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四周年★《与你相识缘于美篇》

老陈都

<h1>&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卷首语)<br><p>&nbsp; &nbsp; &nbsp; &nbsp;任何一个新生事物的诞生,都有其历史的根源;任何一个兴趣的产生,都有其对某事物的喜欢。美篇的开创者汤祺,开发美篇始于其父喜爱摄影,他初始的想法是为其父有一个地方可以把照片传上去,展示、分享其摄影作品。于是在浩瀚的网络天地,一个儿子为老子的爱好而开发的产品---“美篇”横空问世。“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美篇四年历程,用全新优质的服务从零到拥有1个亿的用户,这个惊人的数字,再一次印证了哲人之语:“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曲折地接近自己的目标,一切笔直都是骗人的,所有真理都是弯曲的,时间本身就是一个圆圈”&nbsp;</p><p><br></p><p>&nbsp; &nbsp; &nbsp; 我呢,一介草根,喜欢码字,用文字来抒发一下自己对生活的感悟,用文字来把自己发现和认为有善美的人事,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能看到大千世界,美好无处不在。大诗人泰戈尔说:“当我们爱这个世界时,才生活在这个世界上。”<br>&nbsp; &nbsp; &nbsp; 2016,3,31日我应邀参加四川省文联的一次《我们都是好心人》新书发布会上,认识一位女作家,在交流中,她向我介绍了美篇的实用功能,她说:“这个平台很适合中老年人。”我当即下载了美篇,并试着在现场用手机拍照,并编织文字,大约花了三个多小时,我的第一部美篇作品诞生了。发表后就发现有人来点赞、评论。当时,一种成功的喜悦油然而生。因为喜欢,从此,我就踏上一条美篇不归路。搭上了这趟我人生最后一段夕阳之旅----美篇列车。这趟列车载着我行走了一千多个日夜,让我魂牵梦绕,仿佛又回到了青春的渡口,浪漫、潇洒、充实的生活给我留下一段厚重而甜蜜的回忆,萦绕在我的夕阳生活中......<br></p><p><br></p></h1> <h1>&nbsp; &nbsp; &nbsp; &nbsp;人生几何,夕阳几度。不经意间的一次擦肩,都会成为我们记忆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和美好的回忆。生活呀,原本是很简单的,只是岔口多了才让人迷茫,心中的梦想多了也难以成就一桩。爱情的专一个性签名是“你走进过我的内心,从那以后就再也容不下别人”我的专一个性签名是:我的美篇“一亩三分地”我要执着地去耕耘,而且要有所收获。<br><br>&nbsp; &nbsp; &nbsp; &nbsp;三年多时间,我在这“一亩三分地”上,发表文章70篇,美篇视频99篇。总访问量286万,被分享转发7122人次。其中被美篇平台推荐上首页精华21篇,对精华一词,我很认同一位美友幽默的描述:“好比幼儿园老师给乖孩子载上一朵小红花,让孩子们欢天喜地。”返老还童的我对精华也有孩子们童贞的感受,但篇篇精华,我倒觉得无意义了,总有杂草嘛。我70篇文章21篇精华,三分之一恰好。</h1><h1>&nbsp; &nbsp; &nbsp; &nbsp;一篇读书心得“要读她芬芳的灵魂和不朽的精神”单篇阅读量20多万,上千人点赞就是对我作品的最高奖赏,一篇“重阳抒怀★我的夕阳生活”是我的夕阳生活,也是我走进美篇的生活写照,算的上我的得意之作!尼采说:“不要停在平原,不要登上高山,从半山上看,世界显得最美。”<br></h1> <h1>&nbsp; &nbsp; &nbsp; #与你见字如面#今年初我收到一条私信,来自一位不很熟悉的文字友友,读后着实让人感动,感动这美篇的真情带给我极大的欣慰!&nbsp;</h1><h1><br>老陈都老师:晚上好!<br>&nbsp; &nbsp; &nbsp; 谢谢您来看我。高原红向老师表示谢意并致歉!好久没有与您在美篇相见了。你说得对!有些人相识了,始终不会忘记,无论在哪里,记忆中永远有这个人的身影。我是通过佩佩而在美篇认识的您,您点评过我的拙作。说来惭愧,那时写作还很稚嫩,能得到老师点评,感到欣慰!自从进入【星连文学社】这一年多来,整日忙于写作与琐碎事情,基本没有精力与时间顾及美篇,只是偶尔抽空把文稿制作成美篇,也没有时间与美友交流。加上日常的太极武术交流比赛活动频繁,感觉很累。只是偶尔从佩佩哪里得知老师近况。老师在美篇声名显赫,无人不知晓。网络圈办得红红火火,祝贺您!夕阳欲落霞满天,人生无欲自欢颜。高原红祝老陈都老师身体健康,事业蒸蒸日上,天天快乐,吉祥如意!🌳🌳🌼<br>&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高原红 2019.02.16。<br></h1> <h1>“友谊不是偶然的选择,而是志同道合的结果”因为喜欢文字,因为彼此热爱美篇,相互的欣赏、鼓励,是在美篇继续前行的动力。我最喜欢看既有庙堂之语又有江湖之言的文章,一个是来自上海的“<a href="https://www.meipian.cn/28xc1xs7?share_from=others&share_depth=1&v=5.0.1&share_user_mpuuid=6b76d158c533642e91e6984f2948de9b"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i>三虫书屋</a>”一位是来自长春教语文的<a href="https://www.meipian.cn/28fxyh0x?share_from=others&share_depth=1&v=5.0.1&share_user_mpuuid=6b76d158c533642e91e6984f2948de9b"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i>周老师</a>,他,她们的文章云霞满纸,落笔铿锵,酣畅淋漓,阐扬尽致,贴近生活,能激发起我阅读情绪,就象读一本好书似的,总是让人受益匪浅。</h1> <h1>&nbsp; &nbsp; &nbsp; 在美篇三年多时间,还真有许多有趣的故事和甜蜜的回忆。一位美友是《<a href="https://www.meipian.cn/qz?circleId=41074&shareUser=1127383&v=5.0.1"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i>美篇成都</a>》圈开办初始加入的圈友,<a href="https://www.meipian.cn/28sw7ms0?share_from=others&share_depth=1&v=5.0.1&share_user_mpuuid=6b76d158c533642e91e6984f2948de9b"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i>她</a>和我美篇同龄,三年多来她制作的美篇总计22篇。一篇也没成精,我推荐过她一篇游记,但我们的小编就不象幼儿园的老师那么慷慨,至今,一朵精华之花也未落其家。<br>&nbsp; &nbsp; &nbsp; &nbsp;但她对美篇很执着,几乎天天都能见到她的身影和在别人文章评论栏留下的墨迹。在一次交流中,我问她,是不是也退休了,她说:老师呀,我退休还要等几年。我说,你那有那么多时间上美篇呢,我们的话匣子拉开了,她的话就象开了闸门的渠水一泻千里:“我们北方人不象你们成都人,有了空闲就打麻将(这话还真说到我心坎上)我呢,读书少,写东西写不好,就喜欢用手机拍摄一些身边的风景,记录一段我的人生时光,我选择美篇还有另一种目的,就是为我将来退休,提前找一个适合我消磨时间的娱乐平台,我觉得美篇适合我。”<br><p>&nbsp; &nbsp; &nbsp; &nbsp;接着她有很得意的告诉我,她这三年在美篇进步很大,她说这话是她的领导说的。因为她做的美篇都是记录身边的生活点滴和外出旅游的游记,质朴的语言,真实的心声,很受身边同事的喜欢。</p><p>&nbsp; &nbsp; &nbsp; &nbsp;她还说,我如果一直坚持下去,到了我退休时,能不能写出一部好作品。我对她说:什么叫好作品?你我都是平常普通人,玩美篇以兴趣为主,记录一段生活,留下一段回忆,“当你选定一条路,另一条路上的风景便与你无关。”热爱生活的人就要不懈的去追求生活,但不能过多的去奢望生活的酬报和宠爱,而是理智清醒,脚踏实地去做好自己喜欢做的每一件事,只有懂得欣赏自己的生活的人,才能让自己活得随心所欲。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只要自己满意就是好作品。最后,我给她推荐一本书“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我对她的印象是一个求上进,不甘落后时代而努力奋进的人。</p></h1> <h1>&nbsp; &nbsp; &nbsp; 人生因为有了经历,才有了回忆;因为经历了快乐,才拥有了甜蜜的回忆。我在美篇的三年中结识了两位忘年交,一个80后美篇名“<a href="https://www.meipian.cn/mlfy9jm?share_from=others&share_depth=1&v=5.0.1&share_user_mpuuid=6b76d158c533642e91e6984f2948de9b"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i>小鱼</a>”一位90后,美篇名“<a href="https://www.meipian.cn/1ib6wec4?share_from=others&share_depth=1&v=5.0.1&share_user_mpuuid=6b76d158c533642e91e6984f2948de9b"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i>清风微雪</a>”前者文思泉涌、下笔成章,她故事中的人物被她写得栩栩如生,读她的作品犹如看一部电影,让人回味无穷;后者美籍华裔双语教授,她的文笔细腻,喜欢诗歌并用双语朗诵,声情并茂,时而婉转悠扬,绘声绘色;时而抑扬顿挫,波澜起伏。听读她,让你瞬间陶醉在诗歌的海洋中,有种获得情感传递之惬意。</h1> <h1>&nbsp; &nbsp; &nbsp; 难道这些回忆不甜蜜吗?一个奔七的老头,能和这些年轻的文友畅谈交流,学习她们先进的思想和文采斐然的写作技能,这就是我在美篇的收获,这就是我在美篇留下的意味悠长的满满的,甜蜜的回忆。<br><p>&nbsp; &nbsp; &nbsp; &nbsp;一份真情,一份感动,用文字陶冶情操,用热情分享感动。三年来,我在美篇得到了众多美友的关注和支持,让我感动,这种感动是一种人文精神,是美篇文友之间心灵上的共鸣,这就叫志同道合,兴趣相同的结果。</p>&nbsp; &nbsp; &nbsp; &nbsp;三年来,喜悦、充实、微笑从心中燃起,爱恋美篇,用文字追逐、回味曾经的梦想,时光稍纵,流年即逝,珍惜当下,独爱这里,美篇惠顾我,我就得珍惜。适逢美篇四周年庆活动之际,借此之光发声:美篇,美友,每个人都有着探寻美的眼睛,你们的美已收藏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我愿和你们携手并肩,观赏夕阳下的余晖,聆听骇浪拍打海岸的壮丽,路还长,漫漫行,牵着你们的手,一直走到我的生命尽头......<br></h1> <h1>在美篇四周年庆来临之际,让我们共同举杯感怀:<br>美篇中有你,感觉精彩;<br>回忆中有你,感觉温馨;<br>旅程中有你,感觉骄傲;<br>生命中有你,阳光灿烂!</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