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闲谈

许燕子(盐城)

<h3><b>  好久不写了,都快忘了咋写的。 夏日养心,喝着老姐给我的玉米须和莲子心,拿小弟给的矿泉水煮碗汤水。有点苦滋滋的又有点玉米味。还是亲情重要啊,老姐担心我内火旺特别是三伏天。给了我这两个药材。想想可爱😊的宝贝儿子,心里的苦闷多少减轻点。</b></h3><h3><b> 周末回家儿子就粘着我的。他告诉我说村里有个人死了。具体啥情况他还小的说不清楚的。原来和公公同辈分继田三爷爷,也71岁的人了。得了咽喉癌也好长时间了。大医院都拒绝医治没救了。医生建议他天天喝水,饿死了。实在受不了吃了点东西。活活卡在喉咙里噎死了。很快的几分钟就再见了。</b></h3><h3><b> 下午我特意带着儿子过去看看,让他知道人是会死的。十岁的年龄不太懂死亡意味着什么。就是这个人日后再也见不到了。可惜没见到任何一个人哭的。昨天的事情,今天也就稍微好点的。再说了也知道肯定会死的,时间的问题。村里有个老爷子说三个儿子又没有姑娘,服侍不到位。三个大小子也不会哭的,冷清清的。人到了最后确实没啥意思了。</b></h3> <h3><b>  儿子告诉我的第二件事就是家事了,小孩子好玩的啥话都告诉妈妈的。我们沟通交流的挺好的。他说爷爷和三爷爷昨天早上又吵架的。我说好好的咋又吵架了。都七老八十的人了。啥事情。堂姐媛媛二十岁生日,请客吃饭的。孩子还小的,他说不清楚这里面的弯弯绕。我是门清。</b></h3><h3><b> 公公不高兴😠,因为过年期间美东没参加姐夫的五十岁生日。离的非常近当时老爷子就不高兴😠。还是我做媳妇儿的劝的,不来拉倒的。再说了一代亲,二代堂亲表亲,三代了了的。嫡亲的都有不来往的。何况叔伯表亲的。大过年的非闹的不开心。所以公公不想参加的,对侄子有意见的。迟迟不肯去的。非要82岁的三爷爷骂几句的。昨天我不在家里的,女孩子👧二十生日很重要的。日后嫁出去了也就来往少了。喜事大家聚聚吃饭,不要闹的不开心的。 公公和三爷都七老八十的人了,隔段时间吵架的。嫡亲兄弟都这把年龄了。我儿子乖😊也会劝他们的,别吵架的。下午我还带着儿子去看看老爷子,大门紧锁的。儿子搞笑的,说看来老三生气了,这次又不搭理公公的。没办法的事,骨肉亲情淡薄的,去年我让公公去医院看看嫡亲老三,公公情愿打麻将也不去医院看看老三的。我这个做媳妇和侄媳妇也不方便骂谁不好的。</b></h3><h3><b> 看到老大也不能提多少,看到老二也不方便谈的。</b></h3><h3><b> 一个家族骨肉分离,亲情淡薄。家门不好的。不是非常的旺盛。确实我心里烦闷的,好好的事情非闹的不愉快,人情在于往来。</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