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讲展播---《牢记安全防范未然》

齐鲁乙烯化工

&nbsp; &nbsp; &nbsp; &nbsp;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我是国际业务部的徐丹丹。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牢记安全,防范未然》。<br><br> &nbsp; &nbsp; &nbsp; &nbsp;之前有一句话很是流行,我想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是“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短短的四句话,却警示着我们在道路上注意行车的规范性,注意安全。 &nbsp; &nbsp; &nbsp; 可能你们会疑惑,我们国贸部的人也需要注意很多安全的事项吗?答案是肯定的。出差在外,我们就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我们经理就给我讲过她出差时的一次经历,让我印象深刻。那是在去年十二月份的时候,她去印度参加展会,在回国的前一天,她拜访完客户回酒店,因为下车的地方在酒店的对面,那个地方没有红绿灯,只能等到车少的时候大家一起通过。在等待车辆的时候,突然好几个印度妇围在她的身边,而且一直在挤她,那个时候她并没有防范什么,只是以为人很多,很挤。当时她的包是背在前面的,双手搭在包上,突然她觉得胳膊旁边好像多了什么东西,她下意识的往旁边一推,然后索性往后退了一步,想着他们很急,那就让他们先过去吧。车少了,大家一起通过马路,快要走到马路对面的时候,一个当地的印度人拍拍她的肩膀跟他说“money,money”,那个时候她才恍然大悟,原来那是一群团伙作案的小偷。她赶紧查看背包里的东西,发现背包已经被拉开了一个小口,查看包里的东西,还好,东西都还在。当时无论是丢了钱包,还是手机,还是护照,留给自己的都只有生气和懊悔。 &nbsp; &nbsp; &nbsp; &nbsp;出差注意出行安全,在公司里同样不能忽视安全。在我们办公楼的东侧门对面的楼上有一行字,大家有知道是什么字的吗?“人人讲安全,家家保平安”。这几个字一直都在,可我们总是忽略,不是说这几个不够醒目,而是我们的意识并没有那么强化。这同样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首要原因。每一次事故的发生,我们都追悔莫及,那么在事故发生之前,我们要问自己,我们的隐患排除了吗?我们的防范措施到位了吗?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早防早治才能确保安全。就像我们现在进行的“安全生产月”的活动,“消防技能竞赛”教我们学会使用灭火器,现在的安全演讲,是在强化我们的安全生产意识,使得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 <h3><br></h3> &nbsp; &nbsp;“智者是用经验防止事故,愚者是用事故总结经验”,事后补救不如事前预防,为此我们应该学会从其他的事件中吸取经验,在工作生活中做好安全防范,远离不幸的事故。最后,希望我们的员工都能安全工作,企业能够安全生产,从而走向更好的明天。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