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四周年】能蹬大雅之堂的炒饭——美篇让我的美食更精湛(原创)

水果阿兰(美篇内无事不私信)

<h3>在美篇,我最大的收获是美食越做越精,因为美篇里有美食专栏,我过去也喜欢自己鼓捣美食,想吃什么,就上网查食谱,但是只是停留在会做为止至于做的好坏只有自己知道,我的要求也不高,吃到嘴里香就行了。</h3><h3><br></h3><h3>有了美篇后,才发现自己做的美食跟优秀的人有很大的距离,于是开始关注美篇美食栏目,跟着里面的优秀美友学习摆盘,拍照等等一些技巧,慢慢的,我也可以做好了,直到现在我的美食越做越精,不是自吹,确实是有很大的进步,这都得意于美篇平台给我们创造的好条件。</h3><h3><br></h3><h3>今天我又带着我能跟五星级酒店相媲美的什锦炒饭来到大家面前,提前祝美篇生日快乐!</h3> <h3>炒米饭谁都会,但是怎么做,这里有学问。是简简单单的鸡蛋炒米饭?还是复杂点的扬州炒饭?或者是酱油炒饭…林林总总的炒饭种类繁多。</h3><h3><br></h3><h3>其实把炒米饭做好,也可以蹬大雅之堂的。</h3><h3><br></h3><h3>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炒米饭,绝对不输五星级酒店大厨的手艺,哈哈哈,咱就是这样有自信,不信你来看看我与明星大厨相媲美的什锦炒饭。</h3> <h3>首先准备原料:</h3><h3>鸡蛋,夏虾仁,火腿肉,胡萝卜,洋葱,冬笋,木耳,柿子椒,油,盐,酱油,</h3> <h3>制作步骤:</h3><h3>1,胡萝卜,冬笋,火腿切粒。</h3><h3>2,木耳泡发。锅中放水,水开后将胡萝卜,冬笋,木耳分别放入锅中焯水。</h3><h3><br></h3> <h3>3,鸡蛋打散,用筷子搅拌均匀。</h3><h3>4,锅中放油,油热倒入鸡蛋,迅速搅拌,成型后取出。</h3> <h3>5,锅中放油,放入虾仁,炒熟取出。</h3><h3>6,利用炒虾仁剩下的油,放入洋葱,翻炒片刻。</h3> <h3>7,依次放入冬笋,柿子椒,木耳,胡萝卜丁,火腿丁继续煸炒。</h3><h3>8,放入米饭,鸡蛋,虾仁,与上面食材一起炒至均匀混合在一起。</h3> <h3>9,放入盐(根据实际情况,因为火腿丁是咸的,鸡蛋里已经有盐),继续煸炒至所有食材都混合均匀,一半盛入盘中。</h3> <h3>10,如果喜欢吃带颜色的,将锅中剩下的一半中倒入酱油,再煸炒片刻直至酱油与米饭混匀即可(最好是蒸鱼豉油或者海鲜酱油)。</h3> <h3>生活要折腾,吃好要琢磨。我们每天的一桌一饭,一蔬一菜都不要马虎,稍微动动脑,就是一顿美味佳肴。</h3><h3><br></h3><h3>我这个炒米粉中的食材都是家里现有的,而且为数不多的(一个柿子椒,半个洋葱,一小块冬笋,一个胡萝卜)一琢磨,再一拼凑,两盘不同颜色,不同味道的什锦炒饭就做好了,有没有诱惑到你的味蕾?</h3><h3><br></h3><h3>完美!不输五星级酒店大厨的手艺吧!能上大雅之堂了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