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四周年]儿时的玩伴

申义

<h3>  摄影/文字:申义</h3> <h3>  小时候,我最爱捕玩昆虫,那时家庭经济困难,玩具匮乏,许多小昆虫就成了我的玩伴。每逢星期天,约上几个小伙伴,拿着自己制作的简陋的捕虫网到野外捕捉昆虫。</h3> <h3> 那时的昆虫很多,每次都是收获满满的。那些小精灵有的好斗,有的善飞,有的机灵乖巧,有的憨态可掬,有的一受惊扰就机灵地逃走,有的则躺在地上装死,各有各的招数。</h3> <h3>  我们还为一些小昆虫取了非常有趣形象的名字,豆娘的两只眼睛圆圆鼓鼓的,就像两个小铃铛,我们就叫它小叮当;红蜻蜓的翅膀有如美丽新娘的披肩,我们就叫它红娘子;天牛酷似西游记里的牛魔王,我们就叫它牛魔王等等。</h3> <h3>  蟋蟀是我最爱捕捉的昆虫之一,每次捕到蟋蟀就会拿去和其他小伙伴的蟋蟀斗架比赛,若是自己的蟋蟀赢了,就非常得意满足,那心里是美滋滋的。捕到金龟子就用母亲缝补衣服的细线拴住它的一只脚,拉着飞了玩,一只善飞的金龟子就能让我玩上半天。</h3> <h3>  那些小精灵丰富了我的童年生活,使我的童年生活充满欢乐,为我的童年生活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现在年老了,但我对昆虫的喜爱不减当年,仍然有着浓厚的兴趣。</h3> <h3> 现在我喜欢拍摄昆虫,每次到野外行走都要带着相机,见到什么虫虫和喜欢的花草就拍下来,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生活。要是拍到以前没见到的昆虫,我就会像小时候斗赢蟋蟀一样心里美滋滋的。</h3> <h3> 我把拍到的图片做成美篇分享给亲朋好友,大家也很喜欢我的照片,纷纷点赞鼓励,我心里也挺高兴的。去年我的几篇有关昆虫的文章还成了美篇加精作品,成就感也是满满的。</h3> <h3> 前两天看到美篇创始人汤祺给美篇用户的信,倍感亲切温暖。为了父亲一个小小的心愿,创建了一个大受人们喜爱和欢迎的记录美好、分享快乐、展示才艺的平台,在此对汤祺爱老敬老的品质深表敬意!</h3> <h3>  我进入美篇快三年了,在美篇圈子里认识了许多朋友,大家互相交流学习,气氛活跃,充满欢乐。美篇丰富了我的生活,使我的退休生活不再单调。在美篇诞生四周年之际,向美篇表示衷心的祝福!向美篇创始人汤祺及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祝愿美篇健康发展,越办越好!</h3> <h3>  谢谢欣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