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友第八章(温暖的友谊)

小隐隐于山

<h3>第八章 温暖的友情</h3><h3>回到房子坐了一会,房子门开了,林雪一看是高远回来了。</h3><h3>高远问:“你一直在房子呆着?”</h3><h3>“没有,我刚才出去走了走,看看山里的风景”</h3><h3>“怎么样?还不错吧?”“是个美丽的地方,我都想把它画下来,可惜身边没有绘画的材料。</h3><h3>”“熟悉的地方没风景,我们经常看都觉的没有什么了。”</h3><h3>“还是挺漂亮的,很安静的小城。”</h3><h3>“我怕你一个人在房子着急,又没有认识的人和你说话,怕你闷着,想家。看班上没事了,就早早跑回来了。”</h3><h3>“没事的,我没事的时候就在房子看电视,或者看书。不会太闷的。”</h3><h3>“中午你想吃什么,咱们到外边吃去。”</h3><h3>“我早晨吃的迟,还不太饿。”</h3><h3>“那好,你饿了咱们到外边吃去。”</h3><h3>林雪看着窗外的蓝天,自言自语地说到:“你们这里的天空怎么这么蓝呢?</h3><h3>”高远顺着她看过去的方向,身子轻轻地贴近她的肩膀,说:“这里污染少呗,人在这样的环境中呆的时间长了,人都变傻了,变的没有坏思想了。”</h3><h3>“是吗,我看你挺坏的。”</h3><h3>“我坏吗?小姑娘,我都没敢拉你的手呢。”</h3><h3>“你没拉,但是你心那样想了。”</h3><h3>“你好厉害,都能看出我怎么想了,这小妮子太厉害了。”她俩说说笑笑。手有时就碰见在了一起,谁也没有躲避,自然碰上了,有顺势落下了。</h3><h3>“你书柜上的书不少哦,能看的过来么?”</h3><h3>“看的过来,我买下来的书我基本都看过了。书非借不能读也,但我是书买了也能读也。自己的书不着急,慢慢读。”</h3><h3>中午饭她们到外边市场吃了,她们去的早,小饭店里人少,要了一盘西红柿炒鸡蛋,一盘糖醋里脊,吃了些米饭,然后就回宿舍了。</h3><h3>回来高远烧了些热水,给她们砌了杯茶,洗净两个透亮的玻璃杯,给里面放了些铁观音,开水泡进去,呲地一声,茶叶慢慢涨开,高远又把杯里的水倒掉,重新添上开水,杯子的茶叶慢慢张开,把偌大的杯子充实的满满的。杯子里的水也变的青绿,颜色很漂亮。</h3><h3>喝了一会茶,高远去朋友房子睡午觉去了,睡起来又去上班,林雪中午则小睡了一会,睡起来,没有到外边去,就在房子里看了一会书,书架上的书不少,她看了一本《萧红卷》看了萧红的《呼兰河传》看着看着,放不下了,一个下午在房子里就看了小说,似乎都沉浸在萧红构思的故事中,那北国的奇美的风光,变换多彩的火烧云,充满趣味的童年生活都让人看了很入迷。</h3><h3>下午高远下班了,他们还不太饿,就在房子呆了一会。外边楼道,水房热闹起来了,有几个带家的女主人在做饭,许多人在水房洗菜,择菜,洗好菜在房子里切好,然后在楼道的煤气灶上炒,一家炒菜,满楼道都能闻的着,主妇们边炒菜边说些八卦,这个月老公工资可发的少了,下午打麻将可输了多钱。孩子今天上学可调皮捣蛋了,老师给家长打电话了,聊的很热闹。林雪有时出去的话,感觉有些很不自在,那些女人用一种奇怪的眼光看她,总之对她感觉很稀奇,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女人,怎么这两天马上就冒出来了。林雪有时上完厕所,回到房子,就听见那些女的在外边窃窃私语,但声音她能听的到。</h3><h3>高远有时出去,那些女的就会问,“高远,新谈了个女朋友?”</h3><h3>高远说:“哦,新交了一个,正谈着呢。”</h3><h3>“在那上班呢?”“在西安呢,自由职业”这些人才满足了。</h3><h3>筒子楼住的太集中,住在这里的人是没有隐私的,谁家夫妻闹矛盾了,半夜打架了,吵架的内容大家都能知道,谁家来人了,来的是什么人,大家一清二楚。好在高远不在意她们怎么说,只要林雪在这里多呆,他就感到开心。他会把自己的秘密告诉给好朋友王涛,晚上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他们都能聊到很晚才睡,他把自己的幸福和朋友分享。</h3><h3>下午吃饭的时候,他们在小城为数不多的上档次饭店里吃饭,高远叫了他的好朋友王涛,闫伟两个人,四个人在一个包间里吃饭,从外边买了一瓶六年西风,一瓶长城解百纳干红,要了四个凉菜,四个热菜。时间不长,凉菜很快上好了。凉菜是洛南豆腐干,当地有名的特产,一盘酱牛肉,一盘凉拌乳瓜,一份炝莲菜。热菜是一个锅仔萝卜炖羊肉,一份西芹百合,一份玉米松仁,一份青椒炒肉。高远既考虑到朋友的口味,又考虑到林雪南方人的口味,有些菜没有辣子,有点甜味。凉菜上齐,让服务员把酒打开,王涛把白酒给三个人倒上,高远又把红酒给林雪到高脚杯里半杯。</h3><h3>酒倒好后,高远端起酒杯,说:“今天给我的妹妹林雪接风,我很开心,我们交往十年了,妹妹能从遥远的广西来山沟里看我,我非常开心,小城欢迎你!”</h3><h3>“王涛闫伟今天好好喝,用实际行动欢迎我的妹妹。林雪随意,咱们干了。”说完咣的一声,三个男人的酒杯碰在一起,又一饮而尽。继续倒上。包间里有点热,林雪把外套脱下来,搭在椅子靠背上,穿着白色的薄毛衣,更显出身材的凸凹有致。长长的头发披在脑后,青春自然。喝了一点红酒,再加之包间热,白里透红,更显妩媚。她给自己酒杯里添了些酒,拿起杯子,对着王涛和闫伟说,“你俩是我哥的好朋友,那我也叫哥了,我哥在这里有你们两个知心朋友,互相帮忙。我敬两个哥。”说玩把杯中的酒喝完了,王涛和闫伟看林雪这么大方,也把杯中的酒喝了。几杯酒下肚,大家的话就多了。</h3><h3>闫伟说:“人生难的能有知己,我觉的高哥好幸福,有一个这么好的妹妹。太让人羡慕了。”林雪有些不好意思。</h3><h3>闫伟戴着金丝边眼镜,一米七五的个头,微胖的脸上始终堆满着微笑。平时喜欢穿名牌西装,拿个高档皮包,在外边有时做医药代理。大家平时都开玩笑说是“港澳台胞,海外侨胞”的派头。而王涛也是胖胖的,个子不高,戴着眼镜,但一说起话来就能吸引人,属于哪种说话能让人洗耳恭听的人,高远很佩服他这哥们,他懂得知识总是那么多,不知道他的大脑袋里怎么能装下那么多的知识?</h3><h3>“嫂嫂这么远来了,小弟敬你一杯。”闫伟戏谑说。</h3><h3>“嫂嫂”林雪一愣,很快反应过来,脸上出现绯红。</h3><h3>“这个没正经的货,就爱耍贫嘴。”</h3><h3>“他看水浒传学的,见了哥们女朋友就爱叫嫂嫂。”高远笑着给林雪解释。</h3><h3>林雪浅笑盈盈地看着这三个男人一边喝酒一边戏谑,不多说话,就听他们三个人说话。</h3><h3>“美女,看我们这地方好不好?”</h3><h3>“好呀!”林雪说道。</h3><h3> “这地方好是好,就是能把人急死。每天一出门两边就是大山,除了山还是山。”</h3><h3>闫伟一边给大家添茶一边说道。</h3><h3>“现在是冬季,比较冷清。你要是夏天或者秋天来,我们这里才美呢。”</h3><h3>“夏天这里不用空调,晚上睡觉还要盖被子。秋天满山红叶,特产很多,松子,猕猴桃,核桃那叫一个多。野生猕猴桃好,剥开皮,吃一口,酸甜可口,好吃的不得了。”</h3><h3>“对了,高远给你邮寄过没?”闫伟面朝着高远一脸坏笑,似乎想逗逗高远。</h3><h3> “邮了么,必须的。”高远赶紧接过话茬。</h3><h3> “这还差不多,我要是远方有这么个漂亮女朋友,松子下来我给她邮松子,核桃下来邮核桃,猕猴桃软的邮不成,我早早买下来给她送过去。哈哈”</h3><h3> “你是嘴上的功夫,这么多年,没见你给女孩送么”高远开玩笑说道。</h3><h3>“咱不是远方没有个牵挂的么。”</h3><h3>几杯白酒下肚,大家的话都多了起来,林雪喝不了白酒,就喝一高脚杯红酒,白白的脸上就红红的,更显的白里透红,妩媚迷人。</h3><h3>“哥,商州离你们这远不远?”林雪问道。</h3><h3> “哈哈,我们今天这里有两个是商州的。”高远说道。</h3><h3> “这么巧!”林雪掩饰不住内心的惊喜。</h3><h3> “商州的山和这里一样不一样?那里的河上现在还有划船的么?”</h3><h3> “你是看老贾的《商州三录》看吸引住了吧?”高远说。</h3><h3> “到底还有没有啊,山上还有那么多的狍子,野兔么?”林雪急切的问道。</h3><h3> “这个还真没有。”一直喝酒的王涛现在打开话匣子了。</h3><h3> “老贾散文和小说里的商州是老贾心里向往的商州,不是现实的商州。”王涛一开口,林雪一下子被吸引过去了。胳膊托着下腮,显示出洗耳恭听的神态。</h3><h3>“喜欢老贾文章的人,认为老贾笔下的商州,山美,水美,民风淳朴。不喜欢的人认为老贾丑化了商州,让外界人以为商州还那么落后。”</h3><h3> 林雪没想到看着不声不吭的王涛懂得知识不少,她为高远有这么几个好朋友而高兴。</h3><h3>高远说:“人不能不相信缘分,千万人之中,我们怎么能认识了。一个在广西,一个在陕北,怎么就神奇地认识了。林雪,为我们的缘分干杯。”</h3><h3>面对着林雪,一口喝完。林雪也喝完。热菜上齐了,大家给林雪碗里夹菜,林雪感觉到心里很温暖,大家喝着,吃着,气氛很好。高远的两个朋友说早都想去桂林了,就是没有机会,林雪说欢迎你们到桂林来玩,九月来最好,又给他们介绍了广西的风土人情,他们哥几个又说了在这个矿上的难处,外来学生在这里的不容易,男多女少,比例失调,要找到自己中意的女孩,那太难了。酒一多,大家的话就多了,高兴的,忧伤的事情都说出来了,不停地举杯,喝的酣畅淋漓,林雪在边上看着,她观察着他们的神情,听着他们的话,虽然她刚出学校,不能更多地体会这么大男孩的心里,但她还是能强烈地感觉到高远,他的朋友他们在这里偏远山沟,矿区工作生活的不容易,能感受到西部人的真诚和豪情,这些是和她们那里男人不会表露出来的。南方的男人和北方的男人还是有明显的区别的,具体在那里她也不好说,但就是让她感觉到北方人的实在,真诚。吃饭吃了两个小时,两瓶酒都见底了,高远出去买单,发现王涛已经把账结了,大家一起回单身楼。</h3><h3>吃饭吃的太饱,高远和林雪又在外边走了一大圈,才回到房子。高远吹了点风,回来感觉到不舒服,一会来就躺在床上,酒气很大,林雪给到了杯白开水,凉了一会,递到高远的嘴边,她怕高远喝多了,拿不稳被子,把高远扶起来,头躺在叠好的被子上,这样头能高一些,她把杯子端到高远的嘴边,让她喝,怕他呛着,慢慢地让他一点点喝。半杯水喝完了,林雪准备放杯子的时候,高远顺势握住了她的手,这是温暖的,带有男人滚烫的体温的,林雪没有让自己的手从他的手中滑落。而林雪的手是那么纤细,握在手里绵绵的,让人能感受到无限的温柔和柔情似水。</h3><h3>大约几分钟,高远松开了她的手,说:“谢谢你。你不知道我心里有多开心,你在我面前我就感到我非常幸福。”林雪能感觉出来高远内心的激动,内心的波澜起伏。她能感觉到。几天的交往,让她能强烈地感受到高远的热情,真诚,善良和才气,作为一个女孩子只是慢慢在接触一个人,慢慢地,不由自主地被感情牵引,她也没有刻意回避什么,她和他的交往,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轻松,开心,这就足够 了。但今天晚上她能感觉到高远内心强烈地情感波动,也许一个人压抑太久了,就不由自主了。她怕他凉了,给他身上盖了薄毯子,然后看着他轻轻地打着鼾声,在睡觉,她一个人在看电视。</h3><h3>差不多晚上十一点了,高远醒了,说:“我怎么一下子睡着了?这房子的暖气太好了,让我就想睡觉。你看我在这里睡,让你没地睡。好了,林雪,你也累了,快躺在床上看电视吧,那样又舒服。我现在不困了,我去到王涛那睡觉了。”说完,就拿着衣服往外走 ,林雪嘴里说着那好吧,你明天还要上班,送高远出门的时候,门关闭了后,她才感觉到房子空荡荡地,没有人陪她说话,只有他的气息,甚至那浓郁的酒味她都感觉到亲切,反正就是那么奇怪,她想留着他和他说一会话。但是他走了,留下满屋子他的气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