹……</h1><h1> 另一闺蜜经常去国外探亲,总会告诉我有什么什么的好东东,帮我带回来。那一日我去她家里取,看看一大包,拎拎实在蛮重的。我脱口说:“哎哟太重了,这么远让你带回来,不好意思哦”。闺蜜说:“这话不是你说的,应该让我来说,你看这么重我帮你带回来……。我说那我说什么呢?闺蜜说:“你应该说帮我带点东西算什么,再重也要帮我带的”。就这一句话,让我一直记得,一直暖在心里……</h1><h1> 在我生命中有不少这样的好闺蜜,老朋友和新朋友,我们有缘相遇,有缘相识,有缘相知……</h1><h1> 就像那一本已经卷着页边,已经泛了黄的好书一样,再读仍觉得很有感觉……</h1><h1> 就像那一坛陈年美酒,喝着喝着还是那样的醇香醉人……</h1><h1> 感恩生命中的遇见……,</h1><h1> 感恩走进我生命中的你们……</h1> <h3></h3><h1> 从小在虹口长大的我,现在又生活在虹口的我,对虹口还是很有感情的,从头至尾看完这段快闪,泪眼模糊了起来……</h1><h1> 只是近年来虹口发展的有一点慢,难免让虹口人有些失望了……</h1><h1> 那一阵听说虹口要与黄浦合并,好一阵暗喜。想想闸北高攀静安后如今光鲜了不少,虹口最好也能沾沾黄浦的光亮……</h1><h1> 当然这是胡思乱想的,还是希望虹口就是虹口。我和老哥老姐说今年我们的国庆家庭聚会就选虹口的白玉兰广场吧……</h1><h1> 期待,虹口越来越好🌹</h1> <h3></h3><h1> 说说生活中的仪式感……</h1><h1> 仪式感重要吗?</h1><h1> 当然重要!</h1><h1> 比如:生日那天的蛋糕吃起来才会更开心……</h1><h1> 粽子也是要端午那天吃起来才更香……</h1><h1> 平安夜的苹果才是平安果啊……</h1><h1> 村上春树说:如果没有这种小确幸,人生只不过是干巴巴的沙漠而已。</h1><h1> 因为没有仪式感的生活就像菜里没有油盐酱醋,毫无滋味。</h1><h1> 记得看过一篇短文:巴黎的一位乞丐在得到一份食物后,来到街边的小巷深处盘脚坐下,不慌不忙的从包袱里拿出餐巾铺在地上,手拿刀叉优雅的用餐。印象太深,一直记得……</h1><h1> 我的父亲在已是96岁高龄时,我们陪他外出,临出门前老爸戴上指定的POLO长舌帽,站在镜子前仔细端详,满意后方才出门,让我们兄妹三人好一阵赞叹……</h1><h1> 我的母亲在年迈时已经不出家门了,即使坐在家里那把靠背椅上,衬衫(包括暑天)的第一个钮扣是扣的紧紧的……</h1><h1> 这些简简单单的仪式感让生活成为生活,而不是简单的生存。</h1><h1> 仪式感,可以让这每一天都有那么些不一样,让平凡的日子也可以散发出光芒……</h1><h1> 我想:仪式感对于生活的意义就在于,用庄重认真的态度去对待生活里一些看似无趣的事情,那么生活中的一切都会变得有趣起来……</h1> <h3></h3><h3></h3><h3></h3><h3></h3><h1> 善良是人生前行的标向杆</h1><h1> 最近若有所思了,想起了“善良”二字……</h1><h1> 查看后基本释义是:纯真温厚、心地纯洁、和善、没有恶意、心地好、善良的人们等等……</h1><h1> 从小知道:人之初性本善;</h1><h1> 长大后懂得:待人处事,强调心存善良,面善而美;</h1><h1> 与人交往,乐善好施;</h1><h1> 对已要求,主张善心常驻……</h1><h1> (自勉)</h1><h1> 我想也就是说播种善良,才能收藏希望……</h1><h1> 遗憾茫茫人海里善用心机的人是有点!</h1><h1> 我们要善良,还要兼顾智慧,否则善良会被人利用(这里不想用上“坏人”一词)……</h1><h1> 我们要善良,但更要尺度……</h1><h1> 希望我们的善良里带一点点锋芒!</h1><h1> 做人</h1><h1> 本本分分,不耍花招;</h1><h1> 踏踏实实,不玩手段;</h1><h1> 简单真诚,不把人害;</h1><h1> 坦坦荡荡,不欺不骗;</h1><h1> 一份自然再带上一份真实……</h1> <h1> 不喜欢表里不一,面带笑容背后藏着心机的那种,一定远离!</h1><h3></h3><h3></h3><h3></h3> <h3></h3><h1> 贵,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对自我的重视和坚持。越努力,越自律,就会越优秀,越美好。</h1><h1> 余生,愿你我活得贵一些,自在一些,坦然一些,幸福一些……</h1> <h3></h3><h3></h3><h3></h3><h3></h3><h3></h3><h1>  人生像一只皮箱,需要用的时候提起,不用的时候就把它放下,应放下的时候,却不放下,就像拖着沉重的行李,无法自在……</h1> <h1> 人生就是一个修行的过程。人生的修行,贵在修心,以不动之心面对各种人生境遇,努力学习,不断精进,最终圆满。这就是智慧……</h1><h3></h3><h3></h3><h3></h3><h3></h3> <h3></h3><h1>  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h1><h1> 想要越来越强大,一定要多读书,努力充盈自己,丰富身心。</h1><h1><span style="font-size: 17px;"> </span>在书的熏陶下,你会遇见更好的自己,更有底气、更加从容地应对人生的坎坷荆棘。</h1> <h3></h3><h1> 真实的朋友,很实在很善良,容易感动,也容易满足。简单坐在一起,就能让你的心里感到很舒服、踏实。六十岁以后,就要找几个傻得真实、相处不累的朋友,真诚陪伴的朋友……</h1><h1> 年纪大了,除了家人,朋友就是最长情的陪伴。朋友不用多,真诚就行;感情不论久,用心就行。一定要找一个和自己一样,没心没肺、能忍能让,真诚实意的朋友……</h1> <h1>  当年轻不再,快乐便很重要。记住那么一句话,生活本来就是一杯白开水,调料就在你手中……</h1><h1> 想想也是,比如被人需要是一种快乐,有能力帮助别人也是快乐!</h1> <h3></h3><h1> 能够善待不太喜欢的人,并不代表你虚伪,而是意味着你内心成熟到可以容纳这些不喜欢……。</h1><h1> 努力活出真实的自己:</h1><h1> 第一,不在于身外之物,</h1><h1> 第二,不被他人评价所左右,</h1><h1> 第三,顺其自然,不要勉强。</h1><div><br></div><h1> 人若简单,心自安然……</h1> <h3></h3><h1> “人生哪能全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h1><h1> 扎根本心、悦纳自己。让自己过得舒心,比什么都了不起。</h1> <h3></h3><h1>  有好的信念是一种福报,想给自己种福,必须建立好的信念。如此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生活就会越来越和顺。</h1><h1> 什么心态是最佳心态呢?答案是越清明无念越好。</h1><h1> 人不能改变过去,也不能控制将来,我们只活在现在。</h1><h1> 你让身边的人都幸福快乐,那最后最幸福快乐的人,一定是你自己。你成全他人的成就与成功,那最后获得最大成就的人,也是你自己。</h1><h1> 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不爱,那么他是无法真正去爱任何人的。</h1><h1> 宽恕和原谅不是为其他任何人,而是为我们自己。</h1> <h3></h3><h1> 总是忙忙碌碌的我,还总是喜欢给自己找麻烦。</h1><h1> 不是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吗,嫩生姜上巿多时了,想偷懒今年就去淮海中路全国土特产商店的酱菜柜买点现成的醋姜早餐时吃点算了……</h1><h1> 昨天上午去南京路华安美发厅剪发,很会养生的理发师和我聊天,说起他已用泡菜坛泡了嫩姜和大蒜,说吃了很过瘾。</h1><h1> 听着心动了,马上跳出了念头,还是自己做吧,干净卫生。于是釆购,清洗,切片,这次自作主张改用全葡萄汁酿制的意大利黑醋浸泡,不知道结果会是如何的………</h1><br> <h3></h3><h1> 我的大学同学这几天在以色列旅游,今天看到她朋友圈里发的9张照片和文字,很有些感慨……</h1><h1> 她说:“今天在去伯利恒圣诞教堂的途中看见满是涂鸦的巴以隔离墙,其中有一句“Love is stronger than hate”爱比恨更强大。这样的一句看似简单的话却重重地砸在了每一个过客的心中。这是不仅涂鸦者的呼唤,也是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心声”。</h1><h1> 我说:“二年不见巴以隔离墙,这个涂鸦的隔离墙越发漂亮了”,其实最漂亮的是那一句“Love is stronger than hate”!</h1><h1> 2016年深秋我们走进以色列时,也走过这涂鸦的隔离墙。从墙的这边来到墙的那边,坐在车内有点神秘感,也真有点不安感。</h1><h1> 我对先生说:这块曾经是以色列的土地,在以色列消亡的近二千年中,巴勒斯坦人在这里生活。以色列复国后,又重新占领了耶路撒冷……,但目前还是争议多多,我想于是有了上面最精彩最漂亮的那一句话。</h1><h1> 真是说不清楚道不明白的事情……!</h1><h1> 这是说到国家之间的关系,其实人与人之间,何尝不是“爱比恨更强大”呢!</h1> <h3></h3><h1> 酝酿了近一年的美国阿拉斯加、美国西部19天之旅成行,在西雅图,豪华邮轮游阿拉斯加(朱诺、史凯威、凱奇坎、冰川国家公园)、品各类精美大餐,进黄石国家公园、赏大提顿国家公园、登拱门国家公园、观美国西部特殊的地质地貌~纪念碑、马蹄湾、羚羊峡谷,感受地球“伤痕”大峡谷国家公园,威康姆斯走美国“母亲路”66号公路,体会纸醉金迷、极尽奢华、物欲横流的拉斯维加斯……</h1><h1> 前往机场途中准备回国才意识一晃19天已过,时间过得太快,依依不舍……,……,</h1><h1> 不舍19天来朝夕相处一路欢笑、互相关心、互相谦让的还太“年轻的”好朋友们……</h1><h1> 不舍携程旅行私人定制部吴迪先生为我们精心定制的无敌游程,让我们饱享眼福,接近尾声仍意犹未尽……</h1><h1> 不舍那位“勤奋、努力、快乐,不以别人的不快乐影响自己快乐”(周导自己的原话)地导周睿先生,途中始终让我们欢笑声在车厢内一阵阵扬起,我想我们毎一位旅友都会始终记得他,一位有思想睿智有趣的年轻60后……</h1><h1> 走出去,世界就在眼前……</h1> <h3></h3><h1> 喜欢忘了自己年龄的我爱和年轻人交朋友……</h1><h1> 还是第一次去滨江大道3688号的浦之舟餐厅,2号线陆家嘴站走岀来有点“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了,只有高耸的东方明珠有点眼熟……</h1><h1> 走进浦之舟餐厅眼前顿刻一亮,江风习习,江面泛舟,鸟儿飞翔,幽雅的环境,轻轻的背景音乐,一人一位的一道道精致的菜肴……</h1><h1> 谢谢哈,小朋友童鞋,每年的这个时候你总是记得,总是挑最合适最好的地方,给我惊喜,让我感动……</h1><br> <h3></h3><h1> 中了魔的魔都连连阴雨绵绵,遇到国际劳动节,太阳公公木有办法了,只能微微一笑的露了脸……</h1><h1> 劳动最光荣,劳动节在家忙碌着,应景的……</h1><h1> 晚饭后小区走走,拿出手机随便拍拍,假装度假……</h1> <h3></h3><h1> 家里很久没有大清理了,最近正在进行时……</h1><h1> 先生耐心的整理书橱,占据了书房内几乎是一面墙的书橱内挤的有点不像话了,于是一些“旅游情报”,“旅行者”等和还有一些没有必要留下的,统统都被请出了家门。在众多留下的书籍里无意间发现了这一本久违了的“往事并不如烟”。始终清楚的记得那一次我们区政协文卫体专委会的一次活动,前往美琪大戏院观赏上芭演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我们到的早了些,就在附近转转。抬眼看到一流动书摊上的这一本“往事并不如烟”,心里一阵暗喜赶紧拿下,因为当时“太热”的这本书新华书店一直是脱销的。一委员告诉我说这是盗版的,纸质不太好,可能还有错字和漏字,还是去新华书店买吧。我想了一想还是执意买下了,庆幸的是买下了,因为后来去了多少书店都没有再看到有此书的。</h1><h1> 打开书本的扉页,一看那张入场券仍静静地留在了这里,再一看,哦时光流逝,已经过去了15个年头了。</h1><h1> 静下心时每天读上几页,这本书只能说是慢慢读的,一是品赏作者章诒和的文釆,二是可以了解一下那个年代的历史。</h1><h1> 这几天来仅仅只读完第一片断 “正在有情无世间~史良侧影”,读着读着有时会有点泪眼盈盈的感觉……。</h1> <h3></h3><h1> 一直享有“银南翔”美称的嘉定南翔是一座有着14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镇,镇内市河交错,小桥纵横,古刹巍峨,最为难得的是,古镇有两个明代园林:古猗园和檀园。</h1><h1> 择一风和日丽的日子走了一走明代名士李流芳的私家园林~檀园,一步一景,十分的精致……。</h1> <h3></h3><h1> 这些日子在聆听蒋勋老师的《细说红楼梦》,不知不觉已经听到了100集,每一集听完都是欲罢不能的。无奈一天里要做的事情太多,也只能利用吃饭和中午休息的时候听,每天也只能听上3~4集……</h1><h1> 蒋勋老师说的太好!</h1><h1> 我说我小时候看红楼梦是囫囵吞枣,长大后看红楼梦是只看大概情节和刻意在弄清书中的人物关系,是蒋勋老师带着我真正走进了红楼梦这部世界文学巨著中,除了重温,更是从蒋勋老师渊博的学识和清晰的解读中学到很多知识……</h1><h1> 真是难得的美文拾遗……</h1><h1> 名著中的一段话,一句诗,一幅画或者一样饰品,蒋勋老师都能说清这些东西的出处和来由,还有许多许多的人生哲理,等等等等,受益匪浅,我想待我听完后一定要再从头至尾通读一遍红楼梦……</h1><h1> 红楼梦是我们全家人都喜欢的一本巨著,这其中也是有故事的。当时家里的藏书红楼梦是竖版的,我小时候看,怕看斜了,还用尺压着看……</h1><h1> 文革中家里的藏书都去了不该去的地方……,母亲晚年时还让姐姐去买了新版的红楼梦读看呢,老人家对红楼梦也是百看不厌的,我想这就是这部巨著的魅力所在了……</h1> <h3><h1>  对“农家乐”这个新概念的名称我还是在2000年初期听先生的父亲说起的,在当时浙江长兴恐是离上海最近,也是上海人去的最多的地方了……</h1><h1> 那时候老人家乐此不疲的与一些昔日的同事们(都是些老教师)结伴同行去浙江长兴度假,一是度清凉,二是度老同事老朋友们可以坐下一起喝喝茶叙叙旧。每每说起农家乐度假的趣事爸爸总是津津乐道……</h1><h1> 听了后当时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的农家乐是这个样子的:小山坡上一栋栋的农舍,门口会有一口井,院子里一定还会有几棵大树或者是果树,可以坐在树荫下乘凉聊天,屋后一定有个长势喜人的小菜园,还会有散养着的鸡鸭等家禽可以捉来美餐,不远处可以有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竹林花草……</h1><h1> 2014年夏季,我们一些在上海的大学同学结伴各自驾车前往浙江长兴的农家乐。兴冲冲的我到了那儿傻了眼:一条小路上一边停着那么多的旅游大巴,一边是紧紧挨着的一幢幢二或三层的小楼,而小路中间行走着全是说着上海话的上海人,理想中的“农家乐”应该不是这样的呀,顿刻农家乐的种种美好大打了折扣,此后一直不敢涉足农家乐了……</h1><h1> 但是“农家乐”们与时俱进,在同行的竞争激烈中表现出来是各自的发展,进步和完善……</h1><h1> 去年的跨年迎新年时,我们一行老朋友们来到长兴的那一家背靠着山坡的“窑头山农家乐”,坡上绿树掩映,庭院宽敞舒适,我又喜欢上了“农家乐”,觉得有时候快乐可以来的这样的简单,开心可以到这样的没有办法……</h1><h1> 今年的暑季我们选择了浙江的安吉董岭,那是一个到了安吉县上墅乡政府所在地后,车辆还要在崎岖山路上蜿蜒行驶近四十分钟左右,建在山坡顶上的这一家。坐在海拔高达1300余米的丰悦乐山庄的庭院里,习习凉风吹拂,空气清新宜人,全然没有黄霉天加上入伏的那种湿热……</h1><h1> 品茗聊天,悠哉悠哉…,</h1><h1> 每日丰盛的三餐,新鲜的各式什蔬,入味的各种美食,乐哉乐哉……</h1></h3> <h1> 无庄随笔……</h1><h1> 2019年7月</h1> <h1>  注:停停写写,写写停停,有时间就再写下去吧……</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