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简记

静待花开

<h3>一、良友</h3><h3>7日10日,于湖北师范学院进行专业培训。尚在路上,收到同事发来的微信,约与其妻同住。欣然应之。这样,房间便不用操心了。这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吾来说,乃大好事。</h3><h3>住进去,和年轻美丽的彦聊天,直陈羡慕她的好身材,问秘诀。彦真率坦诚,说一直坚持在跑步,并且饮食很注意,所以体重一直控制在理想的范围内,彦直接说:“你跟我一起跑步吧。”短短九天,她竟然还带了衣服和跑鞋。</h3><h3>自律的人的生活都在发光,我仿佛看见她头顶的七彩光环。</h3><h3>于是,她陪我去买衣服和鞋子;于是,开始了培训期的第一次跑步;于是,又有了今天的第二次跑步。</h3><h3>感谢良友——彦,愿我能一直坚持下来,拥有理想的身材和理智的人生。</h3><h3>二、乡村?城市?</h3><h3>吃完晚饭,换好装备,便来到了操场上。学校的操场,永远是充满活力的,生机勃勃的。男女老少,每一个人都在运动,只有奋进,没有颓废。我慢跑了56分钟,一步都没停,跑到最后,感觉可以永远跑下去,更清楚地体会到:有时,只要咬咬牙,跨过那个坎,你就会甩掉累,变轻松;一旦止步于坎前,你可能永远也迈不过去。坚持是何等的重要!</h3><h3>夜幕已降临,作业还没完成,于是回程。归途中,蛙声阵阵。</h3> <h3>校园内的接近学院门口道路边有一片尚未完全归整好的地,树少,草多,夜幕下,青草深处,声声蛙鸣,疑是乡村。</h3> <h3>步出校门,灯光与热闹的声响扑面而来,纷纷扰扰,熙熙攘攘,让我意识到我仍在繁华的城市间。</h3><h3>一门之隔,两重世界。缘耶?幸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