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在七月的时光(征文集锦六)

盈潇诗雨

<h3>  踏着岁月的脚步,轻挽时光的暖香。仿佛眨眼之间,流萤闪烁的七月又已过半,一百九十多个日子悄然逝去,就像针尖上的水珠滴进了大海里,没有声音,也没有了影子。翻开旧日泛黄的笔记,字里行间依然充满着情深意境的交错。笔下流转的日月,像一位美少女在低眉浅笑;往事如烟飘散,留下那斑斓的光影,令人浮想联翩。</h3><h3> 七月,烈烈红旗迎风展,千载华夏气悠然。中国共产党写下的壮丽不朽诗篇,与日月共赋,与星辰同吟。美丽的梦想、激越的旋律,意气风发与激情同斟共舞,演绎着一场人间七月的天籁盛会,谱写了一曲无悔的青春之歌。漫步在绿荫道上,感觉那么的惬意。清晨的露珠,沾满了光阴的清凉,附和着鸟语花香,勾勒出一幅美好的画卷,惊艳了时光,温柔了过往。</h3><h3> 今天,春花秋实(两篇文)、言无、青子衿、山贼、飞花逐月、辛夷、爱微笑、微雨双飞、我是童话、洛神古月、糊涂山人、海天一色 远帆来 、 fly with me和盈潇诗雨相约,我们一起徜徉在盛夏,感受着风的热情,细数门前的花开,倾听窗外的雨声,心怀一缕阳光,拾捡一缕花香,拾捡一份期待, 在诗里听潮,画里闻香,细品光阴静好。我们一同按下时光流逝的按钮,借用时光道路,沿着岁月的边缘行走,在时光的海岸架一支长长的鱼竿,独钓散落在岁月那边的故事,我们的快乐愿与你分享。</h3><h3> 亲爱的朋友,欢迎光临诗雨小屋。品一杯香茗,揽一缕清风;读一篇文字,思一份情怀。是谁,在火红七月激情放歌?是谁,在抒发着心中无限的热望?是谁,在光阴的故事里拾取感动?是谁,自在如风,轻描时光漫长?</h3><h3> 快乐写文猜猜看,答案等你来揭晓!</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1💐️</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风吹花摇总关情</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言无</h3><h3></h3><h3> 风吹花摇,“人间何处问多情。”</h3><h3> 窗前一袭白色的纱幔在微微的夏风中,不时的轻盈摆动着。清透的月光被那薄薄的窗纱遮挡的隐隐绰绰,隔着纱幔望着窗外的景色,一切都是那样的朦胧。</h3><h3> 在这晴朗的月夜,在这夏日的七月,那份朦胧让我感觉些许的迷离,于是伸手将纱幔撩起推开窗户,顿时外面的景色清晰的呈现在眼前。只见新月高挂,银光明亮,叶动花摇。随即夏夜凉风、花香袭袭的涌入室内,涌入心中。</h3><h3> 夏夜,月如钩,风吹花摇散发着淡淡的花香,清馨入脾。虽然,今夜的花香寻常,不知为何,却醉了心房,是花香浓烈吗?还是人自醉?</h3><h3> 心在花香中徜徉着岁月的静好,情在花香的月夜寻觅着曾经的月圆。置身在花香中,总会有一种念你的思绪飘然而至,总会有一种想你的情思打动心房。清风徐徐百花开,香气幽幽入谁怀?一种对眷念的执著与倔强,让我情悠悠,意绵绵的走进夏夜的深处,寻那让我醉心的一袭花香,寻那曾经红尘相识、相知的爱恋,寻那让我寸寸柔肠,盈盈粉泪的牵念。让深情的眷念融进岁月,如幽幽花香般沁我心脾。在花香中徜徉,一种别样的花香袭袭而来,占据了心房。我知道,这是曾经同喜欢的兰花所纷扬的清香。随着兰香的入脾,一种想念使我恍若同你一道,花间牵手,满面笑颜,共嗅花香;恍若同你一道,穿行花间笑声朗朗、追逐相欢;恍若同你一道,将彼此心属的爱意撒满花间,让这份爱意融进花香,轻柔地散发着幽幽的清甜。</h3><h3> 如此这般的沉寂在花香带来的恍若有你同在之中,已闻不到其它花的香味了,只因恋上了有你身影的兰香。就是因你,才会有了“取次花丛懒回顾”的深情。</h3><h3> 在兰花中回味,在兰香中沉醉。我清楚的知道,兰花脉脉的为谁绽放,静静的为谁留香。不只为这一季的美丽,为这一季的馨香。兰情蕴花间, 馨香沁心田。 夏夜嗅花香, 牵出情一片。如此青睐兰花的高雅、清馨、美丽。是因兰花里有你的身影,才会在花中梦幻出你欢快的笑容,才会幻生了与你花间双双欢娱的情景,才会在兰花的香气中捕捉你的气息。如此,双双栖芳草的深情成为三生三世的永恒。</h3><h3> 独依窗前望夜空, 无语种下相思情 。意绵绵,思杳杳,梦幻相见兰花中。夏夜,如此的皎洁,月光如此的多情,清风如此的轻柔,鲜花如此的馨香。若追忆不到你的踪迹,一切都是那么空荡无聊、索然无味。就那么一个记忆,记忆中就那么一个身影,却会占据了心房,占据了一切所有。</h3><h3> “叶叶心心,舒卷有余情,”念你的情愫,在风吹的一缕清馨里舞动;念你的深情,在花摇的一袭花香里纷扬;念你的时光,在风吹花摇里纵横;其实,念你在心的深处,在一个无声的世界。只是将那馨香的回忆,化作了笔下缕缕的相思,淡淡的情愁,轻轻的吟念罢了。</h3><h3> 夏夜,在风吹花摇的多情中,悠然间就会于兰花里幻生着有你的情景,总是与你不期而遇,总是遇到你。你、你让我陡顿惊喜,狂生欢娱。蓦然一切成空时,“如何更向花落行。”只落得“两眉何处月如钩,”的情愁。</h3><h3> 风吹花摇飞,疑有故人回,花间共情绵,惹来一怀醉。只剩两岸空怅望,“遣怀翻自忆从头,”花间情缠相思愁。</h3><h3> 情思月下,情洒花间。熟悉的身影若能在花中出现,我愿生生世世住在花里等你。与你,花间情翩翩;与你,花间同清欢;与你,花间舞爱恋;与你,花间共绵绵;让深情的相守馨香着岁岁年年。</h3><h3> 一场情梦何时醒,蓦然回首在风吹花摇中已是夕阳暮年。 那就将一往情深融进岁月与生命的行程中,且行且珍惜岁月景色的花满庭,相念心路的香满径。岁月会把情愁演绎成人生的坚强,坚强会在时光深处活色生香。</h3><h3> 情思繁茂,风吹花摇总关情!</h3><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h3>飞花逐月老师的精彩点评:</h3><h3> 第一篇,言无的作品,她的文字,总是有一种对唯美的追求,对真情的回味,人生百味,岁月漫长,唯此情不变,如兰入室生香,似蝶双双飞舞,除了感动,还是感动。</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2💐️</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作者:飞花逐月</h3><h3> 1982年,是国家恢复高考制度的第六个年头,7月7、8、9三日,是当年高考的时间,也是改变许多莘莘学子命运的三日。那个时候的我,就在这样的一群人中,期待着这可能改变自己未来的时刻的到来,也在寝食难安的熬煎、奋笔疾书的拼搏与尘埃落定的释然里,熬过了这历史意义非凡的三天。</h3><h3> 那年的我,也和许多人一样,在经历了不安的期待后,终于盼到了邮递员的消息,捧着那大红色的录取通知书,激动的心情和有些颤抖的双手,让自己深切体会到范进中举时为什么会有那样疯狂的举动。</h3><h3> 虽然考上的学校不一定就是自己心仪的,但和那些不够分数线或者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的人比起来,那是什么也不用说的了。和现在的连年扩招,几乎人人有学上相比,那个时候可谓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悲惨与欢乐也就在一线之间。往日时光已成过去,无论如何沉重与不堪、如何轻松与美好,今天回忆起来,也依然是令人唏嘘与感叹。</h3><h3>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又是一个七月,大学四年毕业的日子终于来到了。四年寒窗后,毕业的去向就成了每个人最重要的事情了。那个时候大学毕业还是包分配的,个人自主选择的余地是很小的,最多就是老师根据需求情况给你几个选择范围,在这个范围里你自己权衡利弊做出选择,当然那些学习特别好的,选择的自由度更高了。</h3><h3> 那个时候,毕业留校并不是最佳选择,因为学校老师的收入很低,社会地位不高,最尖子的学生大部分不会选择,更多的是外面的科研设计院所,还有部分著名的企业工厂,当然也不能一概而论,还有许多毕业生选择留校工作,他们也是很优秀的。</h3><h3> 当时我面临的选择有三个 一个是去北京工作,一个是去南方的一个省会研究所,还有就是留校。和父亲一商量,父亲却让我回老家工作,好不容易走出大山,实在是不想回去了,坚决拒绝了父亲的要求,考虑来考虑去,纠结了好久,终于选择留校工作,因为看中了每年有两个假期,哈哈,是不是特没有出息啊?现在看来,留校确实是选对了,每年的暑假可以自驾游出去看山看水,什么乱七八糟的都不用想了,纵情山水,不亦乐乎?虽然也有许多不为外人道的坎坎坷坷,毕竟,已经是过去式了,乐观向前,是我永远的法宝。</h3><h3> 这几年,每一个七月的假期,我都会和家人朋友一起出行,走过了祖国的山山水水,感受到了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体验到了祖国山河的壮丽和震撼。既有山的高昂激越,也有水的奔放壮阔,既有城市的绚丽多彩,也有大草原的瑰丽奇幻。一程山水一路行摄,大好河山都被装进了我的世界,世界永在我心中。</h3><h3> 过去的时光难忘怀,今后的未来要把握,七月匆匆,已是一年又一年,七月的故事很多,或平淡或激越,许许多多来不及仔细述说,就让那些没有说出来的深埋心底,直到生根发芽破土而出的那一天。 </h3><h3> 这个七月,青藏的阳光向我伸出了热情的双手,修鞍备马,我已准备着,静待出发!</h3><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h3>微雨双飞:八二年参加高考,那是恢复高考后的第六年。那个年代能考上大学的,是学霸,是佼佼者,太不容易了。天之骄子,毕业了国家分配工作,单位分配房子。飞花逐月靠了自己的努力,过上了一年两个假期的幸福生活。我羡慕啊!从飞花逐月的字里行间,散发着幸福的味道。</h3><h3>花花是六好男人,杠杠的!</h3><h3><br></h3><h3>盈潇诗雨 :外面的世界很可爱,有山有水有花开。祝飞花逐月老师:旅途愉快,好运相随,快乐蔓延,收获一切美好与精彩!</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3💐️</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年的七月</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微雨双飞</h3><h3> 我的生命中,有不少个盛夏已经过去了,记得的或不记得的。</h3><h3> 那年,我十八岁,是班上成绩不算差,长相不算丑的女生。全年级的都认识我,至于怎么都会认识我的,听同学说过主要是我在全年级会议的发言让大家记住了我。</h3><h3> “我就是我,我与你们每个人都不一样!”</h3><h3> 就是这句话。</h3><h3> 从高一到毕业,收到过不少男生写给过我的条子,那些折叠得很漂亮的信纸都是通过女同学递给我的。我每次都是当着递纸条的同学的面把它撕了,从不展开来看。</h3><h3> 每张条子里都写的啥?我从不好奇。</h3><h3> 为啥男同学们都通过女同学递给我,而不自己亲手给我?对此问题,我也从不想知道答案。</h3><h3> 我只知道,学生时代除了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之外,别的事都不能做,甚至不能去想。</h3><h3> 高中毕业分别的那天,是流火的一天,很热。走出校门不远,等在那里的男同学安问我考啥学校?还说他在高一时给我写过纸条。</h3><h3> 我说每个人的理想是不同的,我不想别人因为追随我而委屈自己。我说对不起,我不会告诉你我想上哪里的大学。我从没打开过谁的纸条,对你也不例外。</h3><h3> 安是个与女生说话都会害羞的男生,长得很帅,五官很清朗,身材匀称挺拔,学习成绩一直是年级数得上的。深得老师的喜欢。女同学暗恋他的不少。</h3><h3> 说实话,我不是不喜欢他,只是,只是没有喜欢到在十八岁那个时候想与他谈恋爱。</h3><h3> 后来,我们一直没见过面。</h3><h3> 被我拒绝后,他绝食三天,病了一场。</h3><h3> 那年,他考上了军校。现在是不小的军官。老婆是北方人,他留在了北方。</h3><h3> 这些都是我在同学会时听说的。</h3><h3> 他从来没有参加过同学会。</h3><h3> 其实,我一直和自己谈起安,不知道为啥,就是一直谈,多少年了。我还是不清楚那年的七月我的言行,对我们两个的命运是否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h3><h3> 隔着遥遥岁月,我最想对个腼腆的少年郎说声对不起。</h3><h3> 多少年来,只要一想起你,我就觉得那一年夏季我丢掉的不是你,而是我自己。</h3><h3> 多少年来,我觉得我俩一直都活在了那一年的七月时光里……</h3><h3> 还有多少个盛夏会来,我不知道。但那年的七月永远炙热在我的心里了。</h3><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h3>飞花逐月老师的精彩点评:</h3><h3> 第三篇 微雨双飞的作品,青涩的年纪里,回忆都是涩涩的,中学的时候,谁没有个心仪的人儿呢?只不过大部分都被自己深深地埋在了心里,那个年纪,表白,是需要勇气的,祸国殃民的作者也不知道被多少人暗恋,更不知道伤了多少人的心,实际上,无伤心,无痛苦,就不算经历过,微雨也有心疼的时候,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因为现在就很好。<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4💐️</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月,九问江湖</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山贼</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原罪</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花逐月</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一个远去的年代</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个关于钱与面包的话题</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佛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为钱死人之罪</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鸟为食亡天之罪</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问,何为原罪</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二)糊涂</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洛神古月</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一个远去的岁月</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个关于爱与糊涂的故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神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真性情糊涂的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能活的太明白</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问,何为糊涂</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做与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蓝色月亮</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现代居家的产品</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个关于做与幸福的广告</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主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乐家用心做</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用爱搭幸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问,何为做与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出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是童话</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当今社会的寓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个关于天与太阳的独白</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醒在黎明看日出</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太阳每天都是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问,何为出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五)色戒</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盈潇诗雨</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一首浪漫的诗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个关于色与变质的推理</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诗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色彩,淡淡就好深了会褪色</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生话,简单就好复杂会变质</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问,何为色戒</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六)半仙</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糊涂山人</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一个远山的半仙</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个关于一分为二的禅语</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仙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半俗半禅半随缘</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半聋半哑半糊涂</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问,何为半仙</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轮回</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微雨双飞</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春天逍遥的燕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个关于今生来世的箴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燕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过好今生</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没有来世</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问,何为轮回</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八)风云</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微风拂过</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今年仲夏的晨曦</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风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静看云卷云舒</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莫管风来风去</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问,何为风云</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九)花心</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闽南山贼</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海盗后山的邻居</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贼道</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生一世不为贼</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为贼就偷山花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问,何为花心</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h3>飞花逐月老师的精彩点评:</h3><h3> 第四篇,山贼的作品,一如既往地把诗意、禅意与哲理交融在一起,信手拈来,如行云流水般,自然而然。</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5💐️</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晨练独处的美好时光</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洛神古月</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我喜欢独处,但是不孤独,早上晨练,是我独处最遐逸的一段时光,我是个自由散漫的人,不喜欢受人约束,但是很自律,晨练是每天的第一件事,一年四季,风雨无阻。</h3><h3> 夏季的燥热,室内空气没有外边自然流动的新鲜,公园里的树木一夜的吐故纳新,早上的空气特别清新,天然大氧吧,去享受一下吧。</h3><h3> 扎起利索的马尾辫,穿上运动鞋,轻装短打上阵,边走边听,是我的最爱,从流行歌曲到古典音乐,从豫剧名段到快节奏舞曲,踏歌而行,独自逍遥。</h3><h3> 夏季,公园里的法国梧、杨树、柳树、槐树,还有其他的名贵树木,树冠高大,枝繁叶茂,荫天蔽日,牡丹园里葱葱郁郁,高高低低的树木层叠,深吸长嗅,草青味浓,走进公园里,温度比外面的温度能低上二三度,顿时感觉到阵阵清凉。</h3><h3> 喜欢在涧河边的小路行走,下面相比较晨练人少些,可以站在护栏边,看河边的风景,鸟儿脆鸣啼叫,轻轻划过水面的飞翔,林绿地湿,聚积了不少候鸟。无风的河面平静如镜,看河岸的景色倒影,复制出的同一画面,心静如水,心无杂念。</h3><h3> 高高的树木把小路遮成绿色通道,绿色浸染了夏季的世界,绿色带来满眼的凉爽,晨曦的阳光明媚,透过枝叶洒下丝丝透亮,有风吹来,夹杂着河水的凉气,感觉不是那么闷热。</h3><h3>沿小路行走,甩臂举手,踢腿扭胯,随意动做,没有人在意你的举动,自由自在,活动活动筋骨,伸展淋漓,挺舒服的。</h3><h3> 行走在夏天的早晨,听上一段喜欢的歌,拍下一组美丽的风景,走上一程自由行,撒下一路轻盈步,锻炼、 听歌、拍照,都不耽误,这是我早晨最美的时光,好心情带来好心态,好心态带来一天的阳光微笑。</h3><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h3>飞花逐月老师的精彩点评:</h3><h3> 第五篇,洛神古月的作品,高山长青,涧水长蓝,不可或缺的,是老胡的马尾辫,装点了夏日的风景,这样的岁月,会一直静好的。</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6💐️</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作者:爱微笑</h3><h3> 2019年7月4日,天气预报说明天40度,我张大嘴巴,我会被太阳烤坏的,也会被晒黑的,太丑了吧!呜呜……</h3><h3>&nbsp;&nbsp;&nbsp;&nbsp; 我不喜欢夏天,不喜欢等雨来的那种煎熬,不喜欢热的头发都湿了的感觉,夏天里唯一让我喜欢的,是能抬头看到透过树叶的细碎阳光。</h3><h3>&nbsp;&nbsp;&nbsp;&nbsp; 七月里的热点话题是考试和成绩,上重点大学,上好的高中,今年连初中的门槛都被家长们踩平了,家长们都有一个口号“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我的老板这几天就急着把她的女儿安排到我孩子上过的初中里,我跟她说“学校不错,老师也很好,孩子应该会有进步的,但是你要做好孩子的工作,不要施压,鼓励孩子,让孩子有自信。”她说这个主替孩子做了,我说服不了她,她总说孩子不够优秀,可是为什么不问问,自己足够优秀吗?做父母的一言一行时刻在影响着孩子,当你嘴里破口大骂,当你把孩子说的一点价值也没有,这时候的你又教会了孩子什么呢?</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为人父母的就是一面镜子,孩子来到你面前看到的是美,那他们就会越来越美,我们为什么不和孩子一起变美呢。</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再过两天我的孩子就回来了,我就不能睡懒觉了,每天要起早送她去补习班,如果需要还得做好中午饭让她带上,记得去年我问她“妈妈做的中饭怎么样?你同学爱吃吗?”女儿说“柳一凡爸爸做的菜最好吃,马玥娴妈妈的汤最好喝,你的菜嘛,还行。”“啊!柳一凡爸爸是厨师,妈妈哪能比的,妈妈现在还不会做汤,也不和马玥娴妈妈比。”“不比不比,我妈会做广告,她们都不是你对手。”哈哈哈,我和孩子都笑了,我知道孩子中饭吃的不是菜,吃的是和同学一起分享的快乐!</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七月里我还很忙,除了工作上有两个活动要做,每周三晚上有一个小时的专业课要听,最近认识一位美术老师,她每天晚上都有一节绘画课,假期我和孩子可以一起看的,虽然我是画画小白,但可以尝试一下人生中的多种不可能呀!</h3><h3>&nbsp;&nbsp;&nbsp;&nbsp; 看我多忙,可在我看来,一个女人在专注做一件事的时候最美,真的美啊!</h3><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h3>飞花逐月老师的精彩点评:</h3><h3></h3><h3> 第六篇,爱微笑的作品,真的是文如其人,干脆利索,不拖泥带水。有考生的妈妈,七月是最熬煎的日子,尘埃落定的时候,也是最释然的妈妈。孩子眼中的妈妈,永远都有值得自己骄傲的地方,比如笑笑的小广告,地球人都知道。最欣赏里面的一段话是:和孩子一起变美!</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7💐️</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莲色光阴遇见雨</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青子衿</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雨霖铃</h3><h3>瑶池飞榭,小萍绝色、随意春歇</h3><h3>清风不卷尘味,流衣淡淡、一庭浮曳</h3><h3>最是飘飘窈窈,此中醉香雪</h3><h3>纵几许、十里风堤,采采凌波映白月</h3><h3>良辰好景无虚设。与谁约、笑看菩提解</h3><h3>拈花小字荼蘼,不堪写,夏风时节</h3><h3>听雨霖铃,十二栏杆、画予清阕</h3><h3>画不尽、逝水沉香,瘦笔浮生雪</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h3><h3> 很久不曾提笔,打开六月的美篇,在莲色光阴里遇见雨,而六月只余寸许</h3><h3> 想是岁月从来不曾薄落半分,便化成一滴清露在叶络里晶莹。在我的心头霖铃成雨,酥酥麻麻,开一池莲花</h3><h3> 我在天青色的烟雨里徐徐,走出半夏,一步一莲花,做一滴晨露,如荷</h3><h3> 打一衫襦湿,濯一许尘香,随那如云似雨的时光,随风而转、随雨去飘</h3><h3> 采撷一丝清风,采撷一缕白月,从春的满目青芽走到花开半夏</h3><h3> 从玫绯的雾雨中悠悠行来……于光阴里开出雨中花</h3><h3> 最好,是不说话</h3><h3> 偏爱这雨天,看雨如露珠一样倏忽由草尖叶芽一串串滚落</h3><h3> 偏爱在这一叶露华里做一些夏花与蝴蝶的梦</h3><h3> 想起,最爱哼唱的老歌,以及泛黄的歌词本,为那哭泣的骆驼再也不曾走进沙漠</h3><h3>回忆是光阴里的荷雨,尘香如花,清露如茶</h3><h3>感谢生命里所有的遇见和曾经,感谢这美好的时节予我一袖清风</h3><h3> 我听得见花开的声音,守着一窗荷梦未醒,默然望它泪满襟</h3><h3> 便悄然入骨,最爱那一池霖铃的花开,只愿骨骼相缠,随它风流随它花谢</h3><h3> 推开一扇浮尘,我在六月里修行,该如何自处?该如何相爱?该如何清平?</h3><h3> 第一最好不念,如此便可不相见</h3><h3> 第二最好不恋,如此便可不相缠</h3><h3> 第三最好相忘,如此便可不思量</h3><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h3>飞花逐月老师的精彩点评:</h3><h3><h3> 第七篇,青子衿的作品,优美的散文,如一首歌,浅浅吟唱,静静品味。不念,不恋,人生只有遗憾,相忘,则江湖已是遥远。</h3></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8💐️</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散落在七月的时光</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海天一色 远帆来</h3><h3> 流年的七月是一曲梵音,亦是一首最动情的诗。<br></h3><p style="text-align: right;">――题记</h3><h3> 流年的七月,像一架时光里的琴,不经意指缝洒落的字句间,就敲出了,眷恋、凝目,轻叹,亦有安然和静好……</h3><h3> 我用芊指可行云流水般弹拔,亦可抑扬顿挫起伏悬殊,但那奏出的,无论是委婉、动听、欢快的,还是带着悲怆和凄美的,皆可,声声入心……</h3><h3> 七月是一曲梵音,七月也是首最动情的诗。</h3><h3> 七月暑热至,长句短句,盈潇诗雨落成行。</h3><h3> 晨起,问候至,初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煎鸡蛋……旧景犹昨,光阴又转回,起起落落,走走散散,回头,你还在……</h3><h3> 七月的相遇,无意,却走成了一路文字里,暖的陪伴。没有遥约,没有束缚,甚至没有承诺,却走成了最美曲调,也是最美的诗行。</h3><h3> 依记得,七月的雨,七月的风,七月你的伤悲和无奈,都写成了多情的诗行。总让人读的泪涟涟,又有谁看透你,字迹深处滴血的心,咬牙切齿背负着,那场无常给予的所有无情,在灾难面前,人就是蝼蚁,也最能见证人心的苍凉和真情,你用深情的笔调诉殇着,人生路上这些无情的馈赠,你说,写到自己热泪盈眶,心里的苦就流了出来……不经意的一瞥,在彼此的心角多了一份牵挂,在字里安暖,互勉。</h3><h3> 执笔小舟逐流年,如火七月,也有丝雨绵绵,恰遇了那么多灵魂有香气的人,在一份寂寞里,知遇,相守在严寒的冬天里。以诚字做修为,以纯澈来执守,洒下一路清清石泉,共赴心海之辽阔;一路馨香旖旎,摒弃了所有暑热和霜寒,唯有心底的感动和知恩,一直久久不忘。</h3><h3> 一壶月色中,青翠绿意做了点缀,慢煮出日子里的幸福,让流光的暖,在岁月的门扉轻洒心田,开出花的芬芳。落落的诗行里,草木山水间,何处不是你,你的流絮,你的梦,你的苦与甜,你那一页多情的诗行,无非是自己抱抱自己的甜蜜,即使万千噬骨虐心的孤寂,依守候一颗初心如澈。让美丽诗行生出不灭的篝火,安暖着烟火里无人诉之的孤独,照亮坎坷的人生之路。</h3><h3> 七月的风风火火,七月的淡淡荷香,七月的栀子花飘香,七月的桂花饼香,连同七月的苦涩,七月的雷雨,你都装进了杯盏,一口一口咽下,一口一口品咂,里面苦中的甜,因这份知遇,让彼此的苦,分担减半,甜的滋味,增倍。</h3><h3> 七月的多变,像孩子的脸。上午阳炙蝉鸣,热浪扑脸而来,转而雨打敲窗,凉意袭袭,倾盆雨从天而降。七月的云,七月的云雨幻。七月的蓝天,七月的雨朦朦,七月的山雾缭绕,又像极了人的情绪,人的一生,谁又能用简单一个“容易”来概括,在最难最难的时候,那一双援助之手,甚至一个简单的问候,都会被牢牢铭记下……</h3><h3> 遇见你,遇见诗,长短句中拆拆分分,画着不同的风景,走过千山万水,唯故乡的山水,终走不出心底。七月,起笔,又落回,七月,重生,又起航……</h3><h3>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生命里的来来往往,顺其自然,当我们松开时间的绳索,该走远的,终会走远,想留下的,自然会留下。缘聚缘灭,有天意也有人意,不苛求,不执念,随喜吧。</h3><h3> 感恩一份遇见,你以心凝字,我以诚待之,光阴不经意间,让诗行落生在一份暖里,为流光添香,让生命精彩,哪怕如烟花般,也有过一瞬间的美丽,也足矣。</h3><h3> 我们都是追梦人,都有自己的方向,或许会走散,或许命运之神要强行改变,但浅藏心里的那份美丽,不会随光阴而流失,总让你、我能不经意念起,弹拔成梵音,绕指成诗行,也算没有辜负这七月的时光。</h3><h3> 就让这些落在素笔淡笺里的温润,慢慢煮成光阴里沉酿的酒吧,若干年后,你我还在,轻启它,该必是香溢唇齿,热泪盈盈。</h3><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h3>飞花逐月老师的精彩点评:</h3><h3> 第八篇,海天一色&nbsp; 远帆来的作品,七月,有风有雨,有情也有爱,相遇相知,都在七月的风雨里,酸甜苦辣的是生活,是诗行,是期盼,是无奈,也是祝福。</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9💐️</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散落在七月的时光</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我是童话</h3><h3></h3><h3> 七月的大太阳似乎能点燃所有的一切,我恨不能把自己变成一个大冰袋,装尽天下所有的冷饮和棒棒冰,被冻进冷库也是很幸福的,冬眠到十月一日醒来,与国同生,被万民隆重庆贺。</h3><h3> 多美的遐想,被邻家三岁小儿的哭声打断,熊孩子!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像你这么嚎啕的哭过吗?</h3><h3> 哭过哎,因为比他大,哭的比他凶。</h3><h3> 一条蜿蜒崎岖的山路上,几个半大孩子轮流背着一个小的在急行,他们咯咯的笑着、说着、闹着,他们在谈论着刚刚看过的电影,说着说着就说到了自己,说自己结婚的事,大的说要嫁到海南,二的说要嫁到新疆,三的说要嫁到外国……就没有一个要留在山村的,那个男孩子说要当警察,专门抓外国特务。</h3><h3>哇!~~~</h3><h3> 一声突如其来歇斯里底半哭半叫的尖声,猛然而至,接着是爆豆一样的脆语:</h3><h3> “你们都走了我怎办!"</h3><h3> "谁背我看电影!"</h3><h3> "谁帮我打架!”</h3><h3> "谁和我过家家!”</h3><h3> "谁给我洗衣服!</h3><h3> "😩 …… 😩……“</h3><h3> 那个被人背着的我,那年五六岁,那一场哭后来成为哥姐们动不动就提起来的笑话,他们说我傻,不知道我自己也会长大。 </h3><h3>傻就傻呗,小时候谁没傻过。🙄</h3><h3>  七月的大太阳很热,能点燃人们的烦躁,也能点燃我深深的记忆。那些年,那些事,光耀着冲到我的眼前,拍打着我昏昏欲睡的灵魂,让我重温那些远离的时光。</h3><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h3>飞花逐月老师的精彩点评:</h3><h3> 第九篇,我是童话的作品,就如她的名字一样,童年的回忆是那么的真实而美好,童年的愿望是那样的天真无邪,我们的童年,都有自己的期盼与希望,成年以后,不知道又有几个能沿着童年的梦想一直追寻下去呢?</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10💐️</h1> <h1 style="text-align: left;"></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作者:春花秋实</h3><h3>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已是火热的七月。感谢"&nbsp;散落在七月的时光"征文活动,让我们一起把记忆深刻的七月故事回放😃</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电影"夜战白桥"</h1><h3> 六月麦收过后,七月的农活轻松一些了。一天收工回来吃过晚饭,宿舍里热的呆不住,我们知青在院中聊天,这时队里的几个年轻人过来问我们: "听说五队今晚放电影,你们要不要一起去啊?"。有电影看我兴奋起来,也有几人积极响应,但也有人对看电影不感兴趣,干了一天农活,确实够累的,关键是还不知道放什么电影。五队离我们一队不近,要走好几里地呢。最后因意见不统一,我们八个女生只能各随其愿了。八人中有四人是要看电影的,我们拿了手电筒,就和这几个年轻人一起出发了。走到五队时天色已经全黑,大银幕挂在场院上,场上坐了很多人,我们就站在边上和他们一起等。聊着天等不觉得烦闷,大家说说笑笑,聊着队里从前和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感觉大家一下子变得亲蜜起来。不知道聊了多长时间,突然发现场院上坐着的人越来越少了,一问才知道今天的电影不放了。扫兴、太扫兴了!大家只好原路返回。</h3><h3> 乡村的土路坑坑洼洼,我们深一脚脚浅一脚地前行。在这之前我也走过农村的夜路,可从没留意过夜晚的天空。没想到这七月旷野的夜空真是美丽,深蓝色的天空繁星闪闪,半轮明月挂在夜幕中,晚风阵阵袭来,不知道是谁起的头,大家放声唱起歌来:"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 晚风吹来一阵阵欢乐的歌声...…",“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歌儿唱了一首又一首,唱的我们个个情绪高涨。接近零散住户时传来了狗叫声,有人用手电筒照着自己吐着舌头的怪模怪样的脸,不知道是想吓唬狗,还是想逗大家乐。有样学样,大家都模仿起来,一个个都吐着舌头,做着鬼脸,用手电筒从下往上照着自己的脸,然后就笑声不断,那一刻仿佛大家又回到了童年时代。开心,真是太开心了!快到村口了,一个同学说:"嗨,就是没看到电影,有点儿遗憾","谁说我们没看电影?我们看了夜战白桥","哈哈哈","哈哈哈","对呀,我们就是瞎站在那里半天,结果什么也没瞧着"这个夜战白桥真好看!"…… 众人七嘴八舌地抢着说。进村时,大家步调一致地学起了正步走,雄纠纠气昂昂的,好像电影"夜战白桥"给我们加了餐似的。天上的星星静静地看着我们,有星星为证,当年这群大孩子真是傻的可爱啊!😂😂😂</h3><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h3>飞花逐月老师的精彩点评:</h3><h3> 第十篇,春花秋实的作品,小时候,有一种渴望叫看电影,只要周边有演电影的,无论多远,无论刮风下雨,都会义无反顾!距离近的,还时不时的搬个小马扎去提前占位置。那个时候放电影大部分都是跑片,既然是跑,下家就得等,那种心情,经历过的人都知道,被放鸽子的也不在少数。春花的回忆,把我们拉回了遥远而又亲切的过去,看电影是别人表演,亲身的经历,一样不比电影差,一样的精彩,一样的充满喜剧。</h3><h3></h3><h3></h3><h3></h3><h3></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11💐️</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夏至 七月</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辛夷</h3><h3></h3><h3> 84÷12=7</h3><h3> 7 × 7​=49</h3><h3> 心里这样​默算出答案的时候,自己不由笑出了声。七十太短,九十很长,百岁过于奢望。所以84,是我假设的寿命,12是12个月份。如果把人的一生看做春夏秋冬四个季节12个月,那么每个月就平均为7岁;六月随着夏至刚刚过去,如今已是7月!</h3><h3>7 × 7​=49!</h3><h3>恰恰好,到了当下的虚岁年纪!</h3><h3> 在六月即将结束的时候,一场久旱后的甘霖倾洒大地。雨后的傍晚,多年不见的两道彩虹,稳稳的横跨在城市的天空!彩虹下的房屋、道路、荷花、树木,全都披上一层奇妙的光!万物皆有眼,注视着躁动的人群。几分钟功夫,彩虹刷屏!不约而同的美图立马点亮了朋友圈!</h3><h3> 惊喜持续。接下来几天都是难得的蓝天白云,彩霞满天!火红,橘红,深红,玫红,绛红,绯红,各种色彩交替出现,轮番晕染,在大自然的调色师手里,把傍晚的天空涂抹得恢宏、瑰丽、大气磅礴!叹为观止!</h3><h3> 六月,为自己上演了一场完美的告别仪式。夏至我至,六月,也是我出生的季节。</h3><h3>当天早晨,厨房咕嘟咕嘟的水声,小火煮两个鸡蛋,用凉水快速“盯一盯”,在墙壁上磕两下,听那清脆的音乐响起,接下来,是熟悉的手感和味蕾的享受——无声而虔诚。这,便是光阴的故事里里,属于我自己的仪式。</h3><h3> 生日过去,进入了下一个年轮。</h3><h3> 赤日炎炎似火烧。偶尔出现的桑拿天,提示着我们,暑气渐进。此时,已经能感觉到伏天儿的前奏。昨晚在公园散步,整个身体汗津津的,黏糊糊的,没有一丝儿风带来清爽!也不想说话,突然感觉,整日里扛着的有些东西,就像夏天的一块抹布,湿漉漉,黏糊糊的,忍不住想要抛去……</h3><h3> 上个月的体检结果出来了:窦性心律,非特异性T波异常;红细胞压积偏低;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高;胆囊炎;轻度脂肪肝……第一次发现这么多问题,情何以堪?焦虑和压力,都化作了数值躲在体检报告的纸页间,却是看得见的改变啊!</h3><h3> 老歌里唱,“人生就像爬大山,人生就像趟大河”!在此不说权利,地位,收入,只说人的生理、心理、健康状况,真的是已经从巅峰走过,无论你现在状态怎样,承不承认,四十多岁的人生,大多应该是已经开始下山了。</h3><h3>高晓松在一次节目里袒露心声,说最怕的就是将来哪天一觉醒来,突然发现自己才15岁,而不是50岁!怕那些曾经的挣扎还需要再次经历,怕因为年轻一叶障目,怕人生的痛苦煎熬重新来过……频频点头,暗自共鸣!真的,我的平凡人生,经历过许多普通人都会经历的酸甜苦辣,所有的过往,不一定都是财富,我却坚决拒绝重新来过。</h3><h3> 重返二十岁,也许会花开更好;再度青春时光,说不定能够冲破藩篱……可谁能说,不一样的人生就更完美呢?</h3><h3> 以前最不屑,张爱玲说,“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蚤子”。读到四十多岁,终于好像开始有了一点懂,无论内里爬有多少虱子,依然爱这一袭华美的袍子!</h3><h3> 走过了人生的春暖花开,夏华绚烂,我想,我会一如既往,爱上秋之静美、冬之深蕴……哪怕还会有落叶飘零,风霜雨雪。</h3><h3>努力灌溉心中的玫瑰,不会凋落;永远架起一道彩虹,照亮心空。</h3><h3> 人生过半,当下正好。</h3><h3> 七月流火,惟愿变老。</h3><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h3>飞花逐月老师的精彩点评:</h3><h3> 第十一篇,辛夷的作品,她的作品就像她的人一样,字里行间都充满了对人生对生活的热爱,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无论是人到中年,还是重返青春年少,生活,都是一种历练,都是一种过程,我们要享受的就是这种经历中的美好和时光的馈赠。</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12💐️</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春花秋实<br></h1><h3></h3><h3> 1999年7月16日是我的同事Lucy的生日。这天是个星期五,早上我一进公司就看到Lucy的工作间被气球、彩带及一个个五颜六色的祝福小卡片装饰的亮丽显眼。卡片上有"Happy Birthday Lucy","We love Lucy","You are the best "…… 让人感觉很温馨的话。Lucy的人缘不错,是我们组的老大姐,所以同事们想让她有个surprise(惊喜)。我工作的这家生物小公司,周五的工作一般都挺轻松的,正好又赶上Lucy的生日,所以十来个同事约好中午到附近的一家波斯餐厅吃饭,给Lucy庆生。那家餐厅的饭口碑很好,我们各人点了自己想吃的,大家也分享了一些特色菜,同事们边吃边聊,真是好开心。结账时按美国的AA制规矩,大家分摊账单,谁想大家都不要Lucy和我付,说是他们要给六月和七月的人共同庆生。回到公司后Murita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生日大蛋糕🎂,大家一起为Lucy 唱了生日快乐歌,可以看出Lucy是相当高兴的。性格安静温和的Lucy,平日不善表达,看到同事们这么热心地为她庆祝生日,她激动地说话都有些结巴了。我心里也有些小感动,在这个公司工作不到三个月,感觉同事之间的关系都处得轻松愉快,暗自庆幸找了个氛围友善的公司工作。</h3><h3></h3><h3> 下午工作继续。3点50分公司的广播中传来下午4点钟要召开紧急会议的通知。要求全体人员都必须参加。四点整全公司的五六十人,除了休假的,都集中在了会议室。这个会议室平时是大家的饭厅。开会时把桌子搬到一边竖起来,摆好椅子就成了会议室。公司的几个高管全来了,他们的面部表情都十分严肃,我们隐隐地感觉到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果然不出所料,高管们向我们传达的信息是 "公司经营不好,实在是对不住大家,现在公司要裁员了……"。接下去念了长长的一串人名,然后说 " 念到名字的人请现在就收拾自己的东西,然后离开公司。请大家不要现在交谈,公司为大家找了职业介绍机构,会分别和大家联系 ……"。开会的过程中,公司的门锁也正在换,所有到场的人都震惊了。被裁员的人中有我和Lucy, 也有中午吃饭的十来个人中的大部分人,这次公司总共裁掉了三十四人。我们虽然心里有很大的怨气,可也没办法,只能收拾东西走人。当时我对公司的做法很不理解,为什么公司不能提前告诉我们?大家都是要养家糊口的人啊,顿时有种被欺骗、被抛弃的感觉。Lucy在这家公司已经干了五年, 为她庆生最热心的Murita在这里干了八年多,可谓是公司的元老,公司几次裁员她俩都安然躲过,她们是根本没想到裁员也会裁到她俩头上。被裁减的员工包括她俩在内心情是十分复杂的,有气愤,有无奈,有痛苦,有失望,有不舍……很多人都是含着眼泪收拾自己的东西,Lucy在收拾自己的工作间时看着那一张张祝福的卡片,更是情难自控。那个火热的星期五, 没想到瞬间就把大家美好的心情弄的拔凉拔凉的。</h3><h3> 后记:被公司裁员后不到半年,我们仨人不约而同地先后来到我现在工作的这家公司。许多年后当我们回忆起被那家小公司裁员的事时,Lucy 说"那天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一天!"。是啊,这一天不仅Lucy忘不了,我也没忘啊。一眨眼,这事已经过去二十年了。<br></h3><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h3>飞花逐月老师的精彩点评:</h3><h3> 第十二篇,春花秋实的作品,虽然是过去的故事,但这种友谊与真情,却永远不会忘记与磨灭。人生百味,都需品尝,得之我幸,失之亦我幸!就像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努力奔跑的人,总会得到自己想要的收获!</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13💐️</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娜姐</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糊涂山人</h3><h3></h3><h3> 我在美篇已活了1055天,进入美篇纯属偶然,是被我的一个铁瓷忽悠来的!刚来时无朋无友像个幽灵四处游荡,那时我去得最多的地儿就是小美的评论区。</h3><h3> 久在评论区混真是大长见识,那里;真才实学有之,酒囊饭袋不少,溜须拍马更甚,送牛上天真牛,满嘴喷粪污秽!真是鱼龙混杂佛魔共处,看看我能否拜尊真佛降龙伏魔!</h3><h3> 有一次,小美发了个命题,好像是让大家说一说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是什么?这下评论区热闹了,你言我语晒出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哇噻!360行,行行有做。我逐条看过留评,看有没有我感兴趣的,还真有一条,是说她的第一次工作是护士,这我得跟她聊聊!因为我和护士有很深的渊源,小时候打预防针(你们都打过吧)我一看见穿白大褂留长头发的阿姨就害怕,一打针玩了命的哭,结果落下了“恐针症”!</h3><h3> 现在去医院打针倒是不哭了,可又添了个毛病,护士一针打下去,我的腿跟着就往后一杨,准踢在她腿的迎面骨上!(我疼你也疼)护士姐姐咧着嘴手抚摸着腿:“你怎么踢我啊?”我赶紧道歉,对不起啊姐姐!我这是打针的“条件反射”,针落腿起。嘿嘿!时间一久护士们都认识我了,我再去看病她们见了我:“哟!‘条件反射’来啦,今天又打针啊?”我说打啊,谁来?再一看,护士都跑没影儿了……</h3><h3>娜姐:“我第一份工作是做护士,每天帮不同的病人打针,不管别人痛不痛,反正我不痛就行了😄😄那时候的工资才95块,不够现在去吃一个自助餐!”</h3><h3>我给这个娜姐回复了一条:你是不是第一次给病人打针,先在他屁股上画个圈⭕️,闭上一只眼,瞄准了打呀!😁 &nbsp;</h3><h3>娜姐:“哈哈!你怎么知道😃😃 &nbsp;”&nbsp;</h3><h3>我:猜的,我最怕打针了,每次打针都踢护士一脚,是条件反射,她一扎我,我的腿就往后一扬,结果我疼她也疼!😂 &nbsp;&nbsp;</h3><h3> 就这样聊了一会认识了乐观的娜姐,打那以后就成了经常互访,相互支持,互相关心的好朋友。</h3><h3> 有一天娜姐对我说:“给你讲讲,我刚来医院没几天一次给病人打针的经过……”</h3><h3> 那天上午娜姐在护士站值班,这时走过来个患者,手里拿着张打针条喊娜姐打针:“护士我打针”。娜姐抬头看了看,身边一个护士也没有,(医院上午看病的人多,查房、输液、注射、换药,医生护士都很忙。)再看了一眼患者,“哟!”是个大胖子得有三百多斤,有横没竖,大脑袋没脖子双下巴,脸上的肉把眼睛挤成一条细缝,大肉头鼻子还时不时“哼哼”地抽几下。</h3><h3> 娜姐想笑没敢笑!“您等一会吧”,胖子问:为嘛?娜姐,“一会有护士来给您打”。胖子说,“你不就是护士吗,你给我打”。娜姐双手揪着衣角四下望望,心里说怎么还不来人呐!没辙了,娜姐硬着头皮接过打针条和药水,“跟我来吧”。到了注射室,娜姐一指旁边的床,“趴下”。这大胖子往床上一趴,好么!一床的肉啊!得亏是张铁床,要不早压塌了。</h3><h3> 这时娜姐先拿了三根棉棒捏在一起,蘸了蘸红药水在胖子的大屁股上开始画圈,“哎!怎么这么凉呀?”胖子问,“给你消毒呢”娜姐答。画了一个比胖子屁股稍小一圈的靶圈,娜姐还在靶心中间点了个红点,“落针处”。</h3><h3>好么!用了多半瓶红药水。</h3><h3> 准备完毕,娜姐右手横握针管左眼紧闭,对准靶心瞄啊瞄,… 胖子有点不耐烦了,一个劲儿的催“还不打呀”?“打,打,这就打,” 娜姐做了个深呼吸,手一杨眼一闭(两眼都闭上了)走你!就听“噗,啊!”娜姐睁眼一看圈里没针,得!打偏了,扎红圈外边啦!再看胖子疼的呲牙咧嘴,“打完了”。娜姐苦笑着解释说:“这针没打好,我再给您补一针。” “别别,别补了,我不想占医院的便宜!”大胖子说完,起身提拉着裤,头也不回地跑了。呵呵!三百多斤还跑的挺快……</h3><h3>打那以后,娜姐苦练打针。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练就了一手打针绝技,稳、准、柔,指哪打哪而且一点不疼,输液也是一绝:多细的血管也是一针准!来医院看病的无论是打针还是输液都找娜姐护士,哪怕是排队等候也找娜姐给打。</h3><h3> 可是那段日子,娜姐每天下班回家,一进门她们家的狗狗见了她就跑着四处躲,钻进床底下谁叫也不出来。它和我一样也患上了“恐针症”……</h3><h3> 娜姐喜欢旅游,喜欢旅游的人都热爱生活,善待自己。你们去看看娜姐的美篇空间,有好多篇是旅游纪实,还有大量的旅游纪念照片。</h3><h3> 每张照片记录下娜姐旅途愉快的心情,照片上的娜姐,散发着清纯唯美,洋溢着青春活力!她比同龄人要年轻好多。跳跃的娜姐,活力四射,开怀大笑,感染力极强!</h3><h3> 娜姐对家人,孝顺父母,体贴爱人,照顾儿女。对朋友,善良热情,遇事多为他人着想,善解人意,真诚以待。性格,开朗奔放!</h3><h3>认识娜姐,真好,真的好!</h3><h3>祝姐快乐!祝姐健康!祝姐幸福!祝姐平安!</h3><h3> 【后记】 文中有关娜姐打针的情节是我虚构的,大家看看就好,可不能当真。火热盛夏,七月流火,酷热会使人烦躁不安,朋友们看完了这篇文,是不是让烦躁的心情有那么一点点的平缓,笑口常开心情愉快,清凉一夏悠然自得!</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生活不易中暑不难</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少穿衣服多喝白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出门工作心静气平</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下班回家春风满面</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孩子听话老公抱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月酷暑清凉一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h3>飞花逐月老师的精彩点评:</h3><h3> 第十三篇,糊涂山人的作品,故事虽然虚构,作者的构思非常巧妙,情节引人入胜,小护士娜姐打针时候的形象跃然纸上,条件反射的滑稽形象栩栩如生。这下子,美丽的娜姐更出名了,想搭讪的,赶紧找娜姐打针去!</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14💐️</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月流火里的铿锵玫瑰</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fly with me</h3><h3> 谨以此篇向每一位在寒霜雨雪中或者炎炎夏日里为了更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的人致敬!</h3><h3> 在这个如火的七月,太阳仿佛把压抑了一冬的热情全抖落出来似的,火辣辣地扑面而来,在中午12点—下午4点之间没有特别紧急的事情或者不得不赶着去上班的话,大部分人是会选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地呆在空调房里避暑。记笔记记到手疼、麻、酸,手仿佛不是自己的了,往往笔还在纸上划着,眼睛已经困得不行,进入梦乡,打几分钟的盹后,继续写啊写;一遍遍地熟悉体式,熟悉要点、注意点;周六、周日白天赶着去上培训课,练习体能,学习理论,周一——周五晚上大课;培训结束,参加集体活动,寻找合适的考试音乐,边说边做边调整动作,尽可能把引导词烂熟于胸……这就是如火如荼的夏日里我的日常。</h3><h3> 在一起学习的那个科大的小学妹,毕业的那一天发朋友圈:第一学期的学习结束,一学期没有星期六、星期天,周一至周五上专业课,周六周日上瑜珈课。我发的朋友圈很简单,只有四个字:毕业快乐。虽然只有简单的四个字,却包含了太多的苦辣酸甜和喜怒哀乐。这所有的一切都来自于“遇见更美好的自己”的初心。</h3><h3> 故事是这样的,从小体质就弱,这些年一直被人戏称“弱不禁风的林黛玉”,为了让自己更加健康有活力,工作时更加地游刃有余、精力充沛,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去练习瑜珈,在练习一段时间后,为了更好、更正确地练习,避免动作不当受到伤害,也为了不让自己在即将到来的退休生活里拖累孩子、给孩子增加负担,又报了周六、周日的零基础瑜珈教练班,让这个平凡的夏里里又多了一个忙碌的自己。于是,每个周六、周日的早上5:00起床,打网球到7、8点,回家匆匆冲个澡,简单地吃个早餐,有时间就定个闹钟眯上5—10分钟,没时间的话就马不停蹄地去赶公交车上体能训练课,11点半下课后大汗淋漓,湿漉漉的衣服来不及换下,匆忙再坐公交车赶回家做饭吃饭,简单地扒啦两口饭,中午12点40或12点50时,正值烈日当头,也不知哪来的勇气,伞也不打,防晒霜也不涂,就又匆匆赶往公交站去上1:30分的理论课,由于热,再加上不能午睡,往往坐在公交车上就睡着了,甚至有一次由于太困了竟然坐过了站,就是在公交车上打盹的这十几分钟时间,让我在下午的课堂上精神饱满,4点半下课后,太阳依旧很毒,想着马上回到家后,躺在床上好好享受风扇的凉爽的那一刻,也是归心似箭。与其他学员相比,我的辛苦根本不值一提,起码坐公交车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有几个学员是偃师和新安县的,她们往往要更早起床,去搭乘到洛阳的第一班车或自己开车来上课,中午就在教室点外卖充饥和休息,周六的晚上就在市区内的朋友家或亲戚家借住一晚或在附近的酒店住一晚,周日下午的课结束后再回家。</h3><h3> 而最辛苦的是我们的老师,她已经是有孕在身,肚子一天天地隆起、变大,虽说没有很胖,但毕竟不如往日那般灵活,依然坚持每天往返于家和教室之间,给我们上课、讲解、分享她的感受,虽然她婆婆如亲妈般上课送她下课接她,但她依然坚持自己打扫教室卫生、整理上课物品,除了带教练班的课以外,她还带会员课、私教课等,没有课的时间里,她也会来到教室协助其他上课的老师,组织室外108遍拜日活动,还见缝插针地学驾照,并且顺利通过。另一名老师要准备结婚,她又接替了她的课程,再有2个月就要生产的她却愈发地繁忙起来,上课、管理瑜珈馆依然是她孕期生活的日常,有时不免为她、也会为她肚子里的宝宝担心起来,我们更会时常惊讶于她这样超常的毅力。她会淡然地抚摸着她肚子里的宝宝,对我们说,也像是对她肚子里的宝宝说,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努力的人,只要你努力肯定就会有收获。我想,肚子里的宝宝也会为拥有这样一们勇敢、坚强、美丽、智慧的妈妈而自豪的!为这样的80后老师点赞,上天一定会眷顾这样努力的女孩子的!秋风姐已是两个孙子的奶奶了,和我抱着同样的目的来学习,她眼睛已花,做不了笔记,但她上课特别认真,实践经验丰富,能边引导边做体式,下课后把别人的笔记复印一遍,再带上老花镜好好地看。 我想,她虽然已经青春不在,但已然用自己的顽强战胜了无情的岁月,在以后的每一个日子里,她一定会绽放最美丽的自己。河科大小学妹,力量不够,很努力,在最后的考试中,她的亲和力最好,记忆力也很强,引导很自然,反应灵敏,应该说是成绩最好的一个,虽然在老师点评她的时候,她觉得可以做到更好而忍不住哭了,但她活泼可爱,是大家的开心果,爱笑,爱帮助每一个人,课后总是帮助老师整理教室。她学习的费用都是借来的,她说她这个假期不回家了,要找一份健身房的工作,可以一边可以健身,一边可以好好地练习瑜珈,又可以赚些钱把欠的学费交上,同时积攒下学期的生活费。相信这样努力的与我家女儿同龄的九零后,去上海给外国人当瑜珈教练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h3><h3> 另外两名九零后女生,看起来瘦瘦弱弱的,大大的眼睛双眼皮,长得很是漂亮,已经工作了,但为了在业余时间再找份兼职,也为了让自己变得强壮有力量,每个周五都要上通宵夜班,就是为了周六、周日能够安心地来上课,她们两个没有上过会员课,可以说是零基础,但身体很灵活,我们无法完成的高难度动作,她们都能很好地完成,有些吃力但很坚持,常常被老师点名做示范。也祝她们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h3><h3> 结业考试的那一天清晨,五点我就起床了,背上瑜珈垫,找了科大校园里一处草地,虽然早上的太阳就已经有些热了,但偶有凉爽的微风吹过,吹到我的心里却是暖暖的,打开手机里早已选好的瑜珈音乐,开始了模拟考试。真正的考试安排在上午九点半进行,由于准备充分,理论和体式考试都出乎意料的顺利和圆满,平时练习时由于工作繁忙总是最后一名的我终于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很是欣慰,看来一份耕耘真的就会有一份收获。</h3><h3> 毕业的第二天,撒娇着对老公说,好几个月都没有喝牛肉汤了(早上总是很早赶着去上课,来不及去),那天早上好好地享受了一大碗加肉的牛肉汤,真是人间美味呀。经过这个夏日,我们每个人都收获了身体和心灵的成长,不必说早上5点牡丹里的背诵,阳光下草地上的体能练习,也不必说深夜里的挑灯夜战与白日里的大汗淋漓,我们的内心日渐变理强大,身体更加挺拔、健康、美丽,心灵越来越丰盈,七月流火里的铿锵玫瑰让这个夏日更加闪耀与明亮。 </h3><h3> 是你,让这个七月成为最美丽、最安宁的时光!幸福的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再次向每一个努力奋斗的人致敬!</h3><h3><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h3>飞花逐月老师的精彩点评:</h3><h3> 第十四篇,fly with me的作品,这是一部对生活充满阳光与努力向上的作品,每个女人虽有不同的生活与经历,但都有一个共同的追求,那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好更优秀,用自己的努力,让其她女同胞一样的优秀起来。</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15💐️</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好,七月</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盈潇诗雨</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火红的七月,</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高唱着不朽的赞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仰望着鲜红的党旗,</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仿佛望见,</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13名共产党人高擎镰刀铁锤,</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驾乘一条红船从南湖里驶出,</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中流击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惊涛骇浪中远航。</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八角楼的灯光,</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点燃了星星之火。</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八一南昌起义,</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打响了武装斗争第一枪。</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井冈山头的号角,</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奏响了奋进的凯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反围剿,长征路,</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八年抗日,三大战役,</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英雄的血液已沸腾!</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伟大的党,</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挥舞红镰呼啸生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割断了旧世界的一切;</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把铁锤高声呐喊,</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砸碎了旧时代沉重的锁链!</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span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月,</span></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生机盎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的诗意刚隐于山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盛夏便急不可耐地高调登场。</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迎面扑来的热浪,</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惊醒了沉睡的花园。</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鸟儿纵情放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草摇曳着慢三的节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天空和大地的爱情,</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那么的动人心扉,</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它们热烈的一吻,</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雷鸣、是闪电、是大雨倾盆,</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激情放肆地燃烧,</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惊天动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炽热的灵魂,</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净化了心灵,</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被写进诗中,</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留下自己的踪影。</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月明媚,</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醉了流年的宁静。</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风向山林倾诉着她的眷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草向天空传递着她的信念。</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稻浪翻滚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稻香浮动。</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蛙队奏响的摇滚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牵出星斗满天地张望。</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盛夏的门楣,</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注满了诗的韵脚。</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明月把光铺满了山岭,</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撩拨一袭温婉的心弦,</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任水墨丹青穿越红尘桑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光阴清浅如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演绎时空的唯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平静中安然。</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月,</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梦想扬帆启航。</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激情在飞扬,</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青春之火已经点燃,</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触动了盛夏的温婉清欢。</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抹顾盼回眸的微笑,</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同心中盛开的莲,</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含羞醉在了胸膛。</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爱,雾里看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飘洒在尘埃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绣在荷叶上,</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散在柳荫深处,</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和着蝉鸣抑扬顿挫,</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浓情蜜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却也不着痕迹。</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月,</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火热的夏天,</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请许我一地清凉,</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抒写它的故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夜色清悠中沉醉,</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撷一抹情思缱绻,</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弥漫于字里行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撩一缕清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心在诗意的荡漾中舒缓。</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静默在一盏光阴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与岁月对视无语。</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书一卷惬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与素浅的文字把盏言欢。</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潋一抹淡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与长长久久的喜欢,</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书一卷执着缱绻。</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月,</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散落的时光,</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挂在了树梢上,</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躲进了花房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漂流在辽阔的海洋中,</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匿在了光阴自私的怀抱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调皮地玩起了捉迷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而我,</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想沿着它的足迹,</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默默寻找那丝丝的印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纵然留不下对白,</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依然十分美好。</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h3>飞花逐月老师的精彩点评:</h3><h3> 第十五篇,盈潇诗雨的作品,充满激情的文字,让我们的心情随着字符的跳跃,在井冈山的红色海洋里沐浴夏日的阳光,来吧,这里的阳光正好,来吧,这里云雾缭绕,井冈山,不见不散。</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