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让我的老年生活充满乐趣

闲人雅趣

<h3>  2017年底,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一篇用美篇写成的游记,图文并茂,十分吸引人。于是,我认识了美篇,从此与美篇同行,书写自己的人生感语,记录自己耳闻目睹的美好事物,徜徉在美友们的精美的美篇作品中,为自己的老年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h3> <h3>  作文之乐</h3> <h3>  我自己有个小遗憾,就是对自己的父母和长辈缺少深入的了解。他们那个时候由于时代的局限,没有相片留下,没有以文字留下只言片语,他们的人生经历我们也只浅知一二。退休后有了空闲,特别是下载了美篇之后,我就想把自己几十年对家庭,对故乡的了解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来,这是我最初写美篇文章的想法。人生几十年,坎坎坷坷,但总有美好的记忆在心间;故乡虽远去,但那美丽的风景,美好的传说总在脑里徘徊。我不能象自己的先辈一样让经历永远成为解不开的迷,让故乡的山水永远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从自己熟悉的故乡的人和事写起,那里是我成长的地方,每个人闭了眼便能想起那模样,那弯弯的山路总在脑际延伸,我写故乡的景,故乡的轶事,总有激情在荡漾,每个字都渗透着我对故乡的思念和感恩,每一篇故乡的小文都是浓浓的乡愁,是对故乡的回报。因此,写作不再是苦差事,有美篇这个平台,我乐在其中。</h3> <h3> 学习之乐</h3> <h3>  完成一篇美篇作品并非易事。当确定了要写的内容时,首先要有组成文章的材料,要言之有物,而往往我只拥有部分材料,这就逼我去访问,去读书,去挖掘,去学习和拥有文章所需要的资料。在学习的过程中,那些枯燥的文字和数字便十分亲切起来,它们象一把把钥匙,打开了素材的宝库,对我有了吸引力。因此,写作的过程就是学习和熟悉那个人那个事的过程。两年来,我通过写故乡一带的故事,使我对故乡有了更深刻、更具体的了解,知道了过去所不知道的许多事情,也算乐在其中吧。</h3><h3> 美篇的特色是图文并茂,因此,除文字之外,图片显得很重要。两年来我学习手机拍照,从原来的糊乱拍一张,到讲究角度,突出重点,拍照技术在一点点提高,还学会了运用美图秀秀等修图工具对自己拍摄的照片进行加工处理,使照片更清晰和满意。能拍出几张自己满意的照片用到美篇文章中,自己也自得其乐。</h3><h3> 当然,能不断学习和掌握美篇所提供的各种技术手段,提高自己文章的品位,把一篇自己满意的美篇作品完成,心里也是乐滋滋的。</h3> <h3>  分享之乐</h3> <h3>  一篇美篇作品完成之后,当然要分享给好友们,我的许多故乡的故事就受到已从故乡搬迁到各地的乡亲,特别是年轻一代的好评。他们通过我的美篇,进一步了解了故乡的美丽,知道了故乡那久远的故事,而更加思念和热爱故乡。二年来,我共完成近60篇习作,大部分以介绍家乡的美景,呕歌社会主义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为主要内容,以微知著,发现美,书写美,宣传美,歌颂党的光辉成就,让更多人从自己身边的变化看到祖国前进的步伐。</h3><h3> 另一方面,美篇推送了大量美友分享的佳作,从这些作品中我可以自由地欣赏他们专业的摄影技巧,品赏他们精彩的语言和千差万别又独具特色的故事,真是人在家中坐,看遍全世界!阅读之乐,丰富了自已的老年生活。</h3> <h3>  美篇为广大美友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成为我每天必须关注的热门软件。在美篇四周年之际,特以此文送上我的祝福,祝美篇越办越好,越走路越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