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人,故乡情!

松林溚的光束与声波

<h3>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几乎所有出门在外的游子,都一样的深有感触!我是个文化水平很低的人,背不了唐诗三百首。但有一首,我几乎天天夜里,都要不由自主的去吟诵:“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h3> <h3>故乡的景,是很美的,犹如一幅画;故乡的人,是很亲的,恰似一家族。久别家乡的人,一听到家乡话语,心里顿感热切;尤其一见家乡人的照片,那简直像相聚在自家堂前!读者朋友,你是否也有同样的感受?</h3> <h3>蜈蚣岭村庄,曾经的仙源乡,确实是个山高向阳,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在村东头,有一处叫人流连忘返的树林,那是坟山千年古枫林!走进树林抬头望,鸟儿比翼双飞,鸣声清脆悦耳;低头望池塘,池水清可见底,鱼儿成群游动;向南放眼望去,那是白茶苗圃,成千上万棵白茶幼苗郁郁葱葱……环顾四周,哪里,都值得你欣赏一番!</h3> <h3>再往东走,那是石岭茶园。从你脚下,到山梁顶峰,全是梯地,全是茶树。每年春分时节起,茶农们起早贪黑,争分夺秒,采了一手又一手,满了一篓又一篓。是这些茶,供当地人民养家糊口,,使一代又一代,在幸福路上不断往前走!</h3> <h3>我一往深情铭记的,我梦里梦外想着的,聚焦一小点,就是这地方,名曰松林溚。本村大多姓胡的,祖上皆在这地方!触景顿生情,睹物常思人。我不由得感慨几句:家是最小国,国有千万个家。芸芸众生者,爱国也爱家。这是天理,这是常情!读者,你说是吗?</h3> <h3>蜈蚣岭的景,无论近看,还是远观,我总爱用一诗句来概括:“风景这边独好!”当你站在村口(即水口外:)朝东北方向一眺望,那情那景,不正是吗?</h3> <h3>如果你转过身朝西走,那是里四坞茶园。从山底到山顶,从这岭到那坡,绵绵延延,层层叠叠,碧绿一片,全是茶园!你深深呼吸放眼量,你一眼难收千般景!央视、地方的记者,远方近处的驴友,在这里,不知摄下了多少难忘的镜头。故乡的美,<span style="line-height: 1.8;">足我欣赏一辈子,足我自豪一辈子!读者,你以为呢?</span></h3> <h3>俗话说:物以稀为贵!蜈蚣岭,除了绿色的茶--黄山毛峰,还有一稀物,那就是白茶!你看,多么的与众不同!它,曾经挤进北京城,与同类产品试争雌雄,赢得了国家级的金质奖。牛逼不是吹的,火车也不是推的。这金质奖,它来得有凭有据,它来之不易!它凝结了茶叶专家、茶叶制作者、茶叶栽培管理员等等人的心血和汗水!</h3> <h3>家乡的土,家乡的水,家乡的物,家乡的人,样样都深情可爱,样样都美得实在!你看,这金黄的玉米,千百年来,它是祖祖辈辈的主粮。如今,饭桌上虽然大米面粉占了主角。但农家养鸡养猪,依然少不了它!所以,老家的一草一木,一土一石,都永远地印记在我心上!(至此,谢谢你的阅读,谢谢你的品尝!)</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