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润香艳玫瑰节

坏妞儿

<h3>世界上如果有一个节日,她是以美艳和芳香著称的,那一定就是保加利亚的玫瑰节了。</h3> <h3>当鲜花和美女结合在一起,当香水和欢笑结合在一起,你能找到比这更浓艳的节日吗?</h3> <h3>在保加利亚的玫瑰谷,从上世纪六十年代起,一年一度的玫瑰节就在六月第一个周末举行;今年,我千里迢迢从北京赶来赴这个美丽的盛会了。</h3> <h3>保加利亚的玫瑰产量占全世界的1/5,这里出口的玫瑰精油,是世界顶级香水最重要的原料。</h3> <h3>当地的主人们给每一位客人准备了一个小花篮,你可以亲身体验在花田里采摘玫瑰的乐趣。</h3> <h3>这么美好的差事我当然不能放过,尽管天下着小雨,却丝毫不能妨碍我采玫瑰的热情。</h3> <h3>采摘玫瑰之后,我就跟随歌舞的队伍一起进村了,村里有着民族歌舞表演的大舞台和提炼玫瑰精油的工厂,客人们可以尽兴参观。</h3> <h3>这是提炼玫瑰精油的工厂,咱实话实说,人在这里呆不住,香浓的味道直接能把人熏晕!不过我学到了:能够提炼玫瑰精油的,是粉色和白色的玫瑰。</h3> <h3>展示出来的玫瑰产品,真是让人炫目啊!</h3> <h3>在体验玫瑰香浓的同时还可以观看摄影展,它记录了这里玫瑰产业的历史发展。</h3> <h3>来参加玫瑰节的,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h3> <h3>也有来自中国的艺术家哦。</h3> <h3>当然,玫瑰节最主要的活动,就是玫瑰谷最大的城市~卡赞勒克~城里盛大的民俗游行啦。</h3><h3>领队的这位就是今年的玫瑰公主哦!</h3> <h3>紧跟玫瑰公主的就是开路的摩托车队。</h3> <h3>然后就是各色各样的游行队伍了,美女如云啊,镜头忙不过来啦!</h3> <h3>不多写字了,就上图片吧。</h3> <h3>还有各种花车也来“逛街”。</h3> <h3>打着各国国旗的,太多了,只贴几个吧。</h3> <h3>各种的表演。</h3> <h3>小姑娘直接把玫瑰向我洒来。</h3> <h3>我就是坐在这个街边的观礼架上观看游行的,也记录下来吧。</h3> <h3>美丽的玫瑰,美好的民族,这里是保加利亚。(这个女神是索菲亚,她是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的象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