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不会嘲笑

只是一叶红(拒私聊)

<h1>  来到这个世间,我很幸运自己没有学会嘲笑别人。</h1><h1> 小时候,面对衣裳褴褛的街头卖艺人,和猴子一道被游戏的儿童,我认真地观看,认真地鼓掌。我没有笑。我只是很认真地将硬币丢入他托起的锣面。我笑不出来。</h1> <h1>  街上那些算卦的瞎子,常给无聊的人们引入语言的魔圈,引发一阵又一阵决非怜悯的嘲笑。我认真地听,目不转睛——哪怕瞎子说得再糟糕。我永远不会去嘲笑他们。</h1><h1> 我学不会嘲笑。</h1> <h1>  人的命运往往由不得自己。在这不幸与幸运共存的世间,你我没有遭遇不幸,那是因为不幸已被他人顶替。</h1><h1> 世界险象环生,谁也不知道下一秒将发生什么,谁也预计不了自己的明天。假如明天,你我成为一个不幸者呢?</h1><h1> 那些恶意嘲笑不幸者的人,真正应该嘲笑的是他们自己。</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