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四周年】最惦念的是她(原创)

水果阿兰(美篇内无事不私信)

<h3>人们常说:一个没有回忆的人生是不完美的。<br></h3><h3><br></h3><h3>可能是随着年龄在一天天的增长,我经常陷入一种深沉的回忆中,这回忆有时有甜,有时也有涩 。</h3><h3><br></h3><h3>今天我又坐在电脑前发呆,想起了我的中学同学。一下子就给我带回到那宜嗔宜喜的青春岁月。</h3><h3><br></h3><h3>停留在儿时的记忆总是美好的,难忘的。人的一生终究无法摆脱太多的回忆。</h3> <h3>她,白皙的面庞,长着一对眼球和眼白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红红的嘴唇一笑便往上翘,黑黑的长发披在肩上,像瀑布一般,更衬托着那张白皙的脸庞。说话柔声细语,不紧不慢,不笑不说话,只要她开口说话,就看到她眉目传情般,笑意盈盈 ,总是透着一种喜庆,又是一种谦卑的态度。</h3><h3><br></h3><h3>这样的一个美女谁见都想多看两眼,她是我的中学同学,我也是被她漂亮的脸庞和好脾气所吸引,没有别的,就是想亲近她。</h3><h3><br></h3><h3>人们常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们互相看对眼的人真成为了好朋友,中学五年,我们好了五年。</h3> <h3>话说我这位漂亮的女同学,除了好看,还是好看。但是,世界上十全十美的人和事真的不多。</h3><h3><br></h3><h3>非常遗憾的是我的这位女同学身有残疾。从小落下的小儿麻痹症,一腿长,一腿短,一腿粗,一腿细。</h3><h3><br></h3><h3>那时的我们朝气蓬勃,活泼有余。我们参加校文艺演出时,她陪在我们身边,安静的欣赏;我们组织春游秋游时,她也跟着我们后边慢慢的行走;我们上体育课,或打篮球,或跳高跳远时,她还是默默地站在原地观看……。</h3><h3><br></h3><h3>她心地善良,从来没有见她发过脾气,过年过节,尤其是大年三十,我们几个要好的同学都去她家聚齐,她把她家所有好吃的东西都拿出来,让我们吃,我们边吃边聊天,聊到高兴的话题,经常是哈哈大笑,惹得她家邻居都朝我们的屋子探头,说上一句:年轻真好!就这样,我们一直聊到天亮,谁都没有困意。</h3> <h3>这么一个漂亮又善良的女孩,哪个家长不心疼?她家除了有一个弟弟,就她这么一个女孩子。</h3><h3><br></h3><h3>为了她的病,父母尽了最大的努力,一旦听说哪里能治好她的腿疾,都带她去治疗,先后大小手术不下三次(这只是我知道的)她忍受了多大的痛苦,从未在脸上流露过,每次见到她依然是淡定而温和的笑脸。</h3><h3><br></h3><h3>别看她一副温柔善良的长相,她的字可是苍劲有力,像一个男孩子的字体,通过字体,看出她的内心强大。她的作业本总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h3> <h3>时间在不经意间慢慢溜走,我们五年的中学时光一晃而过,大家各奔东西。再次见面时,我们都是为人妻,为人母的中年妇女,而她还是那么漂亮,那么姣好的面容,好像岁月并没有给她带来沧桑,只是她的腿还不太方便。</h3><h3><br></h3><h3>我不是大医生,我也没有本事治好她的病,只能在心里默默地挂念,默默地祝福。</h3> <h3>我多么想让她变成一只小鸟,自由自在的飞;我多么想变成一只大雁,让她抓紧我的翅膀,带她去寻找诗和远方;我多想……。</h3><h3><br></h3><h3>岁月催人老,甜甜的回忆总是让人忍俊不禁,我要记住已经拥有的,美好的。让回忆像一部老电影,时常在眼前显现,让回忆又像一架老式留声机上的旧歌片,常放常听那悠扬的回忆之歌,甜美而又动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