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师益友——美篇

秦晋山人

<h3>&nbsp; &nbsp; &nbsp; &nbsp;我是“美篇”的一名忠实粉丝。在“美篇”四周年庆典的喜庆日子里,真诚地道一声:“美篇”四周岁生日快乐!<br></h3> <h3>&nbsp; &nbsp; &nbsp;“美篇”是每一位粉丝展现自我才华的平台,以真实、唯美、清晰、朴实、可读性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是读者、粉丝各自工作和生活不可缺失的电子书,是你了解社会、交流工作的桥梁和纽带,是“美篇”广大爱好者成长的摇篮。<br></h3> <h3>&nbsp; &nbsp; &nbsp; &nbsp;回望走过的路。工作中,我利用“美篇”这一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现单位阶段性工作,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本单位工作动态,起到了汇报情况、交流信息、指导工作的重要作用;工作之余,我用相机定格身边伙伴工作和生活的美好画面,及时用“美篇”将这些精彩瞬间一一展示出来,得到了同事及朋友的啧啧称赞!</h3> <h3>&nbsp; &nbsp; &nbsp; &nbsp;曾几何时,因自己工作的特殊性,经常深入基层,与一线伙伴们打成一片,发掘采写他们热爱本职、扎根山区的奉献精神。每每完成保险新闻采写报道后,除向行业系统投稿外,我都第一时间将采访的稿子制作成“美篇”,及时发布在微信“朋友圈”,这些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h3> &nbsp; &nbsp; &nbsp; &nbsp;周末,我都带上相机,行走在巴山深处和古老的小镇,用纪实的手法记录这里的父老乡亲;用抓拍的方法,留下他们的美好瞬间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h3>&nbsp; &nbsp; &nbsp; &nbsp;记得那是一年的重阳节,我随同公司客服人员慰问102岁的百岁老人,并送上节日慰问品和生日蛋糕。期间抓拍的《国寿员工慰问百岁老人》新闻图片还获得了当年“中国人寿好新闻”图片类二等奖。</h3> &nbsp; &nbsp; &nbsp; &nbsp; 几年来,我走遍了秦巴山区的沟沟坎坎,用记实的手法,记录了几十个优秀团队和精英的事迹,留下了他们的美好瞬间和勇于奉献的精神。 &nbsp; &nbsp; &nbsp; &nbsp; 为了发掘基层最鲜活的人物事件,采写出有深度的稿件,我紧扣公司业务发展节奏,搜集新闻线索,深挖人物素材,跑遍了汉中十县一区,和一线伙伴们做深入采访交流。<br> &nbsp; &nbsp; &nbsp; &nbsp; 多年来,我先后在《中国保险报》《中国人寿》《中国金融工运》《国寿客户报》《汉中日报》等多家报刊杂志发表新闻摄影作品达1000余幅(篇)。先后连续三年荣获国寿陕西省系统保险新闻竞赛一等奖。 <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2010年参加中国人寿总公司“百岁风华”摄影大赛,作品《又是一年春来到》荣获此次大赛三等奖;</h3> &nbsp; &nbsp; &nbsp; &nbsp; 2014年9月,作品《爱心触碰出的“美丽”》(组照)荣获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首届“身边的榜样”主题摄影大赛一等奖; <h3>&nbsp; &nbsp; &nbsp; &nbsp;2015年摄影作品《用真诚和专业服务客户》荣获陕西保险行业协会“最美保险 服务三秦”纪实类摄影一等奖;</h3> &nbsp; &nbsp; &nbsp; &nbsp; 2017年8月,荣获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人寿好新闻”十周年突出贡献奖。 <h3>&nbsp; &nbsp; &nbsp; &nbsp; 在后来的日子里,我都通过“美篇”将自己曾经的苦与乐、奉献与收获一一展现出来,得到伙伴、朋友和家人的点赞与鼓励!</h3> <h3>&nbsp; &nbsp; &nbsp; &nbsp;来日方长,我将一如既往关注“美篇”,制作“美篇”,宣传“美篇”,将生活中的“美”通过“美篇”传递到千家万户……</h3> <h3>&nbsp; &nbsp; &nbsp; “美篇”是您架起了这座有型的沟通桥梁,才使广大粉丝有了展现自我、彼此交流的大平台。</h3> <h3>&nbsp; &nbsp; &nbsp; &nbsp;最后,真诚地道一声:“美篇”我的良师益友!四周岁生日快乐!!<br></h3> &nbsp; &nbsp; &nbsp; &nbsp; 秦晋山人:山西芮城人。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士,中国保险书画研究会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人寿保险摄影家协会理事,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br>  摄影是生活的另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