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对还是错,谁能告诉我?

可知礼

<h3><font color="#ed2308">年龄大了,无事时喜欢玩手机,看微信。在微信中又喜欢看一些关于养生的知识,看多了真是众说纷云,无所适从。同样一件事,有的说对,有的说错,究竟是对还是错,谁能告诉我?</font></h3> <h3>猪肉是中国人的主要肉食品,几千年来中国人都是吃着猪肉,猪油。但对猪肉,猪油的反对声此起彼復。说什么猪肉猪油吃能引发高血压,心脏病,大有谈肉色变。但是我又看到很多反对的文章,它说中国人吃猪肉有几千年的历史,吃猪肉猪油可软化血管,降厎血压,减少心血管病。他们谁在骗我们?</h3> <h3>说起喝酒,争论太多了。大部分认为老年人要戒酒,但也有人说老年人就是天天喝点酒,酒可以舒筋活血。我究竟是喝酒还是不喝呢?</h3> <h3>黄瓜既是蔬菜又可作水果,对于它的评价也很多。有的说黄瓜和中药一样,可降压,消炎。也有人说黄瓜吃了对肠胃不好。那黄瓜对人体究竟是祸还是福呢?</h3> <h3>水果是每人除开飯食以外的主要食品,有人主张飯前吃水果,也有人主张飯后吃水果。那究竟应该怎么吃呢?</h3> <h3>猪肉,特别是蹄膀。历来是用盐淹制后再薰一段时间后才好吃。但现在不少人说,猪肉烟薰后食用对人体很不好,吃后容易得癌症。最近中央电视七台又专门推介猪肉薰制的好处,好吃,有利身心健康,又赚钱。那我们听谁的?</h3> <h3>人究意是静好还是动好。主张动的人说,生命在运动,这是祖训。主张静的人则说,烏龟喜欢静,不运动,可以活百年,千年。青蛙喜欢动,寿命很短。两者都有道理,理由都充分。我们是动还是静呢,这个选择很艰难。</h3> <h3>老年人睡觉也是一个争论不休的话题。有人主张早睡早起,有人主张早睡迟起,还有人主张迟睡迟起。我们怎么睡呢?</h3> <h3>打牌是一项娱乐活动。但有人说老年人不能打牌,打牌后容易引发很多病。但也有不少人说打牌后可动脑筋,防止老年人的痴呆症等很多老年病。我们究竟是打牌还是不打牌呢?</h3> <h3>香肠的吃法也是争论不休。有人说香肠不能薰,薰了吃后对人的身体不利,但是依我说,不薰的香肠不好吃,我是不吃的!</h3> <h3>隔夜菜能不能吃?大部分人说隔夜菜不能吃,吃了隔夜菜的人容易生病。现在人都在用冰箱放隔夜菜。以前的人们没有冰箱,没吃完的菜难道都倒掉了,现在用冰箱装隔夜菜就不能吃,以前的人们把剩的隔夜菜都吃了。那他们却没有现代人害的病多,这是为什么?</h3><h3><br></h3> <h3>玩手机的好处和坏处也是争论不休,买了手机不玩又放心不下,玩了又遭议论,究意是谁发明手机的,真是害人精。</h3> <h3>菜油是我们平常生活中用来炒菜的油品。前几年我们一些城市人都拒绝食油菜籽油,说它芥酸含量高,对人体不利。但在农村人来说,就是喜欢食用菜油,说它炒菜香,油气大,好吃。中国人吃菜油的历史也很悠久。那我们究竟是信城市人还信是农村人呢?</h3> <h3>隔夜茶能不能喝?反正我一直在喝,让你们去争论吧!</h3> <h3>对辣椒的评价也是褒貶不一,大部分人都喜欢吃。但也有不少人说辣椒可诱发心脏病,高血压。还有人说辣椒是一种上等菜品,可治疗人体的很多病。我今年又在菜园里种了不少辣椒,究竟是吃它还是丟它呢?</h3> <h3>争论的问题还很多,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的生活的争论更多,以后逐步来和大家探讨。我现在要说的是上述这些争论,谁对谁错,请你们告诉我。</h3> <h3> 制片人:可知礼</h3><h3> 2019.7.13</h3>