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快乐

放心山水

<p>  打开《来自美篇CEO的一封信》,那里,有我来到《美篇》的准确时间,我激动了许久,家的归属感油然而升。</p> <p>  2018年6月15日,我在《美篇》里发表了处女作《壮美太行山》。那是我和妻游览太行山的情景,还有我们的感动。</p><p> 小文有诸多不妥之处,即便这样,《美篇》依然有它的一席之地。幸福和快乐,伴着自已敲定的文字,编辑的图片,一齐向我走来。孤寂的生命好像有了珍贵的礼物,也好像找到了美丽的依托。</p> <p>  从此,我开始了《美篇》之旅,每当外出游玩,都为回来写作做着准备。</p><p> 一年里,我们泛舟漓江山水,北国的豪壮慢慢融化,人变得多了几分柔情;巴山蜀水间徜徉,找到久远就向往的休闲,浣花溪畔,拜读倾听杜甫远去的诗音;张家界飘逸、绝世的美,让语言空前的苍白,静静地看,才是最好的表达;鸭绿江静静的一江绿水,映着两岸的青山,举起相机的一刻,你的心就已融入江水了;太行山的壮美、雄浑,胶东半岛的水天相连……</p><p> 它们都在为我的写作蘸足了墨水。</p><p> </p> <p>  那一幅幅的照片,辽远,雄浑,或者秀丽,婉转,把它变成文字的时候,我清晰地知道,那是我对美的追求,对空灵、恬静的向往,是心与山,与水碰撞时流淌出来的泪花,也是生命的歌唱。</p><p> 于是,20多篇游记美文,出现在《美篇》。自认这些小文为美文,那里除有美丽的风光照,还有用文字编织的美丽的心情。</p><p> 每当在《美篇》里找到这些文字的时候,那孩子般的喜悦,立刻就包围了我。</p> <p>  我喜欢美文,就象喜欢手中的一件玩物,爱不释手。每天如刷《朋友圈》一样,N次地打开《美篇》,点赞,评论,和美友交流。犹如雨后的一股清风,轻轻地拂去心灵上的尘,在清灵的时空中,淡然着自己的喜欢。</p><p> 《美篇》是圣洁的荷花,高贵的君子兰。获其滋心,得之养神。</p> <p>  大家都知道“文如其人”,我喜欢静,故而追求清新、恬淡的文字,诸如:孟浩然、王维笔下的山水,田园风光。那简约、平白的语言,却是美的滚滚而来。</p><p> 我追求这样的境界,现在,终于找到了通向那个境界的平台,由此,我也找到了快乐,生命中的快乐!</p> <p>  《美篇》这朵灿烂之花,始于创始人汤祺先生对父亲的一片孝心,现已璀璨夺目。我坚信:她会更加灿烂辉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