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深处,有你的光阴最美

莫非

<h3>漫漫人生路,总有一些遇见,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一生的缠绕。</h3><h3><br></h3><h3>一路同行的万水千山,只要有你风雨不变的相随相伴,我的世界便落满永恒的馨香与感动。<br></h3><h3><br></h3><h3> ——致美篇四周年生辰</h3> 美篇的诞生与成长 <h3>美篇,是一个自由的图文记录与分享交流平台,能发100张图片,任意添加文字描述,背景音乐和视频, 能快速写出像公众号一样图文并茂的文章。基于用户的兴趣爱好,美篇平台设置了摄影,旅行,生活,兴趣,美文等分类栏目,用户可以与自己感兴趣的摄影大咖、旅行达人、热爱美食、生活、萌宠等有相同频率的朋友互动交流。</h3><h3><br></h3><h3>美篇有商务,亲子,生活,节日等海量背景模板,满足每位用户使用各种场景。编辑的作品可以一键分享到朋友圈、微博、QQ空间等社交平台,可投稿上首页精选,让更多人看到投稿的作品,可开启赞赏功能,让作者获得经济回报。精准的访问统计功能,让文章推广更有针对性,可设置访问权限,为作者的内容贴心护航。</h3><h3><br></h3><h3>2015年7月,美篇1.0版本正式上线。2016年3月,美篇用户破百万大关。2016年4月,美篇3.0版本发布,基于兴趣将内容设置了分类栏目,美篇从工具逐渐向社交平台转型。2016年7月,美篇在苹果App Store社交榜12名。2016年7月,美篇网页版上线。2016年8月,美篇用户突破五百万。2016年8月,美篇进入苹果App Store总榜前200名。</h3><h3><br></h3><h3>2016年9月,美篇推出针对企业/机构的官方认证计划。2016年12月,加入腾讯“双百计划”,投资后估值达1.5亿。2017年1月,美篇用户突破一千万,在苹果App Store社交榜前列。2017年3月,美篇获得真格基金1700万元A轮融资。2017年4月,美篇用户突破一千五百万。2017年7月,美篇上线2周年,用户突破两千万。2019年7月,美篇上线四周年,用户突破一个亿。</h3><h3><br></h3><h3>美篇产品的出现,满足了各个年龄段的表达需求,借助美篇分享自己的生活和故事。自2015年至今,美篇产品不断优化与转变,使美篇用户的队伍越来越庞大,仅仅四年的时间,美篇的用户从0发展到了一个亿。</h3><h3><br></h3><h3>美篇,是一个展现用户才华的大舞台,让我们的视野更广阔,让我们的心灵更宁静。美篇,是我们获取知识与正能量的源泉,是美友们相聚的心灵驿站,大家来自天南海北,从陌生到相互关注,到相知相守彼此祝福,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记录并分享美好与感动,生活因此而丰盈精彩。</h3> 相遇美篇 <h3>我与美篇初相遇,源于老朋友高山老师在朋友圈分享的一篇文字。起初,只是默默拜读,真诚而礼貌的为其精彩在朋友圈点赞。</h3><h3><br></h3><h3>后来,高山老师一旦有了新作,便会分享到朋友圈,渐渐的,我开始细细品味,发现高山老师的作品无论文字,图片,还是音乐,都那么的舒心,入耳,养眼。</h3> <h3>于是,在2017年夏,我毫不犹豫的下载了美篇软件。出于好奇,我也尝试着把曾经的空间文字捣鼓进美篇里。那时,不知道怎么选择模板,不知道如何上传自己喜欢的本地音乐,只知道如何添加图片。</h3><h3><br></h3><h3>我在美篇里的第一篇文字,便是2017年夏天所编辑的《微微细雨沁沁香》,也是我多年前在空间的旧文。那时,过于痴迷全民K歌,无暇顾及美篇,所以这篇文字何时侥幸被平台加精,何时留下美友足迹,都无从知晓,数月后再次进美篇时,才发现。但当时不知道在哪里回复美友留言,所以怠慢了些许美友,在此道一声抱歉。</h3> 恋上美篇 <h3>一直有个心愿,便是把孩子从出生到长大成人的每一个瞬间用文字和照片镌刻在美篇里,做为成人礼,在孩子十八岁生日当天赠予他。18年五月,在孩子高考前夕,一篇《吾家有儿初长成》在匆匆中完成,达成了自己一直以来的愿望。</h3><h3><br></h3><h3>当时特别感谢美篇这个平台,可以让我随意添加儿子部分的生活照,随意倾诉自己对儿子的心声。在通过亲情专题审核后,这篇文字得到很多家长朋友的认可,我知道自己才疏学浅,文字平平,但能把儿子十八年来所经历的点点滴滴融入在美篇里保存,让我感到很知足,也倍感欣慰与欢喜。</h3> <h3>在这同时,系统推荐了与高考有关的些许作品。无意间,读到了云亦在女儿高考时写的一篇高考寄语《我愿用爱为你披上温暖的铠甲》,文章情真意切,让我感同身受,读后不禁泪湿双眸。从那以后,就一直默默关注着她的每一部作品。作为美篇作者的她,虽然在美篇里属大咖级别,但为人热情大方且亲切,无论文字,摄影,还是其文章独有的意境和创新,都让我耳目一新,久品不厌。</h3><h3><br></h3><h3>一直以来,我都默默关注着云亦,用心读懂她的小浪漫小欢喜,真心喜欢着,欣赏着我心中的女神。突然间,云亦连续一个月没有更新,心里突然就不安起来,便首次在她的作品里留言问候,没想到很快便收到她的回复,知道她安好,才心安。在以后的交往中,我们虽然没有一次私信交流,但在彼此的文字里,都相互懂得,且彼此关心着。这份网络姐妹情缘,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h3> <h3>渐渐的,我彻底疏远了全民K歌,所有的空闲时间都驻在了美篇平台。除了每日欣赏平台推荐的作品外,遇见自己心怡的文章便欣然收藏起来,还特别关注了一些优秀的作者。</h3><h3><br></h3><h3>18年10月,无意间逛到了美篇签约作者寒月家里,深深被她甜美清纯的歌声打动。我才知道,原来美篇也有类似全民K歌的平台——美篇好声音。在月月的引导与推荐下,我成功的将自己和歌友简凡的合唱歌曲《时光海湾》搬进了美篇,还被平台加精推荐,认识了更多喜欢歌唱的美友。</h3><h3><br></h3><h3>那时的激动与欢喜,现在还历历在目。能用文字和喜欢的图片把自己喜欢的歌保存下来,待以后老了,坐在阳台下的摇摇椅里慢慢回味,那是一件多么温暖惬意的事情呀。</h3> <h3>看到关注的美友很多都有自己的圈子,我也尝试着关注了一些感兴趣的圈。一个叫“诗心因你开花”的圈名吸引了我,只要得闲,便进圈拜读美友们的作品。起初,只要发表了新作,便习惯性的投稿给美篇平台,再顺道投进圈里。</h3><h3><br></h3><h3>对于作品加精,一直以来不是太在乎,只是觉得文章一旦加精后,会认识结交更多天南海北的朋友,同时能得到美篇编辑的认可,感觉是一种精神上的鼓励,有了继续写下去的欲望。记得,我的一篇《岁月情长,温柔相待》投稿于散文专题没通过后,意外得到圈主马老师的推荐,很快,就收到了加精的通知。</h3><h3><br></h3><h3>第一次被圈子推荐,不知道在哪里感谢,也不知道是感谢管理员还是圈主。后来,圈主马老师主动私信通知并恭喜我,我才明白原来美篇里还有一个美友单独交流的地方,现在想来,真是怠慢了马老师。马老师是美篇里的前辈,无论人品还是才华,都值得我学习,在以后的美篇道路中,不断得到马老师的指引,我很多加精的作品都是马老师所推荐,在此向尊敬的马老师道一声感谢。</h3> 感恩美篇 <h3>不知不觉,我住在美篇981天了,共发布了33篇文,加精了26篇,拥有粉丝5395人。由于工作忙碌,家庭琐事繁多,专心在美篇写字的机会不太多。但无论欢喜还是心情跌落低谷,都喜欢躲在这个静静的角落抒发自己内心最真的思绪,用最平淡的语言去描绘自己最真的感受,让内心深处得到真正的放松,平静与舒适。</h3><h3><br></h3><h3>在美篇的两年多,偶尔的发文,偶尔的投稿,虽然没有多大成绩,但我收获到了诚挚的友谊。冬青阿姨是我所有美友中年龄最大的,从相识后,她一直如妈妈一样关注着我,每次的留言和关怀都让我感动感激着,能认识冬青阿姨,是我在美篇最大的幸福,在此特别感谢我的冬青妈妈,愿我能与您同行一生。</h3><h3><br></h3><h3>相知相解,相依相伴的还有我的知己素,兰水,小牙签,以及文字唯美优雅的乔兮,博学多才且热情开朗的雅馨,还有我特别喜欢的好声音安,诗意的牧笛老师,淡雅禅意的若清浅,还有支持鼓励我的丽……还有很多志同道合的K歌朗诵好友,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h3> <h3></h3><h3>有了美篇的生活里,我收获到了美友们的温暖和感动,每一份情谊,如水般浅漾于心底,不刻骨,却异常馨香。我非常喜欢这个平台,它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充实,是我无处倾诉时最忠实的听众,是我寂寞时最踏实的精神港湾。</h3><h3><br></h3><h3>每一种缘分,都是人生一段美好的经历,相遇美篇,是我今生最美的情缘。感恩美篇,感恩遇见,感恩一路同行的朋友们,尤其几个紧紧相随不离不弃的知己姐妹。生命中有美篇作陪,有三俩知己相伴,相信我前行的路上会洋溢着蓬勃的生命气息。</h3><h3><br></h3><h3>今天,在美篇创办四周年之际,轻轻道一声:生日快乐,并祝美篇越办越好,茁壮成长,走向辉煌!</h3><h3><br></h3> <h3>文字原创:莫非</h3><h3>歌曲翻唱:莫非</h3><h3>歌曲:《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你》</h3><h3>备注:部分美篇详细资料源于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