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篇》

气沉丹田

<h3>好像是2016年的时候,纯出偶然,我在朋友圈里看到朋友发的一个美篇《**的风采》。我点开了,一张张欣赏,哎,看着看着,就想到了自己许多珍藏的那么多照片没有记载。时间长了,照片多了要找出自己需要的照片很难。何不利用美篇也照着把自己的照片这样放着看起来方便快捷?</h3> <h3>于是,我点开了“我要制作”,一步一步看下去,发现其中有很多功能是我一直想要却自己不能做到的。如;一张照片一个故事的叙述;一张照片一段历史的记载……。还有配音.背景.甚至视频……。更妙不可言的是这些功能有很大的选择空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审美.喜好去做调整.归类。</h3> <h3>我突发奇想,把自己从小到大的照片按时间顺序排列了五十七张(五十七岁)用讲故事的形式,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主题,试着制作出《半辈子的生活记忆》。一气呵成,然后音乐背景,画面装饰——啊!真神奇,竟也很符合自己的心思和一直想像的那种样子。</h3> <h3>后来,就相继有了我的美篇续篇《陪着老伴走到老》《朝鲜记忆》《摇篮里的歌》《梦圆西藏》《姐妹联欢》……等十七部美篇作品,把我的旅游,演出,家人等不同题材,不同生活情景.不同经历的照片都附于文字表达。</h3> <h3>从此,制作美篇也成了我生活中又一种兴趣点。我把它当做一种图文并茂的日记,生活中发生了什么事情,只要有了感想,就想到了美篇。我用美篇记录我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和有特别意义的生活经历。</h3> <h3>制作美篇也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乐趣,运用起来很方便,即可以提高写作兴趣,也锻炼大脑预防老年痴呆。不仅如此,通过美篇互动,还可以广交有共同兴趣的朋友,一起点评美篇作品。同时,三年中,我所作的美篇发朋友圈也影响和带动了许多朋友圈的朋友加入美篇成为美友。这样我们又有了新的话题,我们在群里互相学习,共同交流。《美篇》即然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我会一直很好的运用下去。我爱美篇,真感谢《美篇》这个美妙的平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