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系列(一)

梁梁(心灵 文学)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010101">西藏系列(一)</font></b></h1><h3><b><font color="#010101"><br></font></b></h3> <h3>沿着宽宽的公路,就会走出大北欧,遥远的西藏,有美丽的山,漂亮的湖,还有多情的人文民俗,虔诚的信仰,我多想去看看,多想去看看……</h3><h3>计划了很久很久,期待了很久很久。无论耳边有怎样的声音,失去几位出行的同伴,都没有改变我的意志。我要去西藏。</h3><h3>等待了那么久,幻想了好多美好,有同伴儿,有鼓励,有支持,有期许……出行时,竟一无所有,不免有些失落,也有些小难过,小凄凉,更多的是未知的紧张和难安。即使如此,都改变不了我决定的初心。我还是鼓起勇气,整装出发了……</h3><h3>出发前,我搜集了应对“高反”的措施,搜集了很多行程安排,进行比较,合理安排,认真阅读别人的建议,罗列出适合自己的计划。我甚至大胆添加了一位进藏八年的老藏漂,向他请教了不少基本进藏常识,他也很热情的给予我不少中肯的建议。这一系列功课,对我帮助很大,让我有足够的勇气面对自己的热情和冲动。之所以用这两个让人疑惑难以置信的词表达我的心情,其一,我喜欢独行,挑战自己,每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都充满着无限热情;再者,西藏是很多人的旅行梦想,说到进藏,大家都要好好准备,要搭伴儿,还要人数多,要备好装备,算好时间等等,总有做不完的事拖住西行的腿,而对于我,情非得已的独行,恰恰成了别人眼中怪异的冲动。即便如此,我还是要去西藏!</h3><h3>从我在朋友圈宣布自己要进藏,主意已经拿稳了。我是一个一旦定好做什么,便会不折不扣的人,甚至不想给自己留一线退路。友人亲朋关切的问候、支招、提建议,我照单全收,心领神会,明白大家为我好,但是有愿望,自己不去实现,等是等不来收获和结果的。我必须亲自去尝试,才有资格告诉别人“小马过河”的水深水浅。</h3><h3>在此,还要感谢一位长辈老师,跟我约谈了一上午,苦口婆心,最终我还是坚持了自己。</h3><h3>没有听大家的忠言逆耳,不是不尊重各位的好意,我有自己的成长标准,我不想违背自己的意愿。请多包涵!</h3><h3>大概我还年轻气盛,这是好事。</h3><h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我的爱好,也是我的梦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