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友:春秋晏子

那夜月儿明

<h1><b>&nbsp;我的网友“春秋晏子”</b></h1><h3>&nbsp;</h3><h3>&nbsp;</h3><h3>&nbsp;</h3><h3>  古代有孔子、荀子、墨子、老子----晏子,都是当时风云人物。叱咤一方。晏子,名婴,字平仲。春秋时代的名相。</h3><h3>  我的网友为何取“春秋晏子”为博客名呢?因他确实姓晏,且又仰慕春秋时期晏子的才华和名望。又自然晏姓家族,以春秋晏子为傲,且胸怀学富五车、才高八斗。自诩比肩,可以承其衣钵,故取“春秋晏子”。真是,名至实归,理所当然也。</h3><h3>  “春秋晏子”既是愚人之网上朋友,又是网下生活中多年老友,交情匪浅。熟其习性,知其通达;博闻强记,性刚不阿;伶牙俐齿、直言无心。喜欢交朋结友,善博女子芳心。讲笑话时口若悬河,妙语解烦,幽默风趣,言语白描跌宕,比喻维妙维肖,言词顿挫自如,每每收到诙谐热场效应。每到一处都博得芳心大悦,使友人笑得叉气。学朋友用方言讲普通话,绘声绘色,眉飞色舞,闻者饭喷。如:这脚脚(juo)(下面的意思)没有打扫干净啦;这旮旮(ka)(墙角的意思)里要扫干净;柜柜(gui)(指抽屉)下面也要打扫啊!。更让人笑破肚子,他边说边晃动他那冬瓜似的大脑袋。当然,他也会自嘲,说他初来深圳时,听不懂白话,老板叫他“啦啦生”(快去的意思)他听不懂,急得满头大汗,东窜西跳,等问到别人是啥意思时,他自己也忍不住笑了。从此他发恨学白话,只用了三个月。就能说一口流畅的白话。厉害啊!</h3><h3>   “春秋晏子”不但会讲笑话,善于辞令,也是闻名一方。他善于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总结归纳,让人叹服。他也有自己不知道的缺点,赠人玫瑰时,忘了拔剌。让朋友心里不爽。如鲠在喉,只能苦笑。我想他是性格乖张,有口无心。也有谦和的一面,知错必改,不忘谢谢一声。颇有君子风范。</h3><h3>   “春秋晏子”的博客也很精彩,他的文字简洁干练,如净阶玉台无叶拂;沉稳有趣,若画舫水中荡春波;舒张有序,似百舸争流赛风采;笔头老辣,象太公垂钓用直钩。风格迥异多样,急时如鼓点攻心,缓时似嫦娥舒袖;静时如湖水平波。字字玑珠,典雅宛若柳絮飞雪;句句锦织,绚丽好像落英缤纷。</h3><h3>   “春秋晏子”每出炉一篇文章,皆引来网友们热评。现有诗词歌赋、小说、散文。虽说,他才开博不久,但是,已经引来蝶妹蜂哥无数,人气不断上升。他已完成了小说《不要问我从哪里来》系列;诗词歌赋《西北望》系列;图片《我的家乡》系列;散文《我的父老乡亲》系列,已完成“老二”系列之一。小说《长安卵子传》……等等风趣幽默的好文章,其它不日将陆续推出,敬请垂注,更多精彩。</h3><h3>   这就是我的网友“春秋晏子”和老友,得君为友,三生有幸!</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