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清新脱俗的文字,让人读后,心境宁静

~静蝶翩飞~

<h3>文/~静蝶翩飞~ 图/网络</h3> <h3>  有一种清新脱俗的文字,让人读后,心境宁静,这种文字里,有对蓝天白云,高山流水的描写,有对青青草地,美丽乡野等等大自然景物的描写,让人读着,如身临其境,留连忘返。</h3> <h3>  记得去年的某一段时间,因为我遇到了一些不开心的事,所以心情比较烦燥。</h3><h3> 某一天,我与往常一样,用手机打开美篇,浏览首页,突然间,有篇文章吸引了我,文题是《忏陌,晨起雾缕时》,于是,我就打开这篇文章细细的阅读。清新脱俗又颇为含蓄的文字,描写着:清晨,雾如烟起时,乡间山野与翠竹林的美丽与静幽,还写了溪水流动的美妙声音,文中配有相应的图片,背景音乐,是一支无比抒情的古筝曲子,我听着,心情舒畅,顿时,一切烦恼,皆消失不见了。这是一篇抒情散文,意境唯美,意境深远,寓意深刻。如果你不用心去阅读,你是读不懂文中的含意的。</h3> <h3>  写《阡陌,晨起雾缕时》散文的作者,是一位多人关注的老师。此后,每当我心烦时,就会静静的阅读他的散文和小诗。他的文字都是清新脱俗,耐人寻味,而且是用心去书写,当我专注地去阅读的时候,如身临其境,就像走进一片世外桃源一样,听见美妙的流水声,犹如天籁之音;看见晨露一滴滴的在绿叶上随风舞蹈。顿时,心中有一份清凉,一份惬意。这种文字,让人读着心情舒畅或是心境宁静;这种文字,就像一味良药,有种治愈心灵创伤的功效。</h3> <h3> 我想,这位老师能写出如此清新脱俗的文字,他一定是个心灵纯净,热爱生活的人。比起他,我真的自叹不如啊!想想自己,曾经因为一些事而郁郁不欢,活得那么的累,真的不应该呀!所谓“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以后,我一定要善待自己,快乐地生活,不再自寻烦恼了。</h3><h3> 我终于明白,不管世界是多么的喧嚣,充满了多少的诱惑,只要你保持心静如水,就不会被烦恼所困绕。</h3><h3> 一个人,只有心静如水,才能看清万物的本质;只有心静如水,才能听见自己内心真实的声音,即使走在吵闹的人群之中,也不会迷失自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