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散文:射水“牛”韵之四—-体验农耕

海棠

<h1><b> 体验农耕</b></h1> <h1>作者:张文华</h1> <h1>&nbsp; &nbsp; &nbsp; &nbsp;看着这熟悉的农耕场景,经不住诱惑的我跟着一位采风的美丽女子和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一起挽起裤腿,走进一旁已经栽了一半的秧田里,走进这热烈的劳动场景之中……</h1> <h1>&nbsp; &nbsp; &nbsp; &nbsp;女子挽起的裤脚露出了白皙的皮肤,弓着的身形尽显她窈窕迷人的身姿,只见她拔起一把秧苗,熟练的栽下。舞蹈般的动作如蜻蜓点水,煞是养眼。栽得横竖成行;转眼间,在这片水田上留下了美丽的诗行。</h1> <h1>&nbsp; &nbsp; &nbsp; &nbsp;我惊奇于她舞蹈般的身形和优美的动作,女子道:“没啥,小时候看我妈栽过”。羡慕之余,也学着拔了一把秧苗,却怎么也栽不好,沮丧。一番尝试,最终有模有样,不免窃喜一番。</h1><h1>&nbsp; &nbsp; &nbsp; &nbsp; 那边,那位耙地农人又在驱牛前进。</h1> <h1>&nbsp; &nbsp; &nbsp; &nbsp;我耳听牛歌,更觉其美。我不懂音乐,努力在心里记忆着这些奇妙的音符,力图把曲调记在脑子里,记得准确些。我清楚地感觉到,它虽有一枝旋律主干,然而自由、多变,又句句有异,各具特色。</h1> <h1>&nbsp; &nbsp; &nbsp; &nbsp;女孩,被随同的父亲抱上了牛背,瞬息间,一幅绝美的“牧童骑耕”图展现在众人的眼前,映衬着牛歌号子,此情此景,感官试听都享受着无与伦比的快乐。</h1> <h1>&nbsp; &nbsp; &nbsp; &nbsp;牛背上的小女孩....</h1><h1>&nbsp; &nbsp; &nbsp; &nbsp;此时,我的脑海中出现了错觉。</h1> <h1><b> ~未完待续~</b></h1> <h1>感谢摄影师:丁亚平</h1><h1>部分照片来自网络</h1><h3>微信z w h 382436942</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