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两日闲 游走天蒙山

厚德载物

<h3>  昨天,几个影友相约一起来临沂天蒙山拍照,说是这里正在组织一个影赛。因刚好是周末,我就欣然同往了,本人参与这样的活动纯粹是为了放松心情,因为我还是有自知之明滴,以我的摄影水平投稿尚有差距,更别说获奖了。</h3><h3> 由于路途较远(将近500公里),周六一早就出发了,到临沂市蒙县已近中午吃饭时间,我们几人简单吃饭后即兵分两路,一组去天蒙山打前站,探路径。一组去附近一个小景点游玩。我不是勤快人,跟第二组混了半下午,自然是一无所获,哈哈。</h3><h3> 第二天早餐是本地的水煎大包,以前吃的水煎包都是小包儿,这样的大包子还是第一次,觉得新鲜,发上来和大家共享。</h3> <h3>  这是天蒙山景区外的一个红丝带地标,因为这里是沂蒙山区,红丝带应该是为了体现来到了红色老区的象征吧。</h3> <h3>  天蒙山景区山不算高,旅游设施非常好,景区摆渡车,索道等设施非常好,半天游玩下来非常轻松,自在。</h3> <h3>这是景区的钢索桥,据说是亚洲跨度最大的桥。桥的中间段有几十米是玻璃栈道,从玻璃栈道向下看,桥高谷深,不免有些发怵,但在大家的相互鼓励下,还是轻松的走过了这一段,也是我第一次这么从容地走长距离的高空玻璃栈道。看来任何难事只要能认真对待,勇敢去面对,皆可迎刃而解。</h3> <h3>  景区里有不少百合花,有红色的,黄色的,还有粉色的花儿,由于我不太喜欢用手机拍照,只有这一张照片,怪我手懒吧,😄😄。</h3> <h3>  “大观天地”,据说这是王羲之的墨宝,行云流水,观之大气。</h3> <h3>  景区的栈道非常平坦,几乎没有什么台阶,算得上游玩轻松,悠闲,只是路途有点远,否则肯定会常去常往。</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