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左向右(原创)

陈言再叙

<p>  又是夏天,又是暑假,好想约上一个人。去海边,看潮起潮落,听海鸥嘶鸣。足赤着,心也赤着,细数绵绵沙粒,静候晨曦初微。太阳抛射出柔和的亮光,我就在你的身后,相隔不远的地方,记录你的背影。</p> <p class="ql-block">  那么纯美的意象,可惜了,只是我小说中的片段描写。寂寞是我的,把记忆装在去年,伴我多年的数株兰草,盛开着往日的记忆。</p><p class="ql-block"> 去年盛夏,兰花如约盛开。不经意之间,浇水遗落的豇豆种子,长出一根长长的青藤,点缀着兰花的欢唱,丰满在去年盛夏的记忆里。</p> <p>  配图中的场景,是人世间最完美的画面。可惜了我的青春,流逝在那些多情的岁月。我错过了享用人间天伦的幸福。我是向左,还是向右,岁月轮回多年,生活没选择我。我选择生活,一个人来,一个人去,不必刻意留下什么。只把自己留在自己的故事里,悲也歌唱,喜也歌唱。</p> <h3>生命里,有些歌,是唱给自己的。在无风的日子里,拉上窗帘,隔着阳光,避过风雨,撩起一帘幽梦,写给安静的自己,品着梦里的花香,幽幽入怀,轻拂而去……</h3> <h3>沙滩是滋生爱情的沃土,我的生命有好多好多的沙滩,丰富着我的记忆。不管生活过成啥样子,在我骨子里,长满了爱情的影子。我总是对自己说:在有生的日子里,如果我们今天遇见了。就不分彼此,好好相爱吧,并把暖心的爱意传承到明天。</h3> <h3>至于后天是否相爱,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遇见了,好好爱在今天的日子里,平凡的过完今夜,明天续写相爱的旅程。如果一定问后天,彼此无需回答。旁人一定要问个究竟,我干脆回答:后天嘛,明天过了刚好就是。是什么剧情,明天作回答。</h3> <h3>向左向右,都是生命的路口,选择向左,选择向右,都是故事里的歌。不踌躇现在,不踌躇未来,轻轻着笔,静静的歌唱。</h3> <h3>俭以养德,静以修身。生命安静下来的日子里,能享受到花开的惊喜,能嗅出无味的花香,装点自己的岁月,哄着自己成长。</h3> <h3>又一个夏天,仿佛又回到青春年少的孤独岁月。默默前行,清晨的阳光沐浴着生活的希望,花会盛开,要懂得欣赏。正如一大片一大片的荷塘,仅此一朵,就已足够芬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