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中学参加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航分营(一)逐梦科技 相聚北航

荆楚博才

<h3>启程</h3> <h3>专注的姿态最美</h3> <h3>北京,我们来了</h3> <h3>以青春的名义宣誓</h3> <h3>破冰,你我同行</h3> <h3></h3><h3> <font color="#167efb">因为有缘,我们相聚。7月15日,湖北省沙市中学的14名优秀学生代表在彭博老师的带领下,怀揣着对科技的无限憧憬与热爱,奔赴千里之外的北京,在著名学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贴心的学长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相聚一堂。</font></h3><h3><font color="#167efb"> 列车上的旅途是漫长的,沙市中学的学生始终牢记学习的使命。专注写作业的姿态是最美的,更是行走中的宣传队。辗转旅途的劳累并没有消磨同学们参加科学营的热情,反而增加了更多的期待。期待与院士面对面的交流,期待与前沿科技零距离接触……</font></h3><h3><font color="#167efb"> 经过近八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在下午16点40分到达北京西站,并与早早在此等候的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科学营辅导员学长顺利对接。学长带着大家坐上专车前往北航,在车上讲解夏令营的行程安排,分发物资和介绍校园。偌大的北航校园在学长的引导下渐渐熟悉起来,我们一行也不再生疏,开启的破冰之旅,更是融化了我们间最后一片薄冰,欢声笑语中是情感的交融,情谊的联结。</font></h3><h3><font color="#167efb"> 已是深夜,学长依旧耐心地陪着大家去宿舍,帮大家调好空调,讲解生活细节,让大家领略到了北航的热情。</font></h3><h3><font color="#167efb"> 夜已深,营员们洗漱完毕,纷纷步入梦乡,梦里是对科学营活动无限的期待。</font></h3><h3><br></h3><h3>石佳怡:</h3><h3> 不再是如露水依附草叶那样依恋母亲的年龄,褪去了首次出门时小鹿般无知的惊恐。16岁,独自行走在通往火车站的道路上,好一个白茫茫大地一片真干净。想来一个三年已恍若隔世那时的自己又何尝不是见到地上的蚱蜢也要"哇"地一声叫出来,紧紧攥紧母亲的手 ,又如何会料到终有一天,眼神里泛着自信的光,步履稳健,那会是自己的模样。 </h3><h3> 思绪一点点漫游。待魂归,已然伫立于荆州火车站门前,建筑并不高大,却足以融进记忆,拧成一股线,是一方故土情。 近了,近了,比想象中快很多。拨开薄薄的帘,取而代之的,是坍圮了的一段段红色鎏金高墙。京城,总是这样给人以红的正气,金的繁华。 不知从几时起,少女开始有了改变的志向。着一身优雅而不失干练的工作服,高跟鞋"噔噔"地在人群间有条不紊地打着鼓点。自信的女孩才是最美。 </h3><h3> 一切,才刚开始......小心撕开幕布的一角,幕后,一片流光溢彩。</h3><h3><br></h3><h3>黄舒彤: </h3><h3> 7月,悄然而至,我们的高校科学营也拉开了帷幕。 坐在和谐号的火车上,看着窗外的风景飞快飘过,我已幻想着在北航里漫游。长达7小时的坐车之旅让我们都有些疲惫,但一听到广播里的北京西站,我们又兴奋起来,陆陆续续起来拿行李,有说有笑地走出站台,走向北京。 在志愿者小哥哥们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我看着四周的景色,又陌生又熟悉,走在路上,我想着,看吧,这就是大学的校园,两年后,我是否也能走在这些优秀校园里呢? </h3><h3> 吃完晚饭后参加了一个破冰之旅,然后继续参观校园。走到操场时,辅导员看到大家有点累了便玩起了游戏。每个人都参与其中,有想赢比赛的积极表现,也有出错时的欢笑,更多的是,在操场的一片欢笑声中,我们都离彼此更近了一步,不再陌生,不再尴尬,只有打成一片,只有相视一笑,只有高谈阔论。 </h3><h3> 回到宿舍,我们四个女生一边抱怨着床单好脏好难铺,一边却默默努力地铺,互相帮助,友谊在这小小的宿舍里慢慢滋长,就像这酷暑中的空调一样,让我们全身凉爽舒适。 </h3><h3> 这一天,我经历了坐车的疲惫,也认识了新的同学,参观了北航,更是收获了友谊。今天,是科学营的开幕式。 </h3><h3><br></h3><h3>聂可妍: </h3><h3> 七月伴随着酷暑到来,暑假也随即而至。经过漫长的七小时路程,我们终于到达了北京,开始 了为期六天的高校科学营的活动。 下了高铁,跟随着高校的志愿者,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今天的高校之旅。首先进行的是破冰之旅,所有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营的同学聚在一起,进行谁是卧底的游戏。虽然游戏简单,但其中包含的意义却不简单。大家都享受着快乐和喜悦,在游戏的欢声笑语中彼此认识。接下来就是参观校园。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我们漫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校园中,走过奇特的教学楼、穿过道路两旁茂密的绿树、经过高大的图书馆,高校的美景被我们悉数领略。最后我们来到操场,进行今天最后的游戏,也就是我们所有人与这六天带领我们的志愿者一起进行的增进友谊的游戏。大家在游戏中忘记了一天的疲惫,在一片欢乐中结束了今天的旅程。 </h3><h3><br></h3><h3>伍钊: </h3><h3> 一个固定的人设,多少人为此奔波而失去初心;一个无法突破的瓶颈,多少人为此而退入维谷;一处旧地,多少人不能摆脱曾经的自己...... 在这个新的地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我们可以暂时抛开以往的自己;在这里,我们可以迅速塑造自己所希望的形象;在这里,我们可以凭自己现在的努力博取机会。青春没有定式,心在,人在,又何惧?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这是一场研学,更是一次挖掘自己潜能的绝机。书本上的知识将与亲身实践相逢,脑子里的想法将与巧妙表达相融汇。我们要用心去体会身边的点点滴滴,使机巧造巧机,变巧机为通途。 </h3><h3> 发现新自我,发掘新自己,畅享青春,启梦北航!</h3><h3><br></h3><h3>陈豪:</h3><h3> 在七个小时的车程后,从长江边沿的小城,我来到了北方,来到了首都北京。我满怀期待之后,开始了科学夏令营之旅—北航分营。虽说第一天高铁上的时间占了大半。只在校园里用了餐,大致逛了一番,但是大学与高中的不同,优秀学术氛围与学习环境却充分地体现在校园里每一位老师,学生身上,甚至是图书馆与科研楼里的不倦灯光里。更令我有所改观的是,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这样一所以信息技术与航天工程著称的学校里,学生们并不都是我所以为像《生活大爆炸》里谢耳朵那样显得十分呆板,不通人情的样子。反而大多数人都是活泼开朗,多才多艺。并且学校的体育场上亦是人声鼎沸,篮球场上个个生龙活虎。我想,这才应该是优秀学生应有的样子,学识与体育并济,幽默感与严谨思维共存,各方面都不落后腿。在北在北航的第一天,短短的几个小时却已让我有所思考,现代的学校环境与优秀氛围已让我产生向往,期待之后行程!</h3><h3><br></h3><h3>李路坷: </h3><h3> 火车启程,宛若天马行空,远离荆州。朝阳镌刻的云彩已不复存在,大片大片的卷层云映入眼帘,火车走过许久,似乎忘记了时间,我们到了北京。 </h3><h3> 直到北航的专车缓缓启动,忘记了七个多小时长途奔波的疲惫,亲切活泼的志愿者们为我们简单介绍了北航的大致情况。 到达目的地,领完东西,破冰之旅开始了。丰盛而美味的晚餐,营员们精彩的自我介绍,欢快而又紧张的一系列游戏。一晚上的时光悄无声息的溜走了。 </h3><h3> 愿后一天的旅行如今朝一般美好。</h3><h3><br></h3><h3>曾宋毅:</h3><h3> 一块透明的蓝天,象一张丝手帕,蓝天上停留一些细碎而洁白的云块,象是绣在纱巾上的花朵。伴随着火车的鸣响,我们向研学的旅途进发。 </h3><h3> 目的地是北京,我的内心激动不已。啊!只是我第一次去首都。首都的建筑是不是高耸林立?首都的食物是不是玉盘珍馐?无数疑问刺激着我的好奇,神秘的北京愈加令人神往。 七小时的旅途,我终于来到了北京。北京宽阔的街道上各色车辆川流不息,路旁的建筑既有现代气息十足的玻璃高楼,也有造型古朴的上世纪建筑。 </h3><h3> 活动地点在北航,北航的校园,处处洋溢着青春与活力,前辈们在体育场上飞奔,在散步中探讨科学。我深深被其气氛所吸引。 晚上,躺在宿舍的床上,怀着对第二天的期待进入梦乡。 </h3><h3><br></h3><h3>张徳譞: </h3><h3> 七月,季夏已至,沙市中学学子怀揣着诗与远方,开始了这梦幻的旅程。 进入动车,舒适的座椅让我得以放松下来,从紧张的学习中找回自我;那安静的环境让我陶醉,看着窗外闪过的风景,我知道,一场突破桎梏的梦幻旅程开始了。 </h3><h3> 下了动车,迎面走来的是三位辅导员,他们都是来自高校的志愿者。他们用风趣的语言,搞笑的动作,以及热情的态度,很快便和我们熟识起来。随后,他们带领我们边走北航的各个景点,在路上我们拍了很多珍贵的照片,它们将成为我们人生中一次极为美妙的回忆。随后,他们还引导我们参与“破冰之旅”活动,并与我们进行了多重游戏,让我们因奔波而疲劳的身心逐渐得到调剂。最后,我们充实的回到宿舍在对明天的憧憬中结束了这一天。</h3><h3><br></h3><h3>王奕辉:</h3><h3> 如同祖国动脉的动车将我们送往了她的心脏——北京。我们是像是一群雏鹰,得以一窥这缤纷世界的一角。站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我仿佛听到了前人的呼唤。从铿锵铁骑的马蹄扬尘,到五四青年的壮志雄心。一切都刻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当然,我也能听到枝舒叶展的声音,那正是我们所带来的活力,激情与斗志。昼夜昼夜更替,光影交错,这趟旅程才刚刚开始。我们虽然不知道前方将遇何物,却会依然昂首前行。使荆棘开出蔷薇,让风雨孕育彩虹。正是我们习坎学子的初心本色。让现在的点滴映射出未来的光辉,让青春的活力敲击出智慧的火花。展望未来,我们要做的是奔向朝阳。正是这一次次的经历铺设出人生的轨迹。从一座古城到另一座古城,不变的是朝气学子。从一片天空到另一篇天空,不变的是闪烁星辰。</h3><h3><br></h3><h3>洪灏泽:</h3><h3>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陆游。在火红的七月、今天,十四个小营员,不畏惧毒辣的阳光,踏上了前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研学之旅…… 为什么要研学?是为了追逐自己的梦想;梦想又在何方?不用问,迈出脚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你就会发现,梦想,触手可及。我们激动的心随着和谐号的发动扑通地跳动,平稳运行着的列车却无法平定我们追逐梦想的执着的心;尽管旅途劳累,喧闹的车厢中,穿着校服整齐划一的营员们,却没有放下手中的笔,继续奋斗着。梦想啊,你看到我们的努力了吗?首都北京,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幻想乡,我们来了!</h3><h3><br></h3><h3>袁代卓:</h3><h3> 七月的阳光似乎显得有些燥热,然而对于即将开始北航夏令营的我们来说,却是令人激动的曙光。老师们总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背上行囊,走出校门,踏上前往北京的路。经过七个小时的火车奔波,我们终于到达了在梦中时常出现的名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踏入校园,第一印象是古朴而又不失现代化,一栋栋巨大的科研所座落在一颗颗参天大树中间,即使是傍晚,也依然闪烁着神秘而又令人向往的光芒。自由徜徉于校园之中,沐星光,赏花草,即便是平常在学校里司空见惯的教学楼此时也显得那样熠熠生辉。在晚上的破冰环节,辅导员们准备了一个又一个精彩有趣的游戏,大家沉浸其中,不知不觉度过了第一个令人难忘的夜晚。明天又会有怎样的精彩在等待着我们?带着淡淡的倦意与期待,我们进入了梦乡……</h3><h3><br></h3><h3>张祥睿: </h3><h3> 七月,毒辣的阳光炙烤着大地,但这并没有削减我们研学的热情与决心,进入 和谐号高铁,窗外景象向后飞逝,七个小时后,我们踏上了北京土地。去往校区的路上辅导员们细心地介绍我们研学的目的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h3><h3> 航空航天对我来说,既有些熟悉,也些些陌生,我所爱好的是天文,航空航天集方面的知识储备少得可怜。因此,此次石开学.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将丰富我的知识面,了解我所不知道的东西,这也是我此次石开学 的目的。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我又将收获些什么呢?让我们拭目以待。</h3><h3><br></h3><h3>龙睿翔:</h3><h3> 我不知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这火车上的旅行。身边那位不认识的同学一上车就认真地拿出了业,我只得效仿,可这铁轨仿佛和我作对一般,左右不齐动车从左荡到右,又从右荡回左,令人头晕目眩.。不止于此,我还被带起强烈的恶心感,从腹中吐不出压不尽,“真令人窒息。”我不我不悦地低语着。一个人,旁边的同学都不认识……“罢了。”我先拿出一盒口香糖,自己咀嚼了起来,企图抗击一下恶心感。时间真漫长。一定是因为旁边没有人认识的缘故,克为什么我自己不主动一点呢?我试探性地拍了拍旁边人的肩膀:“你要不要一颗口香糖?”他愣在了空中,写作业的手停了下来,但看得出他在勉强中有些意外“不要紧,反正可以抗恶心。”我强递了过去。“好。”他放下笔结过了口香糖。我自己也放松了下来,阳光仿佛更明亮了。我不恶心了,因为剩下的时光仿佛,也挺短的。我对自己说。主动一点,总有光明。<br></h3>

北航

我们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校园

游戏

研学

破冰

之旅

学长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