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谚实战】机构坐庄不仅抢股民的帽子,还抢鞋子/◆尚笑

吴春安

今天的消息面,以上海证券名人廖英强聘用的12名台湾分析师被抓最为醒目。廖英强的操纵股票赚大钱的具体手法是两条线:一条线是请台湾分析师操盘逢低买入,等利好消息推出股民抢购时他们再抛出。利润以千万元计。另一条线就是制造利好:由本人到上海的电视台财经频道推荐,让股民买入。这种操纵的手法俗称“抢帽子”。即操纵股价一面用钱,一面用消息。<br>其实,还有一种坐庄方法是“抢鞋子”,小时候,言语不多的父亲讲过一个故事,至今记忆犹新:有人戴一顶旧帽,但穿一双新皮鞋值钱,抢他的鞋子如何才能做到呢?方法是先抢他的帽子然后往旁边草垛子顶上一丢,那人于是去爬草垛试图拿回帽子,抢劫者趁机脱他鞋子飞快地跑了。本质是《三十六计》里“声东击西”一计的妙用。<br>股市庄家是这样抢股民的鞋子的:当他们还没有收集足够的坐庄筹码时,有股评文章写到此股看好,就顺势在次日开盘拉一点点,股民看启动了,于是按“买涨不买跌”的股谚理念加仓,以求摊低成本。这时,庄家就反而减仓,将股价一路砸低,今天买的股票不能卖,股民看加错了,担心次日再跌,于是将手中的股票先卖出来。庄家趁机又吃回来了。步骤很清晰:当日,股民减少了股票,高买低买有损失,而庄家则增加了仓位,高卖低买赚取了利润。这就是股市庄家的“抢鞋子”赢利法。区别略有一点点:抢帽子是赚钱,抢鞋子是赚股。<br>当然,现实中,庄家也许会连续几天这样做。不止抢几个股民的鞋子,而抢较多的股民的鞋子。以求摊低建仓成本,快速增加仓位。<br>机构坐庄除了用钱做股票,还黑心设计在股吧里误导股民:建仓时说此股是臭狗屎,出货时说成是黄金。那些不看好股票却在股吧里天天恶毒唱空者,就是庄家的操盘手。<br>我连续在读者传媒发了三篇文章,发现这下将庄家激怒了。天天在我的文章后面骂骗子、放屁和神经病。而且还用资金在往下砸盘,让股民相信此股就是如此大的题材,也不会有任何行情割肉。今天早上开盘趁大盘急跌而狠砸,然后在9:45一笔43万多股的大买单在筹码收走了。股价也从5元一下从5元拉到5.19元。这便是庄家对敲砸盘后快速加仓收集的盘口显示。<br>我根据自己的经验判断出如下几条:<br>一、这是私募庄。公募庄操盘手都是硕士博士,至少也是本科。比较文明,一般不用下三烂的手段。私募庄无所不用其极。我以前指导客户买东方锆业、蒙发利、佰利联和哈尔斯,都是这样被骂的。骂得越厉害,骂的人越多,证明私募基金实力越强,离拉升越近。<br>二、庄家还在低吸,胃口很大。令我想起2001的的第一牛股亿安科技(000008),此股筹码被吕梁的私募机构拿走94%筹码,结果从几元钱涨到120多元。从我的文章读者的数量分析,还有约2万散户持有约三成筹码。庄家还在逼他们低位交出来。<br>三、长守者不会吃饭亏。现在走势落后于其他股票的差距,会在后面的快速拉升的补偿给我。我不会忘记“耐心是股民最大的本钱”这一条股谚。<br>四、题材都是股市一流的题材。就是已排上议事日程的华龙证券上市一事,2亿元投资,上市后股价若涨到10元。就可以赚7个多亿,每股利润是多少?其余的就不用提了。响鼓不用重锤。买股一定要有理由,守股更要理由。<br> 至于股吧里说我怀疑庄家在害我是神经病的幻想。我就将我的2008年5月推荐湖南投资(000548)的经历介绍如下,此经历记录在我2001年从来的400多万字的股评记录《股谚实战备忘录》里:<br>我向客户推荐湖南投资后,上海正哥及他手下的一群人先拉拢我一起坐庄,我声明只是一般性的推荐后,原形毕露,暴跳如雷,声明再推就砸到6元。还声明通过手机定位知道了我已经出差回到了广州,要我小心点。<br>危险是客观存在的。我正是那两年遭人投毒,两肾功能完全丧失,病得厉害。当然,未必是正哥他们干的。也可能是其他的人,我不止推过一个股。股评家一是有被糖衣炮弹打中配合庄家害股民的危险,也有因正直被人暗害的危险。当然,也不排除是写其他的政治或纪实内容遭的暗害。 至今,只要我出门,宿舍就有人进来并留下记号。前天11:30收市后出门买菜,回来一时没有发现记号,到晚上吃药时才发现,将我丢在垃圾桶里的一根茯茶素的外包装放在抗排斥药塑料袋里。<br>因我是长守,后面可能甚少写到读者传媒。一是让庄家放心,二是我无职责也没有必要提醒股民要守住带血筹码。何况有很多其他事做。明天完全彻底地休息,什么文章都懒得写。这里顺便预告一声。<br>有人问我是否将股吧里骂我的那些人的帖子也像当年威胁过我的正哥那样剪帖下来?这个当然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