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我的梦

水木清文. (三叶的四叶草)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凌晨一梦守窗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清风微凉入心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多少人来梦里见</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多少是非无言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题记</h3></font></h3> 灰涩的童年 <h3>  每个人都有童年,每个人的童年的颜色的截然不同。童年的感觉也天壤之别。有的人的童年是单调的色彩,有的人的童年是色彩斑斓的,而我的童年是说不出来的颜色……说起童年的感觉,有的人的童年是快乐的;有的人的感觉是忧伤的;而我的童年是说不出来的滋味……</h3> <h3>  记得五六岁的时候我总是在爸妈关灯之前睡觉。因为如果关灯以后睡觉我就会很难入睡,哪怕睡着了也会做许多蟒蛇以及战争的梦。总会被那些恐怖的梦境吓醒,开灯睡觉会好一些,不过也会做梦,也会心生恐惧……我记不清做了多少恐惧的梦,我也记不这样的梦做了多少年……导致现在如果看到一些凌乱的图片也会心乱如麻。</h3><h3> 我不知道小时候妈妈为什么不搂着我睡觉。现在感觉小时的自己是不敢和妈妈说,因为那时的妈妈是忙碌的,是暴躁的。妈妈的暴躁一直持续了好多年。小时见证了她用剪刀穿了哥后脚跟的场景,真是无比唏嘘……我不知道妈妈为什么这样做,我只知道这件事情在哥哥心里成为了很多年的芥蒂,不过现在释怀了。在我认为她的暴躁一直到哥哥去北京打工,因为那几年哥哥常年在北京,有时过年都不回来,除夕之夜妈妈就会自己偷偷地抹泪。有一年,因为过度想念哥哥妈在街里转了向……</h3><h3> 不得不说妈妈的暴躁是童年以及少年时候的我最恐惧的,因为妈妈的暴躁让我感觉少了许多的温暖,也让我缺少了很多安全感。曾经很多年耿耿于怀妈妈为什么要在青春期不关爱我的成长?为什么不去给我买洁白的卫生纸?为什么出言不逊的辱骂我?为什么……现在想想因为她也有压力,许多时候生活的匮乏也会让她窒息心生疲倦,无处排解的压力只能拿自己的孩子撒气……</h3><h3> 我的童年是灰色的,苦涩的!每每想起许多事都会泪眼模糊……</h3> 为人母亲的我 <h3>  如今妈妈已经60岁了。曾经年轻时候的种种缺点也渐渐远去。前几日妈妈一大早打电话问我回家吃饭不,她说她炖鸡腿,包饺子……我问什么日子呀!她说今天暑伏啊,知道你们没空,我做好可回来吃吧。可是我却以天热孩子午睡为理由不回去了(儿子临近考试)。妈妈没说什么,就说我要不回去就不包饺子了,因为她得帮爸爸干活呢……上午十点多嫂子打电话问回妈家吃饭吗?我依然说不回去,嫂子说关键妈妈准备了你们娘俩的饭菜,我听了这话决定回去吃饭。当中午我和嫂子带着侄女和儿子一起回妈家吃饭的时候。我没想到妈妈不仅帮爸爸干了活,而且包了饺子(中途又骑车去了新城的商店买了啤酒和饮料)听到这里,我的眼圈湿润了。如果那天我不带儿子回妈家吃饭,她会不开心的。</h3><h3> 60的妈妈两鬓白发,让我感觉最暖心的就是她的爱,对我和哥的关爱,对两个孩子呢疼爱。我有时在心里想:如果妈妈在我们小的时候这样温情这样有爱,那么我和哥一定是个温情,柔软的人。可是人生没有如果……</h3><h3> 如今儿子12岁了,做了母亲的我也是摸着石头过河过河,战战兢兢,很多时候我怕我成为妈妈那样暴躁的妈妈。可是很多时候我真的成为了暴躁的妈妈。</h3><h3> 前几日儿子考完试后。因儿子胆怯去学校看试卷,所以我和小安(儿子班级的班长)一起去学校看卷子。英语还算可以,虽说没有每次的分高,可是也不算低。只是去查看数学卷子的时候,数学老师的表情告诉我情况不妙。看到卷子更是有些诧异。没想到他错的都是计算题,我想不明白他是怎么做的,怎么验算怎么检查的……老师把全班的数学卷子给我和小安看了一遍,把所有学生的状况和我们分析了一遍,这次成绩最好的就是玩着学的(十分聪明,当然我认为玩着学靠聪明拿高分是不可取的)考了一百分。其次就是有一个学生不是十很聪明但是听课状态是最佳的,也取得了98分的高分,还有一个学生严重偏科语文五六十分,数学98分(她的妈妈对她的语文已经不抱希望,觉得无药可救,而老师还在努力拯救)……数学老师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最终我也看到了儿子的问题所在……听课状态不太好,马虎不认真,没有完全把老师的话放在心上!老师说他们都是好孩子,如果抓好了初高中他们的后劲很足。其实我觉得压力好大,以往看似前茅的孩子,稍微松懈就会直线下滑……老师说在这个班级里我是最负责任的家长。其实这话我也觉得有愧,因为有时我也松懈了,有时即使没松懈方式方法也不正确,导致孩子的成绩下降……最后去看语文分数的路上,听到一位老师在给她孩子打电话,特别愤怒,火气特别大……唉真是可怜母亲心!看到语文试卷还算可以,在预料之中。老师让我看儿子作文减分的原因,当时的我那有什么心情查找原因呢。当语文老师知道儿子数学考的不理想的时候,笑着说:他就是欠收拾了……当我和小安在学校出来的时候,我说安妈妈咱俩是不是得请他们去吃点好的呢……儿子听出了我口气不对。之后的半个多小时这两个小伙子一直沉默不语,乖乖听两位妈妈的训斥。直到我带着我儿子离开学校门口没人的时候,儿子忽然哭着讓到:明天你别上班了,都是你影响我学习了……听到儿子这话,我的眼泪哗哗的流了下来……孩子的哭泣延续了半个多小时,看他抽泣的哭着,我的心就像撕碎了一样。我才明白其实儿子和我一样好强,一样要面儿!他这次数学成绩的下滑,他觉得最对不起数学老师,他觉得丢人………我也矛盾该不该上这个班,上班吵闹的环境肯定会对孩子有影响………徘徊许久其实依然很矛盾(又想挣钱又想不耽误孩子,上哪找这样的好事呢……)此时觉得好无助,都说: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其实很多时候为人母亲也是脆弱的,也会无助!没人能理解作为母亲的苦楚,没人能理解那份不安……</h3><h3> 我深知我的暴躁是最讨人厌的,我也不断提醒着自己,不要成为妈妈曾经的样子。我相信我能战胜自己,做个合格的母亲。做一个温暖,坚强并不失柔和的女人。</h3><h3> 在儿子冷静之后,我和他商讨了我的计划。在我认为如果他能改掉他的缺点,我能对他多些耐心,对他多用心他的成绩即使回不到以前的傲状态,但是也会上升!我知道儿子非常懂事,冷静过后没有强烈要求我不上班。我相信有朝一日儿子会明白我的做法的。终有一日他也会明白生活的不易。</h3><h3><br></h3><h3><br></h3> <h3>  生活在向前,告别苦涩的童年!孩子是一个母亲努力、坚强最大的动力。生活不相信眼泪,更没有所谓的感同身受。只有片刻的懂得,唯有坚强的信念,不弃的精神让生活更加有意义。东方的阳光渐渐升起,心中的希望不断攀岩,心若有爱,生活也一定充满暖人的阳光。</h3> <h3>后记:好久没有写文字写到东方发白,因为好多好友都劝我保证睡眠,好好休息。只是今日因一个梦境而醒来没有睡意,本想好好写下心语,只是中途被身边人打扰,没有了思绪!不过也好,来日方长慢慢写吧。🍀🍀🍀🍀🍀🍀</h3> <h3>水木清文(三叶的四叶草):一个靠灵感,靠感动,靠真情书写文字的傻丫头。 心有:纯美灵动,诗意人生!提笔有情,落笔有意,灵感来时写下只言片语,不为语句优美,不为取悦他人,只为略表此时心意。坚信“心有真诚同路走,字有温度一点通!”感恩遇见诚挚的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