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巴厘

陌上暖色

<h3>  20年前,我看姜丰的《情人假日酒店》,从那个时候起,知道了这世界上有一个叫做巴厘岛的地方,并且开始心生向往。可那个时候太年轻,觉得巴厘岛好遥远,遥远的可能是这一生的脚步,都无法抵达!</h3> <h3>  但是当20年后,我终于可以成行的时候,其实也不过就是七个小时飞机的距离。凌晨12点半出发,半睡半醒之间感受着飞机在气流中的颠簸,想像着自己掠过宽阔的海洋,当早晨醒来之后,飞机降落在了巴厘岛的机场。</h3> <h3>  巴厘岛的住宿,据说是顶尖儿的。反正我入住的酒店很舒适,房间里带露台,拉开窗帘儿,就可以看到外面的大游泳池。酒店周边环境也很好,出门儿左拐就是海滨浴场,出门右拐是一个高尔夫球场。我们是12点钟入住酒店的,当时我兴奋的说,补一个小觉就要出去游泳。结果那天下午我一口气睡到了下午六七点钟,睡得十分香甜,连梦都没有。睁开眼,太阳都已经落山了,感觉自己很久没有睡过这么甜美的觉,看来巴厘岛确实要为我开启一段轻松的旅程了。</h3> <h3>  正好是孩子的生日,请她去酒店的饭店吃顿好的。菜单很难看懂,那些后面儿有好几个零的价钱很吓人,还附加服务费。服务员不会说中文,全靠我们家中学生的初级英文,再加上肢体语言,再加上计算器辅助,总算是点了单。饭菜到底是不是好吃很难讲。但确实是很地道的当地风味。</h3> <h3>  吃完饭以后,天色已晚,巴厘岛的晚上还是挺凉的,游泳是不可能了。但是,就在游泳池旁边的躺椅上坐着小憩也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女儿说,即使这几天哪个景点也不玩儿,就是在酒店里住几天也觉得非常满足,非常美!</h3> <h3>  早上在强烈的阳光中醒来,窗外的泳池让人感觉非常好,感觉自己的生活很有品质的样子!酒店的自助早餐我觉得也是挺棒的,样式非常丰盛 ,还有各色精致的小点心,以及非常地道的印尼咖啡。</h3> <h3>  巴厘岛主要景色就是海了。不管是酒店旁边的海边浴场也好,还是网红景点"情人崖"、"恶魔的眼泪",以及沙滩购物广场,反正美丽的大海随处可见,并且各有不同。</h3><h3> 海上游玩项目也很多,浮潜、独木舟、香蕉船......我和女儿坐香蕉船的时候,被巨大的海浪打到水里,倒不失为一段惊险刺激与众不同的经历。</h3><h3> 这里的海似乎比在国内见到的海要生猛一些,尤其上下船的时候,要趟很深的海水,很容易被海浪打湿衣服,一不小心鞋子还会被冲跑!</h3> <h3>  除了海边儿玩耍以外,也还有一些有趣的事情。比如说入住独栋别墅,带游泳池。提供的早餐是穿着泳衣食用的漂浮早餐。</h3><h3> 还有原始森林的漂流,景色也很美。那个总是假装听不懂我们的话,在我们遇到阻碍时不肯施以援手的教练,也给漂流平添了不少乐趣!</h3> <h3>  而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多少让人有点失望。毕竟,没有哪个国家的皇宫可以和中国的故宫相比美。而我向往许久想要购置一些手工品的乌布市场里面卖的东西,工业的痕迹和批量生产的痕迹很明显,已经不是传说中的样子了,但是随处可见的"捕梦网"还是很漂亮!</h3> <h3>  在巴厘岛最后两天的行程,都是很休闲的项目,去看了巴厘岛的火山,在火山对面的餐厅吃饭,饭后去泡了火山温泉。</h3><h3> 在一处新开发的沙滩上,喝着椰子,吹着海风。拍照,发呆。</h3><h3> 到吴奇隆和刘诗诗结婚的酒店,坐在酒店的悬崖酒吧上赏日出。曾经向往过的很多美好事情,一件一件都实现。感觉人生就该是这个样子啊,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尽可能远的地方,尝试尽可能新鲜的事物,人生,才不算虚度!</h3> <h3>  还在印尼逛了逛免税店,给两个即将成为高中生的孩子各买了一块儿手表,算是礼物,也算是在巴厘岛的纪念。我买到了巴厘岛的木刻猫咪,这也是我曾经的一个愿望,没想到终于实现了。可见人生那么长,凡事皆有可能,所以千万不要过早的放弃希望!</h3> <h3>  假期很短暂,但却已经足够。因为我对美丽的海景也产生了审美疲劳,吃腻了酒店丰富却已经感到乏味的早餐,而且开始想家,开始想亲朋好友,开始想要回到出发的地方......我之所以喜欢旅行,就是因为旅行可以让我们从平凡的生活短暂的逃离,然后又在这种逃离中重拾平淡的可贵,然后鼓足勇气继续在繁琐中生活,并且继续对远方怀揣美好的希望和向往!</h3> <h3>  再见!巴厘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