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阕 雨霖铃★诺许三生伴】

路过人间的精灵儿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一)词林正韵第四部</font></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东风突恶。正凄凄雨,泣泣如诉。</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烟波尽展眉眼,凝眸次第,濛濛些许。</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夏景多姿摇曳,翠荷舒萍聚。</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就此际、思绪交加,静倚斜阑念无数。</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鸿杳杳痴心苦,忆初衷、最是缠绵处。</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幽怀旧日欢悦,多少梦、为君停驻。</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影兰舟,惆怅三生,哽咽无语。</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便总借,阕阕词笺,泪作相思赋。</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二)词林正韵第十八部</font></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东风暂歇,望空庭处,盛夏时节。</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曾经红绿惊艳,不知醉处,香魂凝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怎道凋零幕幕,正凄凄悲切。</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蜀水悠,依旧波涛,更有风情楚天阔。</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回肠百转愁难撤。拟芳笺,赋得词几阕。</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缘何体寒无绪,忆往事、梦魂飞越。</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缱绻三生,来世缠绵,不与君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又念念、灵诉幽怨,织就千千结。</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三)词林正韵第七部</font></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熏风荷苑,绿荫盛夏,玉蕊繁绽。</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横塘且自缱绻,凭栏独望,随波香软。</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万语千言暗诉,奈心事如茧。</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落寞处、惆惘徒增,泣泪成伤相思漫。</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陈词半阕凝幽怨。最无端,总难圆奴愿。</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江南一水分隔,余此叹,冷凄殇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暮暮朝朝,人瘦憔颜,重逢期盼。</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付与、锦字桃笺,誓许三生伴。</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四)词林正韵第三部</font></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风卷柳翠,雨飘荷绽,夏伏初至。</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群林次第幽碧,鸣蝉噪雀,蜂飞轻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倚断栏杆对影,怎堪灵儿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念永恒,巴蜀江东,各自天涯望秋水。</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清欢旧梦眸盈泪。伫闺楼,别恨愁滋味。</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寂寥悴颜相守,心更是,寄殷无悔。</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欲语无言,深锁凝眉,默默相对。</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阕借墨、多舛人生,夙愿唯君慰。</h3><h3><br></h3> <h3>窗外滴答,声声慢,</h3><h3>雨霖铃悬挂在夏日的屋檐</h3><h3>不小心流在了心里</h3><h3>细雨呓语</h3><h3>亲爱的,你是七月的烟雨吗</h3><h3>要不为何迷离了我今生的情牵梦绕</h3><h3>独自倚栏,待得悴颜瘦</h3><h3>心依旧,泪沾衣袖,遥问君知否</h3><h3><br></h3><h3>这一刻,难言的寂寥</h3><h3>涟漪成一朵充满伤感的莲</h3><h3>你就是我曲词里的那一朵伤感</h3><h3>这一刻,满满的离殇</h3><h3>落寞为一阕纳兰容若的词</h3><h3>我问你是谁、你问谁是我</h3><h3>中间隔着一树桃花的鲜艳</h3><h3><br></h3> <h3>我无法走出你设的局</h3><h3>我无法逃避想你的网</h3><h3>我无法让自己和你撇清千丝万缕的联系</h3><h3>我以相思的枝枝蔓蔓,在心上垒墙筑屋</h3><h3>我以相忆的点点滴滴,在眼里为泪为痕</h3><h3>我以相守的朝朝暮暮,在掌心为线为纹</h3><h3>醒时,你在眼底,醉时,你在心里</h3><h3><br></h3><h3>我执笔,为心爱的你清高</h3><h3>我低眉,只为那一路相携的温暖</h3><h3>只要你一个转身</h3><h3>便可看见我如水的小字</h3><h3>写着深情不语</h3><h3>你是否能看见,那盈盈的小字里</h3><h3>有一双盈泪的双眼</h3><h3>那凄凄的眼神里</h3><h3>闪现着脉脉的深情</h3><h3>在幽幽的演绎着</h3><h3>思念的心曲</h3><h3><br></h3> <h3>盛一壶丝凉的夏雨</h3><h3>那是我守望你的泪水……</h3><h3>憧憬着,</h3><h3>撑起油纸伞</h3><h3>站在夏天雨巷口,翘首企盼……</h3><h3><br></h3><h3>有生之年,侠路相逢</h3><h3>是我一场逃不过的劫</h3><h3>我愿为你受这一场轮回的殇……</h3><h3>我把宋词翻遍,将时间折弯</h3><h3>只为同在诗词里呼吸的你</h3><h3>填阕阕雨霖铃</h3><h3><br></h3><h3>惜君,如常,初心,不忘</h3><h3><br></h3> <h3>  坐于盛夏的时光深处,不经意间,便会遇见一树蝉鸣,一片蛙叫,一池莲开……</h3><h3><br></h3><h3> 这用生命铺展的繁盛,就这样一点点把一个人的心侵占,也把一年四季的精髓呈现。</h3><h3><br></h3><h3> 每天,我都习惯了坐在飘窗前,用心中的柔软,将书写在岁月上,那密密麻麻的心事,落了一地细碎。那些明媚的,忧伤的,都是我心灵的印记……</h3><h3><br></h3> <h3>  夏雨潇潇庭院中。这两天,雨一直下。夏日烟雨,唯美又一段的时光。</h3><h3><br></h3><h3> 在我看来,夏天的雨倒是挺有韵调,静下心来仔细品酌,倒增加了一份向往和期盼。</h3><h3><br></h3><h3> 雨夜无眠,我闲坐飘窗前,听着夏雨轻轻敲打着窗棂,静静聆听她心跳的音符,悄悄触摸她梦的远方。</h3><h3><br></h3><h3> 丝丝雨线,像一串串风铃,在风的摇篮中晃动,随着那细细柔柔的清风,伴着那缠缠绵绵的深情,悄悄的扑进怀抱,轻轻的落在眉梢,款款的敲打心窗,深深的沁入心海,悠悠的弹拨心弦,婉约成一篇篇诗行,甚是惬意……</h3><h3><br></h3> <h3>  一阵凉风从半掩的窗缝吹来,呼呼作响,整个屋子都弥漫着那窃窃的私语。</h3><h3> </h3><h3> 淡淡地回味,慢慢地飘散,倾醉于如此润美,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愁绪,渐成片片心香,惬怀怡然。</h3><h3><br></h3><h3> 思绪在这样的情境里流转,在漫天席地的烟雨笼罩的视野中绰约,内心随景而动,并油然而生一份软柔,心的柔软处,多了一份诗韵萦绕。</h3><h3><br></h3><h3> 我只想在有雨的日子里,抒发自己的一些小情怀罢了……</h3><h3><br></h3><h3>——2019.7.14精灵儿 同步微博</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