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战友50庆典大聚会纪实~战友情深(1)

相国

<h3><b>【我和草原有个约定】</b>歌词</h3><h3>总想看看你的笑脸</h3><h3>总想听听你的声音<br></h3><h3>总想住住你的毡房<br></h3><h3>总想举举你的酒樽<br></h3><h3>我和草原有个约定<br></h3><h3>相约去寻找共同的根<br></h3><h3>如今踏上这归乡的路<br></h3><h3>走进了阳光迎来了春<br></h3><h3>看到你笑脸如此纯真<br></h3><h3>听到你声音如此动人<br></h3><h3>住在你毡房如此温暖<br></h3><h3>尝到你的奶酒如此甘醇<br></h3><h3>我和草原有个约定<br></h3><h3>相约去祭拜心中的神<br></h3><h3>如今迈进这回家的门<br></h3><h3>忍不住热泪激荡着心<br></h3><h3>我曾在远方把你眺望<br></h3><h3>我曾在梦乡把你亲近<br></h3><h3>我曾默默为你祈祷<br></h3><h3>我曾深深为你牵魂<br></h3><h3>我和草原有个约定<br></h3><h3>相约诉说思念的情<br></h3><h3>如今依偎在草原的怀抱<br></h3><h3>就让这约定凝成永恒<br></h3><h3>如今依偎在草原的怀抱<br></h3><h3>就让这约定凝成永恒<br></h3><h3>就让这约定凝成永恒<br></h3> <h3>从青岛乘机飞抵呼市~呼市东站乘坐绿皮列车,和北京的战友相约在火车上,一路西行,奔向三连聚会的第二故乡…临河! </h3><h3>阴山山脉的大青山,变成了绿色的长带;黄河两岸处处是景观、湿地。绿色的家园高楼如云,现代的建筑遮盖了昔日的荒芜…<br></h3> <h3>前面飘扬的红色旗子,背景是绿色的车皮。跟随北京战友,当了一次战友随行的摄影记者,拍下了北京战友、青岛战友和包头临河接站的部分战友,我们在车站、车站广场的纪实场景,定格在这瞬间永恒!</h3> <h3>北京战友和青岛战友汇合~马春芳、宋玉明和高立春相见!</h3> <h3>两地女战友不失时机的留下了靓丽的合影。</h3> <h3>杨秉政率队,和北京、青岛战友健步如飞,为的是尽快和战友见面,尽快和等待在车站的战友们团聚!…筹备组石春生亲自带队,和临河的白绪科等等战友,不遗余力的迎接回归故乡的稀客…</h3> <h3>周靖冬和战友们观望临河市井,指点江山!~这临河咋变化的令人眼花缭乱…当年的师部是在这里吗?、师部医院旧址是否还在?…</h3> <h3>任卫东同尚杰、居政纲同安鹤鸣、李林同刘生等战友亲切相见、欢喜相逢!~手拉手,连拥带抱,倾诉不完的情感、都在喋喋不休的话语之中…</h3> <h3>哈哈哈!~李洪杰、张运河夫妇成双成对笑容满面,出现在迎接战友的队伍当中,两对夫妻,如此恩爱亲近的情景被我一一收入囊中!</h3> <h3>李林和张亚和、罗淑芹,罗淑芹和石春生的亲切拥抱,都被我装进这镜头里!…</h3> <h3>孙俊亭~还是当年的钢牙利嘴,他那满脑子知识学问的“冤家对头”应该是他们十二班的挚友赵铁刚! 可他怀里紧紧地搂着的是石春生、李林张运和,久久不愿松手…?</h3> <h3>筹备聚会策划的“首长”杨秉政,亲自接见了临河筹备组功臣之一的刘春华,代表战友们报上亲切的问侯!</h3> <h3>总设计策划、和总指挥的亲切拥抱,一切都在默许的无言中!…</h3> <h3>哈哈!赵铁刚终于出现在这波战友的合影之中…</h3> <h3>拍张大合影吧!…50年了~想你们啊未见面的战友! 想你啊梦中的临河! 临河车站,再次见证:第二故乡,当年的兵团战友我们又回来了!…</h3> <h3>年轻时的闺蜜、青春期的伴偶,都相逢在这一刻…在一起的很多战友尽管叫不上名字,但是一见面,就知道他(她)注定是三连的,经管几十年不曾见面,但是避免不了要来一次握手和一个亲亲的熊抱!</h3> <h3>留下这时刻的影像,不忘这一生中的战友情缘! 否则还不知道何时才能再见面!…</h3> <h3>不顾一路风尘和颠簸,我们来到了磴口兵团博物馆,参观一下这红色的旅游景区,瞻仰昔日兵团战友英雄的功绩…。</h3> <h3>杨秉政战友指挥操纵的无人机,拍下了三连这令人难忘的50庆典大聚会的场景!…几乎打破以往的常规,成了兵团战友聚会的历年之最!</h3> <p class="ql-block">场面热闹非凡,战友们三五成群,七八人一团,什么一个班的,一个排的,纷纷留下了难忘的纪念! 嘁里喀嚓,忙的我,头脑发蒙不知所以…</p> <h3>  于照民战友建议:老三连历任的卫生员拍个照,盛情中竟忘却了早期历任的美女张亚和…形成啦一个弥补不了的憾事!</h3> <h3>一副珍贵的【兵团情深似海】,是三师张绍喜师长的手记,收藏者著名书画家~三连战友郝立新,捐赠给了兵团博物馆。</h3> <h3>青岛战友、北京战友、上海战友,参观兵团博物馆的全体战友留下了难忘的集体照!</h3> <h3>绵延无垠的黄土地,留下了太多的记忆,一辈子让我痴迷。</h3><h3>驾驭清风,长驱千里,何惧体弱,只为在第二故乡看看你。</h3><h3>相拥是情感的迸发,是长相思的宣泄。太多太多的话语,一时却变的多余,你最知我此刻急切的心意。</h3><h3>庆典的欢歌笑语,久久的,久久的留在心底,化作一生最美好的记忆。</h3><h3>哦,我的战友,我的姐妹兄弟,我会记着你,我青春的闺蜜,我风雨的知己!</h3><h3>一切喧嚣,归于平静,我只要你健康平安的你,因为我的生活里不能缺了你!!</h3><h3> ~作者:战友李作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