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醉在烟雨濛濛山花浪漫的兰峰

金雕(鸡足山之子)

<h3>  昨晚回到家,虽然很疲惫,但一直在想我这次还要不要再写美篇,因为算上昨天,我已经五上黄龙潭,也为黄龙潭,特别是黄龙潭傍的菱子芹写了多篇美篇,感觉脑海里已经词穷匕现了,但今早在等儿子的时候,想想,还是决定再写一篇,聊以记录此次登兰峰的感人的点点滴滴……</h3><h3> 算上此次登兰峰,我已经三上兰峰,第一次因为峰顶雪比较厚,加上我有点恐高,距离峰顶5、6米就放弃了,一直遗憾不已,上星期本来可以登顶,但也因为各种原因最终依然未能登顶,所以说今天无论如何必须实现登顶梦想。周六一大早,从广西来的小韦、昆明的小杨和在下关的我和小罗就在纸厂对面等自由足迹的24位伙伴(这次本来报名参加的有60多人,但最后由于天气原因和考虑安全问题,只剩下28位),7点15分,9527他们就到了,7点40分我们就到了卡口,卡口放卡时间和关卡时间分别是早上8:00和下午18:30,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在下午17:30前全部下撤到停车,否则将多走2个小时的路程,所以车子一停稳,我们除了依然照集体照外,一刻也不敢耽搁。今天9527让我当先锋,先锋是不好当的,路要熟,而且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但今天为了赶时间,我明显加快了速度。不一会,就到了乱石沟,因为近期连日暴雨,乱石沟的洪水涨了许多,给我们过河增加了很大难度。9527和我试了试水深后,他毫不犹豫的脱了鞋袜,就跳到冰冷刺骨的水里搬石头搭过河的"桥"……9527永远就是这么一个认真负责、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平安带给别人和热心助人,充满朝气的年轻人,所以大家都喜欢和他一起登,每次他一召唤就有很多人参加,而且大家一直都很融洽、很开心……全部顺利的通过河沟后,依然是攀爬近75度角的乱石沟,连日的大雨让本来就难爬的乱石沟更加难爬,我一遍遍的在前面提醒着、催促着,但本来1个小时就可以爬完的乱石沟,大家还是爬了近1个半小时,而且很多人都已经精疲力尽、浑身湿透,早已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汗水……</h3><h3> 就这样,大家相互鼓励着、帮扶着,集体主义在这时候发挥到了极致,所有的新人、年纪大都咬紧牙关一步步向上挪着,经过3个多小时,终于先后见到了梦中的黑龙潭、双龙潭和黄龙潭。黑龙潭和双龙潭的美就已经让大家兴奋不已,拼命拍照,总想把黑龙潭的古松倒影、双龙潭水的清澈温柔统统装到手机里,把自己的倩影留在黑龙潭,但当真正攀到山顶,望着突然呈现在眼前的黄龙潭,所有人都惊叹自己是不是闯入了王母娘娘的后花园,菱子芹、圆穗漫山遍野开着,还有各种不知名的花点缀其中,烟雨朦胧中的黄龙潭就像是漂亮的公主正在被百花仙子们梳妆打扮着……所有的人不约而同奔向高贵圣洁、玉盘般的"花仙子们",寻找着自己的最爱,摆着各种姿势,但此时此刻很多人却根本不知道要摆什么姿势和动作,剪刀手永远都是最习惯性的动作,几个身体好的男同胞开始疯狂的脱去衣服,让自己强壮的胸肌展露在凄风冷雨中,躺倒在遍地的菱子芹花海中,轻轻的感受着菱子芹花仙子的爱抚,一遍遍轻吻着菱子芹花仙子圣洁的面庞……所有人此时此刻唯一做的就是把自己完完全全融入这花海中,融入到花仙子们的怀抱,把这美好的时光永远定格,不管雨水早已打湿手机。此时此刻,疲劳、伤痛、寒冷早已一扫而光,阵阵欢笑荡漾在烟雨弥漫的黄龙潭傍,淹没在细雨迷雾中……</h3><h3>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登顶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最大的挑战和诱惑。更何况兰峰在烟雨中迷迷朦朦、如隐如现,仿佛正在温池中沐浴的美少女在向你招手,峰顶圆穗花和各种不知名的小花竞相开放,就像仙池里撒入的片片花瓣,把兰峰装点得更加如梦似幻……虽然大家都已经疲惫不堪,本不想登顶,但却又禁不住仙境般的美丽兰峰的吸引,所有人毅然决然的又一步步挪到了山顶……一个、两个、三个……"我登顶了、我登顶了……",所有人都高呼着,此时激动的泪水早已抑制不住奔涌而出,顺着脸夹混着雨水滴下,付出多少艰辛、多少汗水就是为了这一刻……</h3><h3> 今天,登上兰峰的每个人都是勇士,他们克服了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许多人让我非常感动,特别是他们的执着、坚毅、勇敢和不屈服的精神……。</h3><h3> 小韦,从广西专程坐高铁过来的小姑娘,就为了看三阳峰三潭和菱子芹。虽然第一次来,但克服了高反、气候等不利因素,最后成功登顶。</h3><h3> 杨阳,为了梦中的那朵菱子芹,突击强化训练了整整一个多月,然后从昆明专程坐高铁,虽然第一次登苍山,克服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最后成功登顶,成功挑战了自我。</h3><h3> 9527,优秀的组织者,最危险时候他总身先士卒………………</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