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四周年:那年 被搁浅的青春

力摇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文字‖力摇 图片‖网络</b></h3> <h3><b>青春是一首朦胧的诗,青春是一首羞涩的歌,青春是一幅动人的画卷,当你轻轻合上它,总会有那些闪亮的日子时不时地划过你的星空,你会微笑着轻轻地对己说:那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时光!最悸动的日子!</b></h3><h3><b> ————题记</b></h3> 懵懂地喜欢 <h3>那年,我十六岁,正是如花的年龄,悸动的青春承载着我那颗懵懂跳跃的心。那时我记得适值考中考,在老师和父母整日灌输的全部精力必须用在学习上的唠叨中,我那颗叛逆的小心脏似乎正点燃起一株小火苗,它忽左忽右,忽上忽下,似乎被风吹得飘忽不定左右摇摆,但又被时时压抑着,怎么也燃烧不起来,那种感觉有时忐忑不安,有时心如鹿撞,有时忧心忡忡。</h3><h3><br></h3><h3>我就是这样莫名其妙地喜欢上了一个人~我班的班长,只记得那时的他高高的个子,棱角分明的脸,尤其是那双深邃的眼睛,一笑起来那迷人的酒窝,这些都是令我着迷的,况且成绩还那么好,有时我暗暗在想:为什么他会如此幸运?为什么上帝会如此垂青他,把所有的优点都给了他呢?</h3><h3><br></h3><h3>而当时的我,不仅相貌平平,成绩除了文科类的出类拔萃外,别的似乎就一无是处了,那时的我,自卑得很,虽是内心很喜欢他,但从未表现出,从不主动和他说话,从不敢相视他的目光,更从不敢对他微笑,我就这样悄无声息默默地喜欢着他,而他也肯定浑然不知有这么一个卑微的女孩子这样的喜欢他,暗恋他。</h3><h3><br></h3><h3>那时我比较喜欢顾城的诗,就是因为觉得他写的每一诗的格调里都藏有我喜欢他的那种忧伤和无奈,尤其喜欢顾城的《分别的海》里的片段:“<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没有渔具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没带沉重的疑虑和枪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带心去了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想,到空旷的海上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只要说:爱你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鱼群就会跟着我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游向陆地。”</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经常轻轻吟着这首小诗,吟着吟着眼角就会有泪滴悄然滑落,而我却不去管它,任凭它沿着脸颊滑进我的脖颈,那种湿湿的滑滑的感觉我喜欢,似乎是一种看不见的会呼吸的痛正撞击着我的心,让我意识到那就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span></h3> 悸动的欢喜 <h3>有时候上帝总会垂青一只卑微的丑小鸭,我永远记得那一天,他回过头朝我那不经意的一笑,似乎在我十六岁的花季里定格成一个永恒的夏季,我感觉我的世界里所有的花儿都开了,我感觉所有的人都在朝我微笑,我感觉那股乱窜的小火苗正在燃烧着我的狂跳不止的小心脏。</h3><h3><br></h3><h3>就是在那天,记得我的一篇文章发表在校园日报上,老师在全班念了这篇作文,特别重复说结尾挺好:失去方知珍贵,拥有时彼此珍惜!老师的话当时我倒没怎么听,也没怎么太高兴,但当我抬起头,我却看见他正对着我笑,而且还竖起了大拇指。</h3><h3><br></h3><h3>我的心马上狂跳不止,激动的泪花马上溢满眼眶,我赶紧低下头,极力平抚那颗狂跳的心脏,天哪,他竟然注意到我了,他竟然朝我笑了,一时间喜极而泣的泪水同样沿着脸颊滑落,滑进脖颈里,那湿湿滑滑的感觉似乎正慰藉着我那狂跳不止的心脏,告诉他,我很喜欢他。</h3><h3><br></h3><h3>这件事突然让我明白:你只有足够优秀,才能引起他人的关注,才能让他人喜欢你。从此,我痛下决心一定要把我的弱科物理数学补上去,一定要向他的分数靠齐。但怎样补呢?我那七十多分的水平去追赶满分?我能行吗?</h3><h3><br></h3><h3>他好像是我肚子里的蛔虫般,递给我一本物理数学全解资料,上面用红笔圈出了一大批必须做完的题目,密密匝匝的令我眼花瞭乱,而且还补充了一些概念定理,上面写着:理解并背过!我一天一检查!做不完重罚,错一道替本人值曰一天,依次类推!</h3><h3><br></h3><h3>天那,简直是希特勒呀!我在心里默默骂着,哼,不就是做题吗,看我的!我马上付诸行动起来,他的题目刚开始简单,后面几道大题尽管绞尽脑汁也没算出来,我拼命地翻书,书都快翻碎了也无济于事,急得我面红耳赤,唉,我咋这么笨呢?</h3><h3><br></h3><h3>不是笨!是没找到解题方法和思路还有技巧问题!他就站在我身后,严肃地说着,那请问班长阁下:这道题啥思路?只见他拿起笔,刷刷刷几个步骤,题目迎刃而解了。我啧啧称赞:牛!他冲我笑笑:那就拜我为师吧,称我牛老师,好不?我笑着回答:好呀!我俩都笑了,这发自内心的微笑使我也感到惊异:心不再狂跳了,感觉他是那么平和的一个人,不再那么高不可攀了。</h3><h3><br></h3><h3>从此在这牛老师的帮助下,我对数学物理越来越感兴趣,做得题目也越来越多,发现自己也喜欢挑战高难度了,那次牛老师故意出了一道力学模棱两可的题,我直接看出了无解,他竟然冲我说:从今往后,我叫你牛老师!我赶紧大言不惭地说:叫啊!他果真叫了,我答应的有点羞赧,而他却拍手叫好:棒耶!我们都笑了,笑声似乎穿过教室的长廊,惊动了正在栖息的两只鸟儿,它们朴棱棱展翅飞向了湛蓝的天空,如我们恣意挥洒的青春。</h3><h3><br></h3><h3>在牛老师的帮助下,由于他对各种题型都进行了归纳总结,并且能够触类旁通,我第一次感觉原来这些题并不难,以前只是你不会而已,会了找到方法了就不难了。我的成绩突飞猛进,由于物理数学成绩赶上了,我一下子进入了前三名,这令老师和父母都有点措手不及,我的成绩也终于和他站在了同一高度上了。</h3><h3><br></h3><h3>我内心不知有多欣喜,而他也是高兴万分,放学后我俩走在操扬上他直喊:牛老师万岁!我也同样指着他:牛老师的师傅万岁!我俩笑着,跑着,追逐着嬉闹着,长长的跑道上留下我们欢快的笑声和青春的笑颜。</h3><h3><br></h3><h3>虽然交往这么长时间,我从未透露过我喜欢他,他也从未说过他喜欢我,我们就这样过着欢乐而充实的曰子,我很满足,对于别的我不再奢求,我只求彼此能呆在一起,永远这样走下去,永远这样欢笑下去。</h3> 长久的别离 <h3>一般每天到校我都会看看他来没来,看不见他时,我心里都会空落落的。快临近中考时,已有好几天沒见他了,老师只说他有事请假了,我望望那个空着的桌子,突然间有一种物是人非,人海茫茫的感觉,我的泪又恣意流了下来。</h3><h3><br></h3><h3>一连几天他都杳无音讯,我都快急疯了,那一天邮递员给了我一封厚厚的信,我一愣:谁会给我寄信?我急忙打开,是他!我那个心中念念不忘,永远牵挂的他!里面寄了一本当时很难买到的海淀区中考模拟大全,还有单独的自己整理的物理各类题型笔记,外加三张千纸鹤的信纸。</h3><h3><br></h3><h3>我急忙用颤抖的手指打开,看着那遒劲熟悉的字体,我的心又怦怦乱跳起来,原来,原来他早就决定去北京,只因为了我而一拖再拖,直到外公病逝才不得已离开,他去深造,他得去继承外公的一切,他有他的使命,每个人都会有每个人的归宿,他就这样离开了,悄无声音地划过了我的十六岁花季,那个情窦初开的夏天。</h3><h3><br></h3><h3>从此我们天各一方再无联系,曾经走过许多迷茫困苦的日子,但只要一想起他的笑容,一想起牛老师你真棒的那句话,我都会笑一笑,忍一忍,不管是什么样的日子也都云淡风轻了,回首那年的青春,我只会莞尔的笑笑:曾经有你的陪伴,真好!</h3><h3><br></h3><h3>任时光流逝,兜兜转转,只要那个人曾在你的生命中出现过,只要彼此拥有过,一切美好皆成永远,蓦然回首,原来那人还会在这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