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学习之路

huangbiyu

<h3>这位蔡同学如愿被汕头金山中学录取,踏着轻盈的脚步,第一次离开家,走上将要去求学的学校,去实践生活,去锻炼独立生活,去实现理想的地方。我们为你骄傲,为你加油!`</h3> <p class="ql-block">转自初三班主任的日记一一《 那些温暖瞬间》</p><p class="ql-block"> 生活大部分时间都在平静中度过,但是,总会有那么一两次偶然的体验,搅动你的心湖,泛起涟漪一圈圈!</p><p class="ql-block"> 20日,监考完生地回到学校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匆匆填完饭,差不多到了下午一点钟的考生集中时间,感觉很赶,有点累。赶回到宿舍洗把脸时,发现了一个小纸盒,里边放着一对晴天娃娃,很可爱。儿子告诉我,这是一位女生送来的。我想起刚刚楼下三号同学逐一找老师的事,想必就是她了。我们教学上一年一年地付出很多心血,不曾想着有学生回报。但是,忽然间有细心的同学在离别之际挑了一个小礼物表达对你或感激或留恋的情感时,接受的瞬间,还是会像小孩子一样心潮起伏,似有石投心湖,溅起的阵阵欢欣喜悦,溢满胸怀间。</p><p class="ql-block"> 21日,天阴晴不定。班里孩子考完试出来,大雨不期而至,刚好把饥肠辘辘的考生拦住了。等到放行通知下来,雨还在下,只是小了些。带伞的不带伞的,大家都冒雨赶着离开。我们也几个人几个人分拨挤一把伞出来门口坐车,顺利回家。</p><p class="ql-block"> 下午,出门,我看到我们头号种子之一的蔡同学书包两边分别装了一把伞。我打趣他:“你这样瘦小的个子,居然还有人忍心拿伞寄放你这儿,也不怕压坏了你!”蔡同学回答:“老师,两把伞都是我自己的。”我愣住了,很奇怪地问他:“为什么要带两把伞?”他淡淡一笑:“一把伞是为可能忘记带伞的同学准备的。”我被他影响,也淡然一笑:“真是细心的孩子!”其实,此刻我的内心是讶异非常的。这个比同班同学瘦小许多的少年,平常沉默寡言,不善言辞,甚至略微有点自我封闭倾向。在紧张的九年级备考学习中,除了成绩总是排在第一位第二位,他几乎没有其他的突出表现。而刚刚这种贴心细腻的事他居然做得如此不留痕迹!这孩子真“傻”!我看着他从眼前走过,忍不住笑出声来,目光竟随他往前,忘记收回,那一刻,一股暖意自心底升起,有一种美好的感觉瞬间占据了我的整个心灵!</p><p class="ql-block"> 22日,一位小帅哥悄悄带来了零嘴,热情地给每一位分发了糖果,使大家车途多了份打趣的轻松,给大家带来快乐!</p><p class="ql-block"> 生活中,正是这些小小的举动,在某一瞬间,碰触了人心灵深处,激发出情感,让美好滋润心田,给人带来温暖!</p><p class="ql-block"> 用心感受生活,发现这些小小感动,我们必能体验更多温暖瞬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h3>对于考试,你能以轻松自如的心态面对,还一心想着去关心同学,这是好多人不能做到了,我真替你高兴,考完试,姨妈关心地问你,考得怎样?你回答说,很好,正常的。真是让人觉得放心的孩子!</h3><h3><br></h3> <h3>  这次到金中学校报名的高一新生,每人都可以得到校长赠送的一本名著,这对你来说,口里没说,心里肯定是乐滋滋的!</h3><h3> 最后,引用著名文学家莎士比亚说的一句话,"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h3><h3> 愿你健康成长!</h3> <h3>这位表姐也不错哦,考上向往的学校,加油!</h3> <h3>祝福你们!自强不息,止于至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