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巷深深,深几许

🌷憶 児🌷

<h3>场景:黎里古镇</h3><h3>摄影后期:风缘,闻太师,叶枫,吴中隐士</h3><h3>文字:桃园野菊</h3><h3>后期编辑:憶 児</h3><h3>出镜:憶 児</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 是谁,撑一把嫣红油纸伞,穿过多情的雨巷,走向烟水深深处,唯留下丁香缕缕飘散在雨雾里;是谁,站在老旧的屋檐下,斜倚木门,双眸凝视古巷深处,痴等心爱之人,等到花儿都谢了,等到人比黄花瘦,秋水望断,孤独坐断,终不见归人;又是谁,沿着前尘的旧梦,久久徘徊在幽长的小巷子里,打捞似水年华的过往,想要寻觅一些隐约的故事与光阴……<br></h3> <h3>我无从知道自己,为何有着如此深不可测的怀旧情结,为何会如此喜欢那些古色古香的东西?古典的装扮,老古的建筑,老旧的古城古镇古村,那些粉墙黑瓦的老房子,那些黑白相间的古城墙,那些青苔滋长的雕花木格窗子,那些风霜雪雨中巍然屹立的石拱桥,那些重门虚掩下的深深庭院,<br></h3> <h3>还有,还有,那些悠长悠长的古巷子,最是,最是,勾我眼眸,醉我柔情,倾我风雅……我该用怎样的语言才能更加准确地表达对你们的喜爱呢,该倾注怎样的笔墨才能更加确切地描绘对你们的深情呢?<br></h3> <h3>想来,那些幽深狭长的古巷子,必定遗留着我的前尘旧梦,必定刻下过我前生前世不同凡响的故事。旧梦难忘,前尘依稀,因而,今生的我,每次只要亲近它们,内心深处的柔软便会奔涌而来,那种如遇故人的熟络感便会萦绕整个身心,我不知道梦里无数次的相遇,算是一种初识还是一种重逢。<br></h3> <h3>夜色中灯光零星的古巷,幽得像一首无字之诗,似一卷无墨之画,使人亦想落入诗中、掉进画里。古巷的美与幽,淡然心性者,置身其中,人的灵魂亦会随之变得如其幽静与柔软。我知道,恋上了这样的古巷子,就等于恋上了简单、宁静、平淡与温暖。<br></h3> <h3>每一条青石板铺垫的古巷里都藏匿着不老的故事,每一个历史沉淀的故事里皆承载着沧桑与厚重,每一份沧桑与厚重的背后都蕴藏着内涵与文化,不管我们是不是故事的主角,抑或仅仅是过客,高深的人文典范都值得我们去颂扬与传承。厚实的历史痕迹就在这一黑一白的经典色彩里呈现,悠远的沧桑岁月就在这水墨丹青里彰显。<br></h3> <h3>时光远去,岁月流淌,庆幸自己不曾在繁忙奔走的日子里走入迷途,不曾轻易爱上一个人,亦不曾轻易辜负一个人,如此,甚好。夜阑静,暮云收,铺素笺,蘸浅墨,诉一程婉约心迹,记一段如烟足印,惟愿,在老去的茕茕光阴里,静坐在时光的深巷里,依旧拥有一颗梨花似雪的素心,走进更多的古巷深深,洇染更浓的古韵悠悠……<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