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血丹心巴山魂》"超越世界史诗巅峰,中国红军长征路!"第四回

皓月凌空

<h1>诗曰:</h1><h1>千难万险长征途,</h1><h1>穷山恶水路险阻。</h1><h1>为救国难打豺狼,</h1><h1>二万五千延安上。</h1><h1>徒步爬涉砺肝胆,</h1><h1>地有追兵天敌机。</h1><h1>天罗地网多风险,</h1><h1>不到长城非好汉。</h1><h1> 上回说到党中央派朱德到川南为党为人民组建革命军队朱德到了万州幸运地结识了我党在万县的党和军队创始人陈毅这位革命老同志,顿使朱德高兴不已革命信心更是十足!二人自恨相见太晚心心相印更看到了革命暑光在望。</h1><h1> 一九二七年六月朱德受我党中央委员会派遣去重庆与杨森面谈北伐事宜,杨森这个人历来自持清高对我党还持有迟疑态度朱看出杨的心理动机便返回万州与陈毅会合,他们两人心心相系高兴地展开革命工作,在同年的九月朱陈二人又结识了川东开县的刘伯承老元勋。</h1><h1> 这下就真成了历史上有名的:"三个臭皮匠,胜过诸葛亮!"也是真该中国有救了人民水深火热的苦日子该到头了!三位开国元勋这时一起聚头使我党的武装夺取革命政权便从这里开始了。</h1><h1> 恰至这时,万州她区一场惊天动地的抗英消烟斗争暴发了,万县城里及长江两岸暴发出空前未有的抗英活动,声势规模浩大全地区的工人农民学生在我党地下组织的领导下组成工农商学兵队伍上街游行示威高呼口号:"把英国佬赶出中国去反对英国人用大量鸦片来毒害我中国人民…!”</h1><h1> 这下可激怒了英驻中国领事馆他们倚仗着这时的中国已是混乱不堪软弱可欺,他们拥有洋枪洋炮又有各他军阀的渔翁得利支持由此<span style="line-height: 1.8;">英国人的传教士们心生一计!想用他们的传教为幌子!大量派遣军舰</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悄悄从长江口输送鸦片进我内陆长江沿线各港口贩卖毒品掠夺我中国大量白银毒害我中国人民心身健康!首先在万县就暴发了各界爱国人士纷纷起来声讨反抗英国人的卑陋行径。</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英租界香港总署便大力从香港增派兵力前来镇压我中方爱国人士英方曾多次向我爱国工农兵学商游行示威队伍开枪镇压屠杀造成万州重庆武汉多次血惺惨案发生!这时我国刚诞生的中国共产党正处于国难当头重重危机关健时刻也只有我中国共产党才能在这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维护正义维护国的尊严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誓为中国人民撑起已快坍塌的天空。</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可我党这时还沒有自己真正的人民武装组织沒有自己的正规军队只靠工人农民和一切爱国人士自发组织起来的爱国力量,朱德在党中央派遣来川南及川东展开组建党的革命队伍,到万县结识了陈毅,经二位年轻力盛的初出茅庐的开国元勋一起周密慎思研究探讨最终作出首战告捷的震惊世界的:''二六零九一六万州抗英运动。“</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陈毅首先提出叫朱德把他原来驻防宜宾泸州的革命军立即抽调精锐将士过来组成革命护国军抗击英军的屠杀二是可保护我党的工农商学兵杭英队伍,朱想想也是他对当前川黔滇局势作了分析李根源主宰滇黔政务刘湘又负责四川军督职务扬森摄取了唐继尧的重庆靖国军一军职务,他们三现在都不会对我宜宾泸州造成什么威协我这时正好调遣他们过来作为我党的第一新生力量。</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朱德从泸州精挑了两万多精兵作为后备力量还特别将投诚的张恒炮师虽然这时沒有资金去海外购买炮弹朱想了想将空炮擦拭亮堂,运过去壮壮门面他英国人有炮我们也有炮!同时他们一时也弄不清我们有弹沒弹这样去壮壮我们的军威有何不可。</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 诗曰:</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国威民殷天地敬,</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国乱民炭险象生。</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乱象横生日无光,</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烈强入侵似虎狼。</span></h1><h1>冉冉红日升东方,</h1><h1>救国护民共产党。</h1><h1>唤起民众千千万,</h1><h1>铁拳挥舞战凶顽。</h1><h1> 朱德迅即将两万多精兵用以前滇军的器械装备又将十几门当时重力大炮,用几十条大船昼夜兼程从泸州同队伍一道运往万州来回转载要耗时十多个日程,可是第一批船队才到江津也才两天时间英方就打探到消息,有人故意传言消息说是川军刘湘大力派兵支援万州和重庆二处水码头抗英活动号称已派出几十万川军前来援助。</h1><h1> 于是,英租界香港总署大力调动军舰载运兵力横冲直闯见我长江内航领域中国渔船商船就撞就抢就燒杀击沉江底,朱得到陈毅从万州送来这一消息他为了抢时间先把大炮运到万州先镇懾一下敌胆他便命令五千骑兵先飞驰万州,其于将士们全上岸改为步行一定用每个人的两条腿跑过英国人的军舰抄近路飞奔万州,这样大船只载大炮又是飞流直下又減少众多人员的重量很快才一天两夜大炮安然无恙地就运到了万州加上五千铁骑也及时赶到。</h1><h1> 真是兵贵神速才一夜之间于第二天一早万州码头长江上游就沿江两岸人喊马嘶马蹄声:“嘚嘚!"威武雄健之师翘然屹立长江两岸,万州从未有过的威武之师昂然天降神兵一般更有浪人诗曰:</h1><h1>天遣神兵降妖魔,</h1><h1>万州长江血成河。</h1><h1>神兵要把洋鬼捉,</h1><h1>扫残云还世清平。</h1><h1>朱陈二士大英雄,</h1><h1>万丈长缨缚鲲<span style="line-height: 1.8;">鹏</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1><h1>巍峨显赫震天炮,</h1><h1>煞然神威助正道。</h1><h1> 却说朱陈二帅真乃是:</h1><h1>救国惩凶天不怕,</h1><h1>敢与洋人比高下:</h1><h1>初出茅庐显神机,</h1><h1>首战惩洋惊天地。</h1><h1>虚实并举巧安排,</h1><h1>空炮妙计惩凶顽。</h1><h1>暴风骤兩助军威,</h1><h1>夜泅长江丧敌胆。</h1><h1> 再说港督派出军舰数艘滿载一个团的兵力外加每艘战舰上各设快炮多台,这就给了我中方最大困难是这时军没正规精兵,而那些各地军阀们也只趁这时一心想发国难财!他们更趁这乱世之秋暗通洋人借用他们趁这无政府主义之时大发渔翁得利之财他们哪管什么国不国民不民的。</h1><h1> 朱陈二帅根据敌我双方实际情况进行多次战况探讨研究和佈署后陈毅首先对朱道:"我陈毅还是一个刚出山的毛头光棍兵无一个将无一员,只我这么个贫书生带领几千名学生同你这位真才实学大名鼎鼎的讲武堂任过教官名副其实的滇军军旅长不能相比!</h1><h1> 你多年来又经过讨袁反段及西南靖国军司令唐继尧等的多次争锋相对磨练成一位实战将军又出国流洋深造军事素才!看当今你是我中华大地救国存亡的真正大将军眼前这场战斗至关重要它关系到我中国共产党未来方向前途何去何从!就全靠你这位大将军助我党这个刚出生的幼儿迅速壮大健康成长为中华大地的擎天大柱非你莫属了啊。"</h1><h1> 朱紧紧攥住陳双手亲切地:"我们已是同志加兄弟为了一个共同目标才走到一起了我朱德从小就怀揣大志,长大一定要象岳飞那样精忠报国为国出力争光!让天下人民都有田种有衣穿有饭吃平等共和安居经过我这多年的理想蕴深观察,一真认为我大中国不能这么软弱无能任人宰割欺负!可纵观多年却没一个是我中国的救世之主。</h1><h1> 后我任教中校体师时北平天津上海等进步大城市的同学给我寄来了中国的希望之声,"中国新青年创刊和上海北平已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这个救国救民的先进神圣组织!首先他们在新青年上发表了共产党宣言令我读之热血沸腾心潮澎湃,那时我就好象找到了方向和力量,心里想到要救中国唯一只有依靠中国共产党也只有中国共产党凭这神圣庄严的宣言才俱备有这神圣的职责和力量。</h1><h1> 于是我想要救中国必须要有自己的强大武装力量刚好我幼年又习得前辈武术精功,于是我立誓辞去中校体师资职徒步去云南再投奔讲武堂学习现代军事技能预备为我党组建一支强有力的革命军事武装力量,这样才能救国存亡救民出水火经过这些年实战中的砥砺磨练使我又深深懂得那些古老的军事技能和战术远不符合时代的进步需要,我必须出国去法德苏当今的进步国家深造所以才有我后来欧洲之行。</h1><h1> 还好!在我党的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周恩来张申府邓小平等同志帮助下,首先他们为我联系了勤工俭学的军事学校学习,又接收我为中国共产党员这使我更看到了革命成功的希望和力量在法德二国虽然我工作上受到了他们右翼派的打击,可敬爱的党组织一心关心我的成长几次遭难都是党组识营救了我。</h1><h1> 后来迫于国际压力党组织又才没法转移我去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学习他们十月革命的成功经验和苏联红军如何推翻腐朽的沙皇政府建立了新的苏维埃政权,在苏联由于有党中央无微不致的关怀让我进了苏联最高军事学院深造现在回国来党又派我重返川南为党组建革命武装力量,正好现又遇上英国人这档事为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了维护我国尊严我朱德豁出去了!以我的生命来维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h1><h1> 正好现在又有了陈老弟你我联手抗英还有川东达州地区的刘伯承做我们后盾,我相信这次抗英定能取胜我们这次是赤手空拳对付洋枪洋炮横行霸道的英国人,我们虽然有炮却沒有炮弹我们只好去向英国人借我所说的借就是想办法去把他们的炮弹抢过来,可这抢也不是公开去抢要用计谋设法上他船上去不声不响地劫过来为我们所用你看这样如何可行吗?"</h1><h1> 陈听后静思一阵这才:"好是好,不知老兄说的用什么计谋才能劫过炮弹又怎样才能上他船去正如老兄说的我们正是赤手空拳面临荷枪实弹的英国人啰。"</h1><h1> 朱:"老弟只管维护组织你的工人纠察队伍只虚张声势于大街游行呼喊爱国口号,千万不能与洋人正面冲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牺牲和损失他们违反国际禁令偷运鸦片来毒害我国人,我国人民正义护国维法量他们再横行霸道也不敢再次公然开枪屠杀我维法国民。</h1><h1> 另外老弟抓紧时机发动工人农民尽快为我革命军战士每人准备一床棉被,这任务一定在两天之内完成…"陈不解地:"嗯,老兄!这大热天须用棉被何用?"朱:"到时侯你就知这棉被的妙处,敌人是真枪洋炮,而我们还是梭标加空炮!万一遭到敌人开枪放炮向我军扫射时这时我有棉被套做挡弹牌一可减轻我抢登战舰时被枪弹击中又可在江中抢渡豋舰时棉被包已被江水浸湿,子弹和炮弹片便难穿透伤人。"</h1><h1> 陈惊奇地:“啊!是吗?那枪弹铁板都能击穿,为何就不能击穿一床软棉被,这恐怕不行吗吧?""嗬!这你就不知道枪弹的杀伤力越坚硬的东西他越能穿透,越柔软的东西越不能穿透这是去年我在莫斯科军事学习论坛上布哈林将军讲苏联红军在莫斯科反击德国军进攻莫斯科保卫战斗正激烈时,突然天降大雨将所有红军战士棉衣和背包湿透而德军畏暴雨放松炮袭这时红军最高指挥官趁此下令发起冒雨冲锋反击。</h1><h1> 这时红军指战员才发现德军从工事阵地炮楼发出的枪弹虽击中了人却被湿棉衣给统统掸<span style="line-height: 1.8;">档落地上,就象突然神奇般地失去了杀伤力一样红军指战员发现这个秘密后,便奋不顾身向德军猛朴过去首先他们组织多人用力将背包塞进德军炮筒里堵住德军的</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炮筒口完全使德军炮弹发不出来这才取得保卫战的全盘胜利。"后人有诗赞曰:</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 font-size: 17px;"></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稀奇稀奇真稀奇,</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柔能克刚最铿锵。</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一物降一物古训,</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棉被挡炮弹新鲜。</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赤手空拳夺炮弹,</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万古奇事神话编。</span></h1><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今有真人奇事篇,</span></h1><h1>朱陈巧战洋凶顽。</h1><h1> 陈听完朱的惊世之语高兴地拍手称快连连叫:"妙!妙!妙!真是千古奇文闻所未闻好!我立刻去办另外我再给伯承送信去告诉他我们近来的行动叫他也赶快带人过来支援。"</h1><h1> .经过了二人紧锣密鼓地暗中周密佈署联络安排我党在万州地区的地下组织组建各街道及工农商学兵等联盟组织,统一在我党万州最高组织机构中国共产党万州地下党组负责人朱德陈毅二同志领导指挥下,发动了全国较为声势浩大的:"万州六九一六的抗英消烟''爱国活动。</h1><h1> 在朱陈精心安排布署下朱从宜宾泸州带来的五千铁骑军全在夜晚悄悄暗伏于长江万州码头沿岸的山林中,他们都经过朱德抢时间进行了一系列的抢占码头夺取洋人的枪炝弹药的特技训练这就是沒枪沒炮向敌人要!朱还特别挑选了包括他本人在内会水性的将士作为水手,因为他已想到:要想平安登上敌人的战舰必须在夜深人静时不声不响地悄悄泅水过去趁敌人正熟睡那一瞬间抢豋上舰。</h1><h1> 就在九月十六日这天晚上子时过后突然万州城天空乌云密佈狂风暴雨倾盆!朱暗喜:啊!真是天不负我终于机会来临啦!于是朱暗传命令五百生龙活虎水手在他身先士卒带领下,个个趁着风声雨声的怒吼声和天黑为掩护于是一个个如蛟龙捣海般游潜划泅不到一个时辰便这样顺利登上舰艇,敌舰上人做梦也没梦到这个时侯对岸会有人冒着暴风雨偷袭上来。朱德从水中往艇上扔上爪绳抓住轻抒猿臂率先攀上舰艇。</h1><h1> 正好那舰长刚从厕所出来与朱碰个滿怀!还不待他醒过神来时早被手疾眼快的朱迅即一招奇功点了他的哑穴,那家伙硬是半声都沒吭出来就被朱用神力将他摁倒甲板上让后面上来的将士拿绳索将他绑个结实…。</h1><h1>五百健儿赤空拳,</h1><h1>敢叫日月换新颜。</h1><h1>平英消烟刚结束,</h1><h1>党又下令组军团。</h1><h1> 欲知后事如何,且看四回便知分晚晓!</h1><h3> </h3><h1><br></h1><h3></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