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里的作品

嘉州老葱

<h3>  妻,被推进了手术室,进行胆囊切除手术。上前天晚上,右腹剧烈的疼痛,让她住进了这间八楼的病房,医生的决定是摘除胆囊,因为这样比保守治疗好,于是,今天早上,我在这里等待。</h3><h3><br></h3><h3> 秋天并未到来,而连绵的细雨压得天空像抹了一层铅灰。想着妻子的遭罪,以及事业的艰难,我的心情不是很好。</h3><h3><br></h3><h3> 我决定到病房的阳台上透透气。</h3><h3><br></h3><h3> 阳台只有几个平方,栏杆上挂在杂物,墙面已经花污,铁柜也生锈了,靠墙有一把椅子,我自然地坐了上去。</h3><h3><br></h3><h3> 坐上去之后,我才发现墙上画着好多铅笔画,仔细一看,不禁哑然失笑。</h3><h3><br></h3><h3> 墙上画着:带皇冠的公主,穿花裙的姑娘,乱头发的小孩,大眼睛的女孩,她们都伸开双手,像是等人抱起,又像是要去拥抱全世界。最右边是花园宝宝的小房子,里面住着海星。</h3><h3><br></h3><h3> 越看越有趣,该是一个什么样天真烂漫的小女孩,才有这样的世界,可能是妈妈生病了,她也在这里等待,最后画满了祝福。</h3><h3><br></h3><h3> 我也有一个女儿,她曾经也这样充满童心,这般可爱,可是上了初中之后,繁重的学习已经让她应接不暇,现在虽是暑假,却依然上课,上午补语文,下午补物理,背着大大的书包,在风雨里穿行。</h3><h3><br></h3><h3> 我数着墙上的花朵,心情渐渐好起来,外面的雨停了,很感谢这位在墙上涂鸦的小女孩,希望在你长大之后,再也没有补课,再也不需要在风雨中赶路。</h3><h3><br></h3><h3> </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