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行

迎隽依依

<h3>  假期和闺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登山旅行,我们从咸阳驱车2小时到华山脚下,稍作休息,随便吃了点,就准备登山。</h3><h3> 背上简单的行囊,从玉泉院出发登山,先到北峰,再到东峰。我们7点开始登山,趁天亮我们还能欣赏路上的风景,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起伏的山峰,还有脚下潺潺的水声,开始我感觉很轻松,同行的陌生人相互间打个招呼,碰上我这样爱说话的还聊上几句,刚登山不久,就遇见一个一手拿瓶啤酒,一手拿根黄瓜,边喝边走,我搭讪一下,嗨,伙计,还没登就喝上了,他说,补充能量么,然后就和我们聊起来,他是澳大利亚的华人,给我们讲了那边的风土人情,一路上边聊边走,不知不觉快9点了,天色也渐黑,我们也开始登阶梯了。</h3><h3> 夜间登山,还真有一种别样的味道,灯光若隐若现,扑朔迷离,星星点点,照亮山间,今晚的月亮也温情,一路伴我们同行,越往后越难爬,只能看脚下的台阶,不能仰视,否则,遥远而数不清的台阶就会让人产生畏惧感,平时文文弱弱的女儿 ,登山还有一股忍劲,始终在我前面爬着,赶快给女儿一个大大的赞👍!路上一会儿遇见活泼可爱的孩子,一会儿遇见精神矍铄的老人,一会儿遇见大学生团队,不管是谁都在以自己坚强毅力顽强攀登,尤其我遇到一个有快70的老人,我佩服她的精神,她还给我鼓劲,娃,爬着休息着,不急,赶天亮就上去了。</h3><h3> 经过辛苦的攀登,凌晨一点多到北峰,就是华山论剑处,这时我们也已精疲力尽,做了短暂休息,调整一下身体,补充点能量,还要继续前进。</h3><h3> 凌晨两点我们开始从北峰向东峰挺进,这段路程是华山最奇险的地方,白天登的话,可能都有些害怕,悬崖绝壁,坡陡又长,直直冲天,总感觉没有劲头,一直是攀登趋势,不由自主地发出,妈呀……的感叹,一队人休息,一帮人都跟着休息,大家就这样相互鼓励着一起前行,后半夜都累了,每个人都显得很疲惫,但是大家靠着顽强的毅力都在努力攀登,女儿说,妈妈这已经挑战了我精力的极限了,我鼓励孩子说再加把劲儿,就到了,关键这段路没有一处是平路,全是70/80度的阶梯,还有一段简直就是90度的天梯,突然间我看到远远的山头红光显示两个很大的东峰二字,一下子给了我们信心,快了,快了,就这看见了,还用了一个小时才终于登上东峰顶。</h3><h3> 到东峰顶上已4点了,早已人困马乏,也没敢睡,坐等5点日出,不运动了,山上真冷,</h3><h3>把拿的衣服能穿的全穿上了,腿还是冷,硬撑着呗,冷的不行我用绳把裤腿下面扎住,还真管用,现在想想当时的形象都好笑,5点刚过,大家不约而同都站起来了,先是远远出现一层红黄相间的水平面,慢慢离我们越来越近,但是到5点半还没见日出露出,大家议论纷纷,有的这样说,有的那样说,可能出不来了,可能出过了,云盖住了,就在人们快失望的时候,突然间可爱的太阳露出了,它像一个孩子一样羞答答的露出粉红色的笑容,可能来的太突然,议论声嘎然而止,人群马上一片安静,都在欣赏这壮观的景象,认真地拍照,静静的享受,目不转睛,生怕错过一丁点的美景,刚出来的太阳不是火辣辣的红色,而是红中带粉,那种颜色让人爱不释手,无以言尽那种恰到好处的红色,我只能说出很美,很美,美丽的瞬间总是很短,几分钟后只能看到红色的轮廓了,再后有了光芒照耀,看到圆内部是一片黄白色,再往后就是我们平时看到的太阳了。</h3><h3> 看完日出,我们又去了南峰,再到西峰,这段路还好,平一段,陡一段,比晚上那路就算好走多了,但是一夜的精力也消磨殆尽,真的无力前行,硬撑着,糊里糊涂到西峰,都第二天上午11点了,我们坐缆车下来,开始坐上缆车,我根本不敢朝下面看,索道几乎直上直下,而且下坡时还坑腾,我盼着快下去吧,万一绳索断了,噢呦不敢想……,已无暇看景,只觉得在山脉中穿梭,只见山头直入云宵,只见白白的山上一撮撮的,一撮撮的绿色,下来了,下来了,玄着的心终于平静!</h3><h3><br></h3> <h3>出发了</h3> <h3>先来一张吧</h3> <h3>沿途风光</h3> <h3>这就是那个澳大利亚华人</h3> <h3>加一杯水再走</h3> <h3>精神矍铄的老人,坚定地踏着步伐</h3> <h3>到北峰</h3> <h3>从北峰望去,灯光星星点点,准备登东峰</h3> <h3>在金锁关,祈求平安健康</h3> <h3>日出的整个过程</h3> <h3>西峰</h3> <h3>在缆车上拍的景色</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们华山之旅也结束了,华山之行让我感受到了不畏险阻攀登的精神,更加欣赏的是身临其境感受祖国山川的壮美。更加真切的看到山、水,云,日,浑然天成的美丽景象,还有我们边走边聊的惬意心情,感受山给人的壮阔,让人流连忘返,我只想说,来华山值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