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讲展播---《珍惜生命 杜绝违章》

齐鲁乙烯化工

       各位领导,同事们,大家好,我是化工厂员工,崔秋霞,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生命,杜绝违章》。        聪明者事前预防,侥幸者事后补偿。尊章是安全的先导,违章是事故的根苗。一旦我们违反了安全操作规程,它就马上翻脸成一只只恶虎张开血盆大口毫不留情的吞食我们的肢体,轻者皮肉受苦,重者断筋折骨…………甚至使我们命丧黄泉。       我身为中控室人员,一线工作者,我不只单单要保护自己的安全,更要保护他人的人身安全。特别是在设备出现故障或设备需要检修时,为确保他人的安全,我第一时间就要挂上警示牌做一提醒。当然,如果警示牌不挂,我认为这就属于违章操作行为,它不具备安全保障。在与维修人员协助检修时,现场工作人员叫我开我绝不能关,叫我关我绝不会开的安全互动。在工作中为了产品质量,为了产品在消化过程中更好的运转,我们时常打开熟化器口进行判定,前提是我们必须带好安全防护用品,防尘口罩和护目镜。只因不戴护目镜导致伤眼事故的案例一次次反复发生,代价之大,难道这不都是侥幸违章,自我保护意识淡薄所造成的吗? 前不久我们的同事骑摩托车在回家的路上只因没戴头盔,交出了自己的性命,惨不惨,真惨。假如没有侥幸,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戴上了安全头盔,他的生命完全可以留下。生命是如 此脆弱,难道我们还不觉醒吗?        记得领导在开会时频频讲起,由于严重违章行为付出惨重代价的案例。如去年从平台摔下到现在还不醒人事的、一氧化碳中毒、清理积灰伤眼等等等等,这些大大小小惨痛的事故,无一不突显出无良肇事者对生命的藐视,无一不暴露出无知违章人对制度的淡漠。黑暗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我们要用它来寻找光明,从事故中知道安全可贵,从事故中总结安全教训,这是事故留给我们的唯一利益。    “智者是用经验预防事故,愚者是用事故总结经验”。这是我们早熟能详的安全格言,因为事后补救,不如事前防范,凡事先过脑。通过这次安全学习演讲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安全的重要性。从现在出发,我们要完成从学安全,懂安全,我要安全到我能安全的逐步进化。        朋友们为了我们能潇洒走完人生,为了我们家庭幸福,为了企业兴旺,为了我们国家昌盛,更为了整个世界少一点悲哀,多一份欢笑,请时刻牢记 “珍惜生命,杜绝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