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闹 闹 小 分 队 开 心 快 乐 活 跃 充 实 的 一 天 》

然 趣

<h3>  </h3><h3> 我们虽己退休,但我们 每天都有活动目标,我们每天都有新的追求。</h3><h3> 忘记过去的成就与辉煌,我们过了六十岁以后,就倒着过日子,我们越活越年轻。哈哈!我六十五岁减十岁,今年我五十五。</h3><h3> 寻找一些有过共同经历,兴趣爱好也大致相同,和这些朋玩儿遍大江南北,和这些朋友一起抱团养老。 我们这个新编制,微信上叫:俄罗斯小分队,因为我们四个人一块儿去游俄罗斯。但实际上,我们就是闹闹小分队,我今写的天美篇,就是告诉您闹闹小分队的一天。</h3> <h3> 七月是流火的日子,可我们躲在海滨城市秦皇岛,并没有感受到伏天儿的炎热。我们闹闹小分队的四个人,该怎么活动呢?我们走到那里,就要把欢乐的笑声带到那里。我们闹着,我们笑着,我们在笑声中体现着活力。我们的笑声也感染或传染,甚至带动周边的人和我们一起欢笑。我突然觉得,我们四个人的小分队,是代表着正义力量的正义之师,我们是宣传队,我们是播种机,我们是让人们喜欢和热爱的老兵。我们四个人,一九六九年十二月十二日同一天穿上军装,是军龄的同龄人,明年五十岁。有人问:您几位,这么大岁数了,还这么疯? 我们说:正是因为岁数大了,我们才更要疯,更要闹。我们这是和时间赛跑,我们要让最后这几十年有限生命,活得超极有滋味儿,我们这叫浓缩精彩人生。</h3><h3> 我们 小分队早上第一个活动一一喝羊汤。女闹闹在北京就阅读了我写的巜胜江羊汤》,早就想亲自品尝一下胜江羊汤。今天早餐,我按排吃羊汤这一内容。经过长海、王红品尝鉴定:OK!胜江羊汤的水平够棒,应向更多朋友推广。</h3> <h3>  吃完羊汤,我们第二个节目,游览秦皇岛植物园,在森林中散步。</h3><h3> 碰见儿童乐园,俩个女老兵像小姑娘一样,摆起了PS。</h3> <h3>  熊猫群里,多了俩个美女。</h3> <h3>  我看到雕塑的小羊群,跳起了舞蹈。</h3> <h3>  我们小分队的第三个节目:逛四正茶具城。 四正茶具城座落在秦皇岛建国路四季青批发商城四楼。这是一家专门经营:茶具、茶叶、茶宠、茶桌、茶椅等综合性商场。我和肖燕在买茶、茶具的过程中,认识了这家商场的老总苏罡、苏罡的妻子郭玉芳 、“小姨"。 时间在流逝,我们的友谊在逐渐加深。我只要有朋友来秦皇岛,我一定带朋友们到四正茶具城玩儿一次。到这儿玩儿,挺好的。即可以喝茶喝透了,又可以学习、欣赏有关茶的各种知识。 有时候,喝到好的白茶,顺便就买几斤。有时侯,见到好的茶具、茶宠儿,喜欢,就买了。</h3> <h3>  这是四正的老总苏罡。很多人不认识这个罡字儿,其实这字儿读音念钢,就是《水浒》里生晨罡故事的罡。按字儿意思解释: 天罡【 tiān gāng 】</h3><h3>古指北斗星。也指北斗七星的柄。或解释为: 山冈,在较平坦地区的一块显著的高地 。 罡风: 道教称高空的风,现有时指强劲的风。亦作“刚风”。</h3><h3> 四正为罡。</h3><h3>心有四正:道正,德正,法正,智正;</h3><h3>身有四正:体正,气正,精正,神正;</h3><h3>言有四正:语正,声正,韵正,音正;</h3><h3>行有四正:行正,立正,坐正,卧正。</h3><h3> 苏罡出生在牡丹江,他爹娘也是四七年参加四野的老干部。他们二老为共和国的诞生,出生入死地打遍了半个中国。苏罡由于上学专业的缘故,毕业后,分配到华北油田工作。干了一些年,国家有政策,可以停薪留职。他就办了手续,来到秦皇岛经商。他从摆地摊儿开始,越干越大,后来有了固定店铺,再后来就又有了四百多平方米的四正茶具城。 苏罡为人正直,性格率真,诚信为本,行事仗义。所以,他的朋友越来越多,他的生意也越来越大。 从苏罡身上可以充份体现出,先交朋友,后做生意。 对朋友要诚,对生意要真。他的朋友圈儿,交到天南地北,有些朋友就是看到他真诚,他讲义气,人家免费让他拿货先卖,等有了钱再平帐。 生意圈儿的朋友,不是一时,一会儿的,做生意的朋友需要用自己的心血去维护的。 苏罡经营各种茶具,在秦皇岛是有名儿的。苏罡经营茶叶,也不是满铺,什么茶都经营,而主要以经营白茶为主,这就是量力而行。一方面减少各种进货占用大量资金。另一方面,集中最有利的力量,打出最优秀的好牌。</h3><h3> 苏罡脑子灵活,有文化修养素质,不断从各地进货新鲜玩意儿,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粉絲,追粉儿,追新产品。</h3> <h3>  这是苏罡的媳妇郭玉芳,她在茶城盯着生意,苏罡经常出差去进货。她还负责培养教育儿子,那也是一件很操心费气力的活儿。</h3> <h3>  这是苏罡的小姨儿,朋友们来了冲着苏罡也叫:小姨。慢慢地,小姨儿成了官称,谁都叫她小姨,连岁数大的,也叫她小姨。 小姨经营打理着生意,上万种商品的价格她熟记于心,保证让顾客满意。她还管理着商品帐目,那么多商品,进货,出货,增减数量反映在帐目上,那是多么大的工作量。</h3><h3> 我们一进四正大厅,小姨赶快招呼我们入座喝茶。我说:您看我昨天写的美篇巜俩个闹闹》了吗? 她说:看了。我说:今天闹闹来啦,我是男闹闹,她是女闹闹。小姨哈哈大笑,领教了,领教了。</h3> <h3>  长海和女闹闹参观欣赏各种茶具、茶叶。</h3> <h3>  长海是老兵,又是大哥大。他见小姨,非要给他们照一张合影。您看,我给照得多自然。</h3> <h3>  小姨和俩个闹闹合影。</h3> <h3> 提蓝小卖王长海</h3><h3> 左臂挎蓝右提壶</h3><h3> 叫声吆喝卖茶喽</h3><h3> 语惊四坐笑弯腰</h3> <h3>  嘿、嘿,怎么有点儿像偷茶的感觉?</h3> <h3>  闹闹参观一圈儿,即买了白茶,又买了白茶茶饼,还买了煮茶器。</h3> <h3>  长海也出手了,漂亮檀香木材制做的茶桌及椅、橙,原价一万两千多,优惠许多成交。</h3> <h3>  肖燕也买了一个茶桌儿,原价八千多,也优惠许多成交。</h3><h3> 苏罡处理这些红木茶桌儿,是由于为减少流动资金占用过多,另一方面,要利用摆茶桌儿这些地儿,改造成茶室。生意越做越大,朋友越来越多,朋友们来了,待有地儿喝茶呀。这样,苏罡削价处理这批茶桌儿。</h3> <h3>  在四正茶具城呆了半天儿,该买的也都买了。</h3> <h3>  小分队第四个节目,午餐在《秦家好味》,这是一家秦皇岛人吃饭的地儿,上次是老战友刘天生介绍给我,我觉得不错。当然,正因为不错,我一定要请苏罡老弟来品尝啦。</h3><h3> 这儿点菜,没菜谱儿,您就操作间现场拿令签,签儿上写着莱名儿,服务员照着签儿抄一遍下单,菜很快就上来了。</h3> <h3>  我和苏罡是光头,俩个光头合影。闹闹说我俩像亲哥儿俩。嘿,您还别说,我们哥儿俩还真像,尤其对待朋友,我们都属于为朋友两胁插刀也要上的那一类人儿。</h3> <h3>  我给肖燕和闹闹照合影。这俩个老兵,性格方面也很接近,由此俩人儿倍谈的来,俩个人,没完没了地说个不停。</h3> <h3>  午宴结束了,雷雨天儿也上来了。我们己听到滚滚的雷声,苏罡打车回茶城,我们开车返回金梦海湾。</h3><h3> 这就是我们闹闹小分队开心、快乐、活跃、充实的一天生活。我想起,一个人有一个人的活法。不同的人生认识,选择不同的生活方式。这使我想起老电影《今天我休息》,老演员钟星火饰演一个警察,休息一天,干好事儿干了一整天。他认为,很有意义,他自己很开心快乐。 还有,过去到北戴河来疗养,一定要是劳动模范或先进生产者才有资格。现在,咱们在这儿,天天疗养,日日开心,不是劳动模范,又胜似劳动模范。 噢! 好开心快乐充实的每一天。</h3><h3> </h3><h3>王立和 笔名:然趣</h3><h3> 欢迎您在百度,找然趣新浪博客,目前有四十万人,在网上阅读。</h3><h3> 您也可以在美篇软件上,找巜然趣美篇文章》,目前有近二十万人,在美篇上阅读。</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