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美篇看见你,美友交流进行时

老当益壮

<p>美篇是个大众化互联网平台,截止目前已拥有上亿受众,不可谓不大,不可谓不牛。尽管老当益壮美龄不长,才疏学浅,作品不多,但是作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还是要为其大唱赞歌。因为它具有沟通交流、广交朋友,娱乐身心、陶冶情操,增长知识、提升素质,人尽其才、展现魅力,激励上进、弘扬正气等多重属性及社会功用,所以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喜爱。</p><p><br></p><p>我下载app虽然已经225天,但实际美龄应从四月七日发表第一篇作品算起,至今天充其量仅为96天而已。尽管时间短,但我在美篇拥有众多朋友,有男有女,有老(70多岁)有少(仅9岁),如悠然、李影、继学、书香、响当当、唐老鸭、穆建萍、珍珠大笑等,经常相互学习,交流沟通,彼此激励,可谓受益匪浅。今天我在这里仅展示与四川美友素心极简沟通交流的片段。</p><p><br></p><p>素心极简,女,四川大邑人(中国西部散文学会会员),生于60年代初期,喜欢文字,加盟美篇后笔耕不辍,頻頻有接地气的作品上线,深受广大美友的欢迎。我经常与之沟通交流相互鼓励成为挚友。</p><p><br></p><p>一次,友人参观某纪念地后,赠素心极简一诗,她恭和了一首,我觉得非常有意义,随之参与对起诗来。</p><p><br></p> <h3>又一次,素心极简看到有人在植物园惊动了鸟儿,遂赋诗一首表示不满予以谴责。</h3> <h3>但第四句有些不押韵,我建议将“逃”字改成了“藏”字似乎更贴切些。</h3> <h3>我虽然只改动了一个关键字,但则令其十分感动。随后我又赋诗鼓励之,并引发了一通议论。</h3> <h3>……</h3> <h3>人与人的交流是心灵的碰撞,情感的耦合,只有将心比心才能润泽对方心田,使其心悦诚服的接纳你,欢迎你,真正成为过心的挚友。</h3><h3>非常感谢美篇这个广阔而温暖的平台,如若没有美篇我不可能认识这位川妹儿,更不可能与之交流成为朋友。</h3><h3>感恩美篇,但愿我们的朋友遍天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