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梵高笔下的安集海大峡谷

刘文学

<h3 style="text-align: left;">&nbsp; &nbsp; &nbsp; 2019年6月23日我跟随上海《共话摄影》摄影采风团,一行十八人,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发,飞往新疆乌鲁木齐,开启穿越独库公路,行摄沿线风光之旅。朋友请跟随我的镜头走近梵高笔下的安集海大峡谷。</h3> <h3>&nbsp; &nbsp; &nbsp; 亲爱的朋友,安集海大峡谷,只有你走近它,才能感悟到他有如此的震撼,只有你身临其境,才能惊艳到它的壮观。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描述它是“从现代派抽象画里流淌出来的河流与峡谷”……安集海大峡谷独自拥有红山、黛崖、青峰、绿岛、碧水等丰富色彩,就像上帝打翻了的调色板,五颜六色的颜料淋漓尽致地洒满了整个峡谷,使其色彩斑斓得像一条彩带,飘落在天山脚下。坊间更有人说:“上帝没有带走梵高,把他留在新疆、留在安集海大峡谷的某个段落”......</h3> <h3>&nbsp; &nbsp; &nbsp; &nbsp;峡谷崖壁上那色彩斑澜的色块以及光影,具有强烈的色彩对比以及视觉的冲击力。你看那优美的S形的弯,那静静流淌的河水,那崖壁上透着绿意的植被……处处展示着鬼斧神工绘画卷,锦绣峡谷写诗篇的视觉盛宴。<br></h3> <h3>  拍摄中惊现🌈彩虹,不知是我们人品好,还是大自然的眷顾,哈哈,不想太多了,还是尽快留下这美丽的精彩瞬间吧……</h3> <h3>&nbsp; &nbsp; &nbsp; 眼前一幅幅令人惊叹的画面,时而令人荡气回肠,时而强烈地冲击着人们的视线。此刻,我只能用光影的形式,把它装进我的相机里,定格在大峡谷携天塌地陷之气势恢弘的锦绣画卷中。啊,亲爱的朋友,假如你能与我同行或者你携亲朋好友同行,在新疆、在安集海大峡谷……我相信你也将收获一段关于诗和远方的最美好、最难忘的记忆。<br></h3> <h3>&nbsp; &nbsp; &nbsp; &nbsp;安集海大峡谷丰富的色彩在艺术家的眼里像梵高的巨幅抽象画卷,我深深地被它的壮观、神奇、险峻、绚丽而震憾。这也许就是摄影爱好者为之动力,为之动情之所在吧。当我们一步三回头地结束了行摄任务,在回宾馆的车上,打开相机的回放,每一幅画面都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br></h3> &nbsp; &nbsp; &nbsp; &nbsp; <h3>摄影:刘文学</h3><h3>文字:刘文学</h3><h3>编辑:刘文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