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享天伦,相爱一家亲。

彩云追月

<h3>  这是一个荷塘飘香的季节,也是一个风吹稻香的时节,这更是就一个收获幸福收获欢乐的季节!幸福欢乐伴着喜悦的心情,在生命的时空中尽情欢腾,年过半百的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年轻。</h3> <h3>小时候,记得父亲每次回家探亲,身着威武的军装,肩上总爱背一个绿色军挎,手里提着一个“上海”字样的帆布包,那年月,因为家里日子过得清贫,所以,希望父亲提包里装的是我们最爱吃的饼干和水果糖。每当看见父亲年轻英俊的笑脸,我特别崇拜他军帽上的红五星和肩上的红领章。</h3> <h3>父亲常年在外,年轻的母亲在家侍奉老人,每逢农忙,地里所有的农活母亲一人包揽干完,除此之外,还要辛苦供养我们五个姊妹兄弟,母亲这张端庄秀丽的笑脸,如同一幅山水画一样朴实自然。</h3> <h3>一张陈旧的黑白照片,记录了我们的纯真与成长,如果真的有来生或下辈子,我们仍愿选择做你们的儿女,享受你们幸福温暖的怀抱,做你们最听话的儿女,好好孝顺您们。谢谢爸妈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赋予我们生命让我们长大成人,我们会记住这个世界的美好,我会永远珍惜这份骨肉亲情。</h3> <h3>1979年金秋十月,爸爸复原到地方工作,全家老小返乡路过首都北京,一家人在颐和园门前的拍下的全家福。时至今日,我还仿佛记得回家路上,姊妹兄弟们年纪尚小,为了让我们几姊妹不挨饿受冷,父母一路辛苦的身影和劳顿奔波的情景,我至今记忆犹新。</h3> <h3>从没想到有一天,能跟随父母跨越南北,去天安门广场前亲眼观看升旗仪式,在颐和园门前拍一张少年留影,冥冥之中或许是天遂人意,也或许是命中注定我的人生,本该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娃儿,殊不知命运之神让小小少年的我,度过了一个与别人孩子不一样的花季少年。 </h3> <h3>一个温暖的画面,一次瞬间的笑颜,一首愁肠百转的歌,一段梦回故乡的牵绊,即使是一张久远的黑白照片,只要拿出来翻翻看看,眼里充盈的深情都是回忆里的缠绵,心里辗转的是人生百味的留恋。</h3> <h3>高中毕业不久,我背着父母自己偷偷跑去报名参军,希望儿时的梦想得以实现。有时候,希望和梦想像一对情侣,为了同一个理想,他们总在爱的港口幸福启航。穿上军装的第一天,欣喜若狂的我头发都来不及剪,就急急忙忙拉着两个弟弟来到照相馆,郑重其事留下了这个特殊的纪念。</h3> <h3>年少时看见照片上父亲英俊的模样,多想盼望自己快点长大,长大后早日穿上军装,英姿飒爽,雄赳赳气昂昂,今天的我终于如愿以偿。立志要像父亲一样保家卫国,把自己芳华正茂的青春和人生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最爱的绿色军营。</h3> <h3>每个人的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激情洋溢的青春在绿色的军营里,和平年代的军人也有使命,忠于党,忠于人民,报效祖国,守护和平。这就是我穿上军装和战友们,同吃同住同训练的青春样子。</h3> <h3>眉宇间写满了岁月,怀揣着远方的诗与梦想,搀着昨日的种种辛苦和幸福一路走来,那份爱依然温柔入怀。年轻时难得有机会出去旅游,这是三十多年前的一个妇女节,单位组织去峨眉山游玩的照片,看爸妈幸福开心的笑脸,我想这一定是他们当年最浪漫的一次旅行。 </h3> <h3>很欣赏父亲身上的质朴无华,军旅生涯二十多年回到地方,仍然像在部队一样勤劳朴素,每日晨起坚持锻炼身体,经常教育我们要诚实做人,努力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这两手叉腰端正站立的姿势,依然不减当年在部队英俊潇洒的模样。</h3> <h3>母女情深依恋,源于骨肉相连,1993年的那个冬天,我们姐妹俩和母亲在铁索桥旁留下的合影,好羡慕我们那时的年轻! 二十多岁的年龄,热情奔放的青春,父母的教诲铭记于心,勤劳简朴,工作认真。而今,重拾这段旧日温情,重温昔日父母的叮咛,岁月啊岁月!你悄悄褪去了我们曾经的热情与年轻。</h3> <h3>在我记忆中,这应该是我嫁入胡家照的第一张全家福,这一年是我们全家人最难忘的一年,生活不算富裕的我们,一家人的日子过得非常开心。家里不仅喜添了大孙子,弟妹们也相继先后参加了工作,一家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的样子,谁见了都觉得是幸福欢乐的一家人。</h3> <h3>喜事连连,好事成双,同是一张全家福,不同的是胡家添了两个文雅俊朗的女婿,1994年的新春佳节,胡家又迎来了一个可爱的孙孙。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张全家福应该是在八角粮站住宿楼下拍的☞喜乐福吧!</h3> <h3>人世间所有的团圆,都是久别重逢的惊喜,又盼来一个新春佳节的来临,照全家福成了我们家过年必不可少的一件大事,几个孙儿逐渐长大了许多,父母自然欣喜万分。谈天说地间的家长里短,卿卿我我里的儿女情长,无拘无束,谈笑风声,倾诉的是亲情,珍藏的是爱意,分享的是浓浓的亲情。</h3> <h3>蓦然回首,时光在指尖静静流淌,轻轻挥别,让我们温柔对待每一段年华里的芳香,我不后悔在人生的每一段时光,与每一位亲人的相依相伴与爱的滋养。人生风雨路,说长也不长,只有我们心如朝阳,生活必定充满花香,我们迎接了一个又一个新生命的奇迹。</h3> <h3>每张全家福代表我们不同的年龄,也预示我们每年欢乐祥和的美好气氛。每逢佳节,便是我们家人团圆的时刻,每一次团聚都有不一样的❤️心情,一家人在一起温暖幸福的画面,无不撩动每一个游子迫切回家的心情。</h3> <h3>心若芬芳,岁月染香。留下一段真情,停泊在时光的港湾,转眼又是一年,轻依着时光的门楣,细数一路上洒落的喜乐哀伤,哪些喜乐相逢,在静静的时光里慢慢沉淀? 又有哪些哀伤随岁月一起酝酿? 一年又一年,一家人在一起的每一段时光,丰满了我们的记忆。</h3> <h3>家是我们人生温暖的港湾,家是我们兄弟姐妹快乐的天堂,家是父母给儿女最温暖的怀抱,家让我们尝到了爱意情浓的滋味,家让我们陶醉了甜蜜幸福的向往。感恩生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感谢父母,我们的情爱愿与日月辉煌。</h3> <h3>多少爱的故事在时光中流转,多少人生乐趣在闲暇里畅谈,人世间的悲与喜也许就如一杯茶的画面,又有多少人能懂得这杯水茶情缘的人生。我是这样理解的,父母如杯,子孙如茶,儿女如水,假如杯里盛满了茶和水,任凭茶和水交融翻腾,最终还是回归于余香之后的平静。如果水与茶离开了杯的一番盛情,它们的爱又该何去何从? 试想清香之余的从容淡定,得意于杯的邀请。这正如父母的爱心,儿女子孙离不开父母的深情。</h3> <h3>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欢娱在今夕,相伴爱依依。此情长相守,白首不相离。人生最大的成功,莫过于婚姻的成功,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家庭的幸福。愿父母的人生四季如春,愿父母的晚年生活幸福安宁!</h3> <h3>亲爱的孩子们,看见你们一天天长大渐渐懂事,做为父母的我们有多开心!我们每个人来到世上各有使命,也许就是为了追逐梦想而生,不管命运怎样,我都要祝福你们幸福一生,平安一生!健康成长,快乐生活。</h3> <h3>童心无暇,永远年轻,如玉剔透,手足之情。少年的我和童年的你,有说不尽的少年梦,有诉不完的人间情,曾记少年骑竹马,转眼便是小奋青。而今,我们依稀记得少年的那份纯真和年少时一样美好,曾经无忧无虑的我们笑得那样天真,曾经懵懂无知的我们笑得那么无邪。</h3> <h3>人生中最美好的事,莫过于亲热的一家人坐在一起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生命中最痛苦的事,守一城的清欢,念无言的温暖。纵然是欢聚时刻的万分欣喜,怎能代替忧伤之后的别离。爱恋藏于眉间,刻于心上。愿父母高堂珍重! 愿儿孙个个珍惜!</h3> <h3>当我们满怀喜悦的成长,被父母和亲人津津乐道讲诉着一个故事时,纯真离我们渐渐远去。儿时的嬉戏打闹成了少有的乐趣,暑假里玩水枪捉迷藏成了童年的回忆。或许多年后再看这张照片,我们心中的兄妹之情必定与日俱增。</h3> <h3>曾经的小精灵,是多么可爱迷人,小时的美少女真是乖巧成精。记忆最深的一次,你牵着爷爷的手上街想吃冰激凌,诡异的你歪着头问爷爷: 爷爷,你们大人挣钱是干什么的嘛?呵呵这个问题多有趣。 小屁孩儿,你不就是想吃一支甜甜的冰激凌吗?竟然拐弯抹角问爷爷。</h3> <h3>你稚嫩的小脸透出可爱的天真,纯情的眼眸里显露出顽皮与无邪,这是你小小少年快乐的心,这是你童年应有的童真。撑一副墨眼镜,小手叉在腰间,脸上扬起花一样的笑靥,这是在你姑妈家装酷吧?</h3> <h3>这张美照应该是绵阳三江半岛附近的河边吧,时光飞逝,昔日的小丫头如今变成了美少女。专注的眼神,圆圆的脸蛋,额前没有一丝刘海,洋气十足的打扮,不注意我还以为是小仙女下凡间呐。</h3> <h3>记忆中有多少值得回味无穷的故事,光阴轻轻故事层层,一些人,某些事,有些珍藏版的东西,虽然被岁月存封已久,但是一旦有人掀开来看看,它都会来自我们心灵的种种感动。</h3> <h3>曾渴望生命的波澜不惊,曾期盼儿孙承欢膝下的福享天伦。如今您们总该放心了吧!儿女们个个成家立业,子孙们也逐渐长大,年幼的孙儿学业有成,年长的孙子工作稳定。2015这一年,特值得我们纪念,大女儿大女婿带您们出去亲临了大海蓝天,一来实现了您们心中多年的夙愿,二来让年迈的双亲感受了大自然赋予的神奇壮观。看你们在一起看海浪拍打沙滩的感觉真好。愿这种感觉伴随父母安度晚年! </h3> <h3>我想象中的梅沙海滨公园一定很美很美,看你们眼里的快乐神情,我仿佛感受到了海浪🌊拍打海岸的气息。骄阳烈日下,浪花一朵朵,柔软舒适的沙滩,你们一定和爸妈去海边踏浪了吧?2015年九月的不同寻常,是萍妹妹建妹夫陪同父母一路同行,满足了二老远游他方团圆的美好愿望。</h3> <h3>一个安稳幸福的家庭,必定有一个体贴入微的聪明女人,男人👨在外打拼,女人👩在家内勤,孩子努力学习,父母安然放心。这些年,你们在外辛苦了!愿你们家庭幸福!祝父母身心安宁!</h3> <h3>不管怎么看你们都是快乐的一家人,家有小女初长成,今天值得庆幸。你们为孩子树立了榜样,女儿的努力学习,为你们添彩增光。为你们的共同努力加油!眼神中流露出来的欢乐,是来自于内心深处感应。</h3> <h3>人世间最美的缘分,是两个彼此相爱的人相知相守,最浪漫的情爱,是一路风雨同行,看尽人生最壮美的风景。</h3> <h3>缘来缘去,都是上天给你的最好安排,淡淡的幸福,也许是两个人分享生命的不同恩赐。感谢上天的安排!感恩生命的精彩!</h3> <h3>人生中总有一些事,当我们年轻的时候不懂,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却不再年轻,思来想去不得其解,儿女的成年立业,子孙满堂的欢愉,欣喜的背后暗藏着岁月不饶人的杀伤力,我们的内心深处竟然充满了一丝感伤。</h3> <h3>小美女,这该是在大姑吗家里拍的吧?你这颗掌上明珠喜欢和你姑父留住欢喜,看来在这个温暖的冬天,你和亲人相聚团圆有美美的心情。</h3> <h3>衣食奔波共恩爱,涓涓岁月酿真情。风雨路遥同珍重,不负情缘不负卿。祝父母恩爱百年!愿父母福寿康宁!</h3> <h3>这是一张哥哥和妹妹的童年彩色照片,看起来哥哥笑得那么开心甜蜜,妹妹咋不露露你的笑脸?愿兄妹像童年一样永远童真,愿你们彩色透明的❤️心永远年轻。</h3> <h3>有人说你老气,也有说你年轻,有人说你儒雅书生,有人说你潇洒英俊。无论别人怎样评价你,你在我心里几乎无可挑剔,踏实稳重,幽默风趣。这张照片是老弟在《满江红》船上的随意之举,气宇轩昂的你好像和二十年前一样帅气。我祝愿你永远英俊潇洒! 生活中少给自己增添压力,闲暇时多给家庭增添乐趣。</h3> <h3>胡家大女儿在学生时代就十分文静,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结婚后,贤良淑德集于一身,相夫教子,家里家外忙个不停,称得上是一个十足的贤能女强人。在我们家里几个姐妹的心中,是一个极其孝顺父母的典范,对家庭有责任心,对爱人有包容心,对孩子充满了慈爱心,在父母眼里是一个难得的暖心极品人儿!</h3> <h3>胡家二女儿敏敏比大女儿萍萍小两岁,在家排行老三,十多岁就参加工作吃尽了不少苦头,眉清目秀的她身材窈窕迷人,贤良淑德在她身上体现出淋漓尽致。敏妹不仅培养了一个优秀的好儿子,更佩服她是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时尚达人。即使平日不施粉黛,也十分清新脱俗,特喜欢看她走路优雅的范儿,绝对不亚于影视剧里的那些明星。轻盈的步伐十足的迷人。让你看了有一种说不出特别洋气的韵味!</h3> <h3>童年总有许多美好的回忆,庆幸我们一同来到这个世界,躺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吮吸母汁,曾记得我们一起牵着妈妈的手去幼儿园,我们同在一个屋檐下看童话书,哥哥姐姐给我们讲童话故事,带我们荡秋千,我们同在一个被窝里长大的两兄,有太多太多美好的童年回忆。</h3> <h3>子敬父爱,如春常在。都说三十年前父养子,三十年后子孝父。如今您和母亲一样两鬓斑白,回忆您们对儿女的养育之恩,每一次回家相聚,我都想以最好方式拥抱您们。这也是我最爱您们的礼仪!</h3> <h3>一奶同胞两兄弟,各自为家外打拼。生活有时也需要礼仪,浪漫😊开心时虽然没有鲜花和巧克力,久别重逢后和亲人在一起的感觉,总是让人心甜如蜜。小侄女,我们来张甜蜜蜜☞</h3> <h3>站在前排的是胡家的三个媳妇,后排的两位是胡家的女儿,我们妯娌关系与姐妹关系一直相处甚好。每次相聚总觉时光飞逝,还没亲热够就又要别离,兄弟姐妹们只有过年才能聚齐。三个儿子在外打拼上班,平时只有两姐妹在家替儿子媳妇们奉养二老,难得每年一两次见面的机会,我们倍加珍惜。我们几妯娌相处甚好有四个秘诀:上不谈公婆之事,下不谈儿女情长,远不论娘家亲,近不论自家人。</h3> <h3>这是老妈八十岁大寿和老爸的合影,慈祥的父亲生活中爱看书学习,见人说话总是笑盈盈,善良的母亲总改不了爱操儿女们的心,血溶于水,改不了这一生一世的亲情,父母亲人注定要肩负一生的责任,是您们抚养儿女们长大成人,您们教育子女孝敬父母奉献爱心。请父母放心! 我们是您们辛苦培养的好儿女,我们会和你们一样,肩负去家庭的责任与社会的使命,做一个受人尊重的好人。</h3> <h3>有相聚就有分离,在每一个花开花落的日子,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重生,每逢亲人相见欢乐的日子,谁愿想分别时那句“再见!”或说一句“后会有期”,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但愿我们珍惜每一次相聚。祝愿亲人们: 家庭和和睦睦! 日子红红火火! 生活甜甜蜜蜜!爱情长长久久!工作顺顺利利!老人健健康康!孩子好好学习!恭祝大家阖家欢乐吉祥如意!</h3> <h3>记得你五十岁那年,我们一家人给你过生日,餐桌上摆有鲜花美酒,满屋子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息。弟兄姊妹们都来祝福你,本想在你生日之际,摆两桌家宴请各位姊妹兄弟们聚聚,没料想父母亲朋也赶来参加了你的生日,酒席间,父母送上的一句句祝福话语,我至今犹记在心。那种温暖与感动时日不忘,谢谢亲们!和我们一起度过的欢乐时光。</h3> <h3>有些记忆成了永恒的风景,有些人让你牵挂了一生,风雨人生路,患难见真情。自从和你结婚成家生子,我只想做一个简单善良的妻子,没曾想到命运的巧合安排,偏偏把一个最好的你派来守护我的今生今世,说来说去我算是幸运的女人。在这里我要说声: “谢谢你”!</h3><h3><br></h3><h3><br></h3><h3><br></h3> <h3>世间万物都是过往云烟,属于你的美好只是片刻的停留,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既要好好工作,又要好好休息,更要好好疼爱自己。人生最好的状态,不辜负每一个未来的日子,不辜负自己生命的来历!</h3> <h3>瞧你们父子笑脸相迎的样子,美滋滋的心情,隐藏了多少言无不尽的父子情深,这珍贵美好的画面,时刻萦绕在儿女的心间。如此动人的情景,我忍不住想吟诗一句:浓浓慈爱父子心❤️,深深爱意儿女情💑。</h3> <h3>有时候,幸福是内心深处一次温柔的感动,幸福的场景总让人回味无穷,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最大的幸福是看见爸妈脸上挂满了欣喜的笑容,最大的感动是兄弟姐妹们围坐在一起,开开心心陪父母吃一顿家常便饭,这也许是我们当儿女报恩的初衷。无关乎人多人少,无关乎美酒佳肴,只要是心存感恩,幸福温馨便好。</h3> <h3>记住生命中那些一切美好的时光,让我们的爱在美好的时光里慢慢流淌。姐妹情缘是父母赐给我们的福份,它像爱情一样充满了浪漫与温馨。浪漫中有你有我,温馨里互诉衷情。愿我们冷暖知阴晴,愿月圆人圆时,喜传佳音。</h3> <h3>彩蝶恋芳菲,人间儿女情。不是所有的树都能落地生根,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日久生情。经历了三十年的婚姻历程,自我感觉是美满幸福的,我们的结合虽谈不上是郎才女貌的珠联璧合,但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在先,我们自然是两情相悦的心甘情愿。在家人和朋友眼里算是一桩美姻缘!</h3> <h3>恋爱时的浪漫是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的缠绵,结婚后的浪漫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与围裙相伴。婚姻不是围城,婚姻需要两个人的彼此忠诚,就像你们这样相互理解和信任。</h3> <h3>隔代爷孙亲,喜乐享天伦,夕阳红霞暖,老少欢乐心❤️。</h3> <h3>相聚团圆满心喜,儿女孙儿团聚齐 ,开怀笑得春风意,儿女个个全爱你!在这个幸福的时刻,我们亲切的叫一声:哎呀呀,我的妈咪❤️我们爱你!</h3> <h3>有一种情愁,是家人团聚时打开的美酒,有一种烦忧,是团圆后依依惜别的问候。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当我们拥有时多多珍惜!惜别时挥挥小手。让欢喜代替情愁!</h3> <h3>夕阳无限好,莫道是黄昏,桥上赏风景,伞下母子情。</h3> <h3>这是谁人的杰作?应该选入幸福家庭的大赛,一生中我从未见过如此温暖的感人画面!! 触景生情,我想到了什么白头偕老和两手情牵,什么是十指相扣与心心念念,也体会到了什么是你情我愿与弱水三千。曾无数次想过,当自己已步入老年,是否也能在某一个冬日暖阳下,像父母一样不离不弃携手同行,这引人深思的背后,更让我无数次为之动容与伤感。父母年老了最需要亲人的陪伴,这手拉手👫肩并肩的画面,总让我感觉几分辛酸。</h3> <h3>梦若蝉衣,心若琉璃,携一缕心香,许一世情长! 因为守候,你给我一场浪漫的婚礼,因为爱情💑,我们牵手共度今生。如果爱是生活中平淡的守候,我情愿用一生朝朝暮暮的守候,换取你今生千百次的回眸。</h3> <h3>茫茫人海难聚首,花开花落几春秋。心若相知情相依,相亲相爱共白首。清风明月伴年华,儿女情长情悠悠。</h3> <h3>今天我虽然不是你的公主👸,但有公主一样有一颗骄傲的❤️心,亲爱的! 谢谢你对我的爱!谢谢你对我的情!让我今天成为世上最美的新娘。记住我们的誓言: 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h3> <h3>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恋前尘,不问来世,只想今生跟你走,携一份温情,带一份祝福,与你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把我生命中最美最温柔的时光,换一场地老天荒或是天长地久。</h3> <h3>今天是我五十岁生日,亲人们又一次相聚一起举杯祝愿,开怀畅饮,感慨万千。我们一家人围坐在父母身边聚餐,有兄弟姐妹的陪伴心中倍感温暖。谢谢爱我的家人们,谢谢你们的祝福陪伴。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今生今世,你们是我最爱的人!</h3> <h3>日子总是越过越快,生命总是越来越短,亲情总是越来越浓,心事总是越来越重。人生半百的我突然明白“人生不满百,常怀千岁忧”的道理。最好的生日礼物是父母亲人的祝福,有父母亲人陪伴的时光最美的生日礼物🎁。</h3> <h3>五十岁这个生日过得十分开心,父母情、姊妹兄弟情、夫妻情、儿女情、所有浓浓的万千宠爱,今天赋予我心灵的这份亲情,我会好好珍爱。因为今天,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h3> <h3>活了半辈子终于明白一个道理,人生最长久的幸福,都来自于平淡无奇的生活,轻轻浅浅的日子,在时光深处沉淀着温馨,平平淡淡的生活,在岁月长河里散发着芬芳。在故乡这片热土地上,留下我们的牵挂与思念。在家门前许下我们的心愿:祝家人们快乐幸福!祝姐妹兄弟们健康平安!</h3> <h3>聚散依依,心怀挂念,时光不老,温暖心间。或许时光可以改变我们的一切,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心中的那份温暖,经年累月萦绕心田。一段文字记录了我们的心情,一张照片都能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瞬间,</h3> <h3>亲人团聚合影留念,我们称它为“全家福”,我记不清这是哪一年,在大舅家里团圆的欢乐场面,很多年没有这样大团圆热闹过。我们相聚在一起的时光虽然短暂,但是,亲人们那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时刻浮现在我们的眼前,这应该是家族群中觉得最整齐的照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