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网之歌:网住欢乐留心房

沧海一粟尘

<p>伫立在悬空的危岩上,<br>放眼望,<br>鳞波浩渺群鸥翔。<br>网在手,<br>筋骨错裂咯咯响。<br>衣袂舞,<br>神飞扬。<br><br>垂首侧身细择网,<br>沉肩坠肘步蹲裆<br>向前甩,侧后荡,<br>旋腰翻腕扇形出<br>振臂一拽发力强,<br>网花向汪洋!<br><br>弄潮儿,心坦荡,<br>追潮汐,同分享。<br>古有姜尚钓辅国,<br>今人沉迷钱上忙。<br>我辈不问水中物,<br>只网欢乐驻心房。<br><br>迎星斗,<br>送斜阳,<br>不问寒暑一心往。<br>风中舞,<br>雨里狂,<br>惟向大海问苍茫。<br>空中绽开的网花,<br>是我欢乐的徜徉。<br><br>几回梦乡,<br>那远古的流光<br>是伏羲的睿智结绳成网,<br>授黎民苍生化渔米为馐粮。</p><p><br>几回梦乡,<br>我飞网横亘于山峦之间,<br>网网打尽茫茫丛林中的魑魅魍魉。</p><p><br>几回梦乡,<br>我飞网雄立于云巅之上,<br>网网打尽人间的贪官污吏蛇蝎心肠。</p><p><br>几回梦乡,<br>我撒开的网花宛若游龙,<br>蜿蜒于华夏的四面八方,<br>网网打尽那些凶残暴虐的恐怖分子,<br>网网打尽那些犯我海疆国土的番邦恶狼。<br><br>飞网播撒出的<br>是对华夏的深深眷恋和热血衷肠,<br>是对家园的脉脉纯情与拳拳渴望。<br>愿我手中的渔网,<br>化作春季里煦风中护花的春泥惬意芬芳,<br>化作夏日里浓荫下子孙父老安闲的乘凉,<br>化作丰收时秋日里满园的清香瓜果琳琅。<br>化作飞雪时冬日里围坐炉火的暖意洋洋。<br><br>忘不了<br>南海的渔民,<br>多少次用渔网戏弄犯我海疆的西夷强梁。<br>愿我手中的渔网,<br>化作战火中洪波里护国的巨舰钢枪,<br>化作时空里网络中坚如磐石的铁壁铜墙。</p><p><br>忘不了,<br>洞庭湖的渔家姑娘,<br>多少次用渔网编织出自己丰盛的嫁妆爱情的花房!<br>愿我手中的渔网,<br>化作无边的祥瑞,<br>化作天地人间的福泽安康。<br><br>我要和伙伴们继续把网撒下去,<br>将神圣和欢乐的美妙尽情传扬!<br><br>撒网、撒网、撒网,<br>乐在痴狂……</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